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功夫女友 26

 

  我想起我們家那臉凹了一個漥的冰箱,真替它的慘兮兮感到欣慰,它的臉凹得真有價值,這方便的價值就在於我可以只用一拳就讓對方乖乖睡覺。

  教授和那兩人鬥了好幾回合了,還在打,而且教授完全不佔下風。教授一定非常勤奮練武。

  「欸我說啊,一起上吧。」我皺眉對剩下四人說道,眼神冷峻睥睨,合併四指做了個「來來來」的手勢。學電影裡的功夫高手囂張講話實在太爽了,威風八面,氣焰鼎盛。全都要歸功於齊好給了軟弱的我能拿出來臭屁的東西。

  凡事都要講究技巧、經驗還有預測,功夫也不例外。

  但接下來的對打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他們又只派出一個,討厭的王八蛋竟用我熟悉想念的拳法對付我!

  怎麼回事?!居然是發呆拳法?!這是阿呆的專利啊!怎麼被剽竊了?!

  不可能的!阿呆他們是不會輕易把自己尊貴的功夫傳授給這些下三濫的啊!難道這幫壞人對阿呆他們用刑,逼他們「教出」自己引以為傲的功夫?

  「你怎麼會的?!」我喝問,格架住他打往我臉的一拳,右腿踢出。

  「你朋友教我的啊。」他呆然說,以爆發的拔地彈跳,閃過我一棒全壘打力道的右腿揮擊。

  「不可能!」我說,右腳迅速採地抓穩重心之後,左腿向上噴出,鎖定停在半空中的敵人。

  發呆拳法名字聽起來像不中用,實則很強,它最大的功用就在於要用呆滯表情隱匿要出拳的方向,以收聲東擊西之效。使用者必須百分之百地發呆,但卻要用超廣角的眼睛餘光來專注對付源源而來的危險,然後以虛實交替之拳,讓敵手在無法從自己的表情目光判斷出招的情況下,只要打出眾虛當中的一實,敵手很容易重招。頗有打籃球時,不目視對方地用花俏的假動作騙過敵手而上籃的類似效果。

  他的功力不到家,但八成有了。

  他雙掌相疊,在我噴出的左足上一彈,借力使力在我的頂上旋了個跟斗,我正訝異於他驚人的反地心引力能力時,一剎那意識的亂流!

  眼睛的鏡頭被重物狠砸!像是瞬間亂碼的電視畫面!

  他旋了一圈後,鋼鐵般地踢在我的後腦杓!

  像是被包著布的鐵鎚打到般,我頭痛欲裂!

  趴在地上,腦後有一股汩汩而出的腥臭濕漉。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他剛才的發呆顯現而出的就是完全會被我踢中、很難防禦的樣子,我完全被他騙了,沒想到,出手借力使力在我的踢力上飛行。

  我想要起身,頭昏眼花,心有餘而力不行,只好勉強翻身躺著,至少不背對敵人。

  「哼!就這麼點實力?」他扭扭足踝,冷冷道。

  「再來過!」我將自己上半身死撐起來,天旋地轉。

  這時。磅!啪!完全不同的兩聲撞擊巨聲先後傳來!

  我有瞥到。

  「巴嘎壓樓!」

  其中一個人被教授的怪力丟至臺樓底下,磅的好大一聲跟地板激吻。教授太狠了!我無法叛逆良心地擔憂那人會否半身不遂或全身癱瘓。

  另一人則是中了教授一拳而飛出,撞碎了我們方才吃飯的玻璃桌,而我的目光無法離開空中飛行的物事。

  可能是翹翹板原理,在那人撞擊之下,我剛吃到一半的那碗甜點飛了起來。湯汁濺了出來。

  一堆芋圓脫離飛碟飛了出來。

  無聲地降落在醉倒的齊好的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