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木造涼亭,很美

 

 

  歌之神祇是個白爛。

 

  外婆的外婆流傳下來向歌之神祇祈求天籟美音的方法是,獻血祭。

 

  首先,我獻了五人血祭,把五個人像吊豬肉一樣吊在鐵鉤上,我眼睛一眨,剎!他們全身動脈處劃開裂痕,開始放血放到他們腳下的盆子裡。

 

  血放完,他們的屍體拿去餵狗,我分了七七四十九天喝了五盆血。

 

  外婆跟我說她的外婆說這樣就可以得到一個天籟美音了。

 

  屁!什麼也沒有!

 

  我再試看看十人血祭。

 

  這次我分九十八天喝完!幹!有夠難喝的。

 

  幹什麼也沒有!

 

  我真的非常渴望天籟美音,我想要當人界的歌之神祇,於是我持續獻血祭。

 

  我相信歌之神祇只是不小心沒有收到我的血祭而已。

 

  但最後我放棄了,我決定自己在人間找,雖然說非常稀有,但我想要的東西,不准不到我手裡。

 

  歌之神祇是個白爛!

 

  在人間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於是我考慮要不要召喚祂這個白爛。

 

  召喚祂非常危險,萬一祂不幫我找,不給我天籟美音,依我的個性一定會跟祂死鬥,萬一我不敵祂,我就會命喪黃泉。

 

  我不想去鬼界,鬼界是白爛待的地方。

 

  所以我一直不敢行動。

 

  召喚祂的方式外婆已經告訴我了,但我不懂。

 

  什麼叫作,發自心底真誠地唱一首動人的歌?

 

  

 

  尹立看完,覺得身體都冷掉了,「她決……決對是撒旦!」

 

  第二個看完的信漢,全身顫抖,紅了眼,「尹立,讓我當幹掉她的劊子手吧……

 

  映柔和小如看到第二行最後兩個字「血祭」,就把紙丟在一邊,流出害怕驚懼的淚水,不敢再看下去。

 

  他們心裡又氣憤又害怕,氣憤朱琳的殘酷暴行,害怕自己即將面對的,是這種殺人不眨眼、殺人只為滿足自己慾望的地獄魔鬼。

 

  「歌之神祇既然是神,那應該是站在正義這邊的,應該法力比朱琳強上好幾倍吧?」映柔提出她認為的應該。

 

  「應該吧。」尹立摸著下巴沉思。

 

  「但是,事實上有沒有歌之神祇呢?」小如提出疑惑。

 

  「應該有吧。」尹立陷入苦思的泥淖。

 

  信漢這時從沙發裡站了起來,說出一個值得一試的方法。

 

  「不如,我們召喚歌之神祇試試看?」

 

 

  □

 

 

  信漢別墅的背後一開後門,延伸出一座木造的長方涼亭,信漢爸爸請人手工建造的,涼亭則是被美麗的爭艷百花包圍著。

 

  他們都愛上了信漢的別墅。起初只是為了想要一起搏鬥朱琳,害怕落單有危險,因此一起住在這別墅,卻沒想到一住就愛上了這美麗的大房子。

 

  在這將近一個月的日子裡,大家早出晚歸,晚餐都喜歡在這個可以披著純白月光、欣賞繁星的木造涼亭裡度過。

 

  這一天,假蘇華演唱會的前一天晚上,他們一樣帶著晚餐進入像夢境一樣的涼亭。

 

  弦月,像是在天空彎躺在吊床上的女人。

 

  拂面的風,是舒服的涼,是撲鼻的花香。

 

  「真的很對不起,讓你們的耳朵受苦了,聽到我這比老太婆還不如的聲音。」映柔放下比薩,突然站了起來像大家致歉。

 

  「說什麼?這不是你的錯啊!是朱琳那個魔鬼的錯。」尹立說。

 

  「對啊。小柔,不管妳的聲音變得如何,妳永遠是我們熟悉、我們喜歡的那個小柔啊。」信漢微笑說道。

 

  小如抱緊映柔,「映柔,妳受苦了。」

 

  映柔感覺眼睛濕了,「有你們,很幸福。」

 

  「映柔,我們想念妳的歌聲,放心,明天就可以回來了。」阿宏微笑說道。

 

  「對,明天就是我們對王八朱琳做出大反攻的時刻,我們一定能贏的!」尹立口氣激昂。

 

  眾人對尹立認識多了,真的覺得他很多重性格。

 

  「謝謝你。尹大哥。」信漢伸出友誼的手,等待著尹立的回握。

 

  尹立笑,伸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