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功夫女友 25

  

  他們都擁有破壞性的力道,尤其是帶頭的肌肉男那爆炸性一踢,簡直令我吃不消,不過怒氣以及想救回朋友的焦熱,是我最佳的金鐘罩。

  「說什麼呀。我們可沒綁架你的朋友喔。」其一黑西裝客挑眉,痞聲地說道,我看他這叫不打自招,從他戲謔的口吻聽來,他們絕對是綁架阿呆他們的罪魁禍首沒錯!

  他說完,咻咻兩拳連發射來,我矯健閃掉。

  另四人包括肌肉男居然悠閒地站在一邊盤手扠腰!

  「他是我們裡面出拳第二快的,先讓他會會你!」肌肉男自大地說。

  「你們到底知不知道我師父是誰?」只要被瞧不起,我就會很生氣,「一起上吧!我沒時間跟你們這些混帳玩!」

  肌肉男也被激怒了:「幹!你他媽的不要馬上就被打趴!」

  正義凜然的怒氣絕對是我提升拳頭力量的最佳能量。

  他們口中的快拳小子是裡面最瘦的一個,不過也是比我壯多了,他出拳的確頗快,但他可不知道我受過了什麼訓練,齊好生氣打我的時候,哪一次不是用一秒鐘五六下的快拳?!

  我身輕如紙,閃過、閃過、再閃過,華麗的跳舞。

  「靠都打不到,怎麼可能?」那人慌了,拳頭加快。

  他一拳砸在店家玻璃上,框啷啷應聲碎裂,亮晶晶的碎片天女散花。我的頭幸好閃過,險些變成碎泥。

  他的拳頭流血,但拳頭繼續瘋狂砸來,真是韌性。

  我碰巧一瞥,教授他們居然還沒逃走!美子和阿仁害怕地躲在一旁,教授跟圍齊好的那兩人鬥了起來。我看教授的武功頗不錯,還撐得住,於是對著阿仁大喊:「阿仁快帶美子走!」

  「碰!」由於分心,我的肚子中彈一拳!好痛!

  「哈!打到了吧!在躲啊!」快拳小子得意洋洋。

  「哈哈哈哈哈哈!賴品旋不怎麼樣嘛!」肌肉男大笑,其他黑西裝客也跟著笑。

  我摀著肚子,壓住疼痛的擴散,快拳小子眼見機不可失,一拳霹靂又轟了下來!

  一聲悶響的啪。

  接住霹靂不是不可能的。

  只要擁有果敢的心。

  他慌張:「你怎麼可能接得住我的快拳?!」他的拳頭極力想要掙脫我的緊抓,卻沒這麼容易。

  「拳快有什麼用?軟得像女人的搥背!」我說,右拳狂猛朝他左臉炸了下去!

  他的臉好硬!但是我的拳骨縫隙已觸摸到碎裂的顫震。

  我知道很狠,但是抓走我的好朋友就等於抓走我,抓走我的人我還跟他客氣什麼?

  況且,盛怒之下無饒拳。嗯,我自己發明的句子,很屌吧?

  他可不知道我的拳頭經歷了什麼風風雨雨。

 

  剛開始學功夫的時候。

  「品旋,得再用點勁,把這木板擊破!」齊好拿著木板,督促著。

  「學姊,很痛啊。」

  「你不是男生嗎?」

  啪啦!被激之下空手擊破木板,我卻躲到浴室哭了好一會。

  不能給學姊笑啊……好丟臉。

  那時軟弱的我怨天尤人。為什麼就是那麼怕痛呢?媽媽請告訴我……

  「學弟,不想擊就別擊,犯不著哭啊……」

 

  學會用拳頭來做瑣碎家事時。

  「品旋,這是你愛的康學姊,我摯愛的姊姊,還有我們兩個的合成照片,我們是一家人吧?」我們四個人沒有合照,所以需要合成。齊好左手拿著像框,右手拿著釘子。

  「當然是一家人啊,我們活在同一個家裡呢,我相信兩個姊姊都常常從天國放假,回來這裡睡覺低。難怪我有時候睡夢中覺得好擠。」我拿著一小塊超厚木板。

  齊好用右手拇指和食指固定鐵釘,將它固定在它注定要陪著我們親人長久駐足的地點。

  我將厚木板平行牆壁,輕輕地靠在鐵釘的頭上。

  拳頭垂直一擊。

  「齊好,掛上吧。」我說,拿下木板,鐵釘直挺挺地立正在牆壁上。

  「品旋進步好多喔,力道與力向都精準無比,為師的替你感到開心。」齊好笑著掛上相片,帶著調皮的嘴角。

  「拜託,是妳的威脅的力量好不好,誰叫妳威脅我如果碰到妳這兩指的一根寒毛,就要包下妳一個月的伙食費?」

  「哈哈哈哈哈哈!」

  就算沒有威脅的力量,我也不可能碰到她的手指一根寒毛。

  

  上次打完四個汙辱蜘蛛人的魔鬼筋肉人後。

  「怎麼會拳骨斷裂?真夠扯。」齊好嘲諷我。

  「教我把拳頭變硬啊。」我不悅地說。

  「魔鬼訓練喔。」

  「來啊。誰怕誰。」

  「走,我們去資源回收區。」齊好賊賊地笑。

  他叫我搬了一台廢冰箱回家,放在陽台。陽台的牆壁跟廢冰箱之間,鋪隔上厚厚的舊棉被,我則戴著拳擊手套。

  「打吧!打到它骨頭斷掉為止!」齊好命令。

  我傻眼。然後,砰!砰!砰!砰!砰!砰……

  然後三不五時就有鄰居上門來潑口大罵。

 

  「拳快有什麼用!你打得凹冰箱嗎?!」

  快拳小子拋物線飛開,撞爛一張桌子,他的受傷程度可想而知、慘不忍睹。

  他懶得再起來了,也可說,痛到想偷懶一下。

  「never give up」樂音的蕩氣迴腸,繼續在我的聽覺裡大聲交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