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BL的那段,連我自己看了都想吐啊XDDDDD)

第十九講 用力玩於是用力變強

 

  偶有沮喪的時候。

  有時候,放學回到店裡,看到客人異常多,大概又是約好一起來的狀態,我會想,我為什麼要讓我的媽媽與Daddy如此操累呢?

  不能否認地,我曾想過要休學,就在店裡繼續工作然後等當兵,至少當兵有薪水可以領,一家一半寄回兩個家,這樣該有多好啊,反正我單槍匹馬去戰鬥營玩玩順便取材,不亦樂乎。

  「你一定要先追求最渴望的夢想,寫作,嗎?」如是問自己。

  「一定。」心裡模糊卻堅定的聲音。

  我釐清了,每個人都一定要做自己最擅長且最喜歡的事情,就算是很克難的情形下,也要擠時間繼續努力。

  高中時,我幹了兩年的衛生股長,學期一開始要替大家排打掃工作時,由於我是個很愛自由的人,所以我也很喜歡讓別人自由,我採取自動來劃工作崗位,先搶先贏的放任民主策略。

  經過一番波折,都選好了,隔了一節課之後的下課,甲突然跑過來說他不想做這個工作了,要我替他想辦法。

  我輕鬆地說:「沒關係啊,你去找到誰願意跟你換,我就幫你改啊。」

  甲興高采烈地離開,隨即找了乙來跟他change工作崗位。

  在facebook塗鴉牆打下:「我一直認為,每個人都該去做自己最擅長也最喜歡的事,才是對社會負最大的責任,堅信不移。」

  喜歡掃地就掃地吧。

  喜歡擦窗戶就擦窗戶吧。

  所以我要以這種分裂狀態繼續戰鬥,一手拿菜刀,一手寫作,一手畫畫,三手流。雖不能盡善盡美,但我承下的責任,全都不會放棄。

  因為我就是幼稚,因為我就是貪心。

  我都喜歡。

 

  □

 

  有時候我覺得做任何事情,只要投入忘我、盡情享受,其實就是在玩,還要玩得有挑戰樂趣,玩得漂亮。在部落格抬頭打上:「別再悼念瑣碎的哀傷,用力玩於是用力變強。」

  寫「我的功夫女友」時,感覺好像在拍電影,把女主角的武打動作都寫得精細,動感畫面感十足,成為我流小說的超顯眼個人風格。

  又例如切蘿蔔絲,如果全神貫注,我就可以把它切成頭髮,如果一邊在想故事,它就變成了麵條……

  還有很多好玩的事。

  學校作業要拍廣告影片,我跟付錢演gay,付錢躺在我的大腿上,我很娘砲地輕撫著他的頭髮……(回想起來就快吐了!)

  最後把一包可樂果丟醒正在睡夢中的付錢,嚼著可樂果一邊噴屑,大聲說:「想想可樂果!」模仿可樂果廣告。

  廣告結束,畫面上小組名單跑完,片尾,出現我真性情的搞笑NG。

  由於第一次被拍片,我真的跟導演有小代溝,他已經按下錄影鍵,我呆呆地問:「開始了喔?」

  沒想到這樣真性情的NG竟博得了哄堂大笑,成為了影片的安可曲,真讓人意想不到……

  有道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再一支廣告作業,我更認真演。

  鞋子廣告。

  我跟組員正在公園的樹林中躲避「後製會用特效做」的槍林彈雨,有受傷還要一跛一拐往前跑,神情緊急,因為後頭有大批虛擬敵軍正在追殺。

  跌倒在一棵樹旁,大口喘氣,超難演,明明就沒有很喘卻要演成很喘的樣子。

  我大喘:「休息一下。」

  女同學麻糬:「這什麼爛鞋子!」脫掉「假裝已經爛掉」的鞋子。

  女同學黑心並沒有跌倒,繼續往前跑。

  我神情痛苦,忌妒道:「喂,她怎麼跑那麼快?!」

  麻糬:「對啊,為什麼?!」

  黑心轉身,將鞋子帥氣地踩在粗厚樹根上,廣告語氣說:「因為我穿的是,Cross!」(這NG好幾遍,因為黑心同學的語氣一直不夠堅定啊!)

  作品結果,我覺得我的語氣跟表情都不夠到位,但逃躲追兵時,真的有點像快死掉的感覺,感覺演戲實在是太好玩啦!

  

  選了人體素描課。

  雖然說藝術要用專業的眼光來看待,但如果我這種正港男子漢不用色色的角度去思考,實在是太匪夷所思啦。

  算是美女,身材雖不到火辣,也是小而美。

  一邊放著輕緩音樂,真的很有情調,咳咳,是藝術氛圍。

  靜態素描,開玩笑,當然是先從女性的美麗性徵藝術品──胸部,開始畫囉!

  然後,永遠忘不了動態素描的惡夢……

  兩豆皮壽司(引用自蠟筆小新)迂迴輪轉,男麻豆恕我不敬,好不舒服……

 

  體育,國術課!

  男子漢就是要會功夫啊!

  由於我對功夫的悟性極高,幾乎是老師一教就上手,學完十路彈腿,整個很有成就感!第一路的名字叫「順步一溜鞭」,聽起來很好笑所以用進了小說裡。

  看了許多書、漫畫、小說、新聞,加以反覆練習,練成了個人風格的嘴砲神功。

  但!

  只學個制式的十路彈腿,我猜遇到流氓的時候還是使不出招來啊!定會演變成最原始的市井蠻打!

  功夫夢……還離我很遠啊。

 

  總之,我感到慶幸的是,我新選的科系好玩多了,也覺得世新是個很創新的大學,要是我的個性真的讀不下嚴肅的企管,不想每天聽會計老太婆講火星英文跟碎念她家狗屁倒灶雞毛蒜皮的小事,不想被經濟老師跟微積分老師催眠,我就得改變現狀,追尋想要的。或許很多人會說,你浪費了時間,人家大學玩四年你多玩了兩年,我都不以為意,因為……

  自己的人生,自己設計,設計錯了,修改一下就好了。

 

@自己的人生,自己設計,設計錯了,修改一下就好了。

 但沒有老是在修改人生這種事情。

 抓好起跑點,就要開始狂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