close
老實說

"宅男追系花"這個故事誕生之前

有個小插曲

原本我寫了"宅男愛熟女"  那是我的第一個長篇故事

投心田出版社

他審超久  幾乎審了半年

中間  我忍不住  想給人看(寫故事就是想給人看)  就貼在部落格上

後來他回函  過稿

但我想起他的條件  不可將作品發布再網路上超過三分之一

我跟他坦承  並還自以為是覺得我的作品那麼好看  那小小條規他們不會介意

個屁  他不用

 

然後我就寫了追系花替愛熟女板回一城
 


其實這兩個作品我只是寫開心的  娛樂自己的成分重 

窮到脫褲的我也很想要稿費

所以倆個作品都算較商業化

 

但現在的我

不太喜歡寫愛情了

對愛情有希冀但是沒有渴望

我嚮往真摯友情

所以我喜歡寫友情

而且我想要創造較經典的東西  而不是看過就忘了的歡樂

所以現在的我  老實說會有點看輕那兩篇作品

但畢竟都是我寫的

每寫一部作品  我都經歷了一段快樂的旅程



昨天得到了領悟

電視節目  黃子佼訪問大導演朱延平

朱延平導過的電影不計奇數

作品量驚人  不過商業化作品居多

從最近的功夫灌籃就可以想見

他的第一部紅片是許不了主演的小丑

老闆看完罵:「我瘋了!花五十萬買你這種爛片」

結果,大賣。

然後他的片一直紅到現在 帶給大家無數的歡樂

商業化沒什麼不好  你一個人可以讓一大堆人擁有兩個小時的歡樂

很了不起



所以我想創作者的一開始都是不怎麼樣的

然後他會越來越好




現在我在挑戰武俠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