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愛絲華

 

 

  愛絲華是零八年竣工的台北新地標。

 

  據說能比小巨蛋多容納五千人,外型就像一個超巨大的外星飛碟,設計師可能是個外星迷。

 

  愛絲華在白天沒什麼看頭,到了晚上它五顏六色的霓光外衣才叫人心醉神迷,不過不少附近的居民抗議燈光太刺眼,睡不著覺。

 

  砸下重金打造愛絲華的鉅資集團目的是為了把它塑造成台灣最大的戲劇、歌唱等的表演聖地,只不過這個投資風險頗大值他們也無比清楚。

 

  但新的一年,能沾上巨星蘇華的喜氣,收益狀況就比較樂觀了。

 

  這一天, 一月二十一日 。

 

  假蘇華第一個假貨演唱會的日子。

 

  尹立五人要揭發並幹掉這個爛假貨的日子。即使他們並無把握。

 

  時間一到,一萬多人湧進堂皇富麗又新潮的愛絲華。

 

  興奮的喧鬧聲連同迷人的五光十色霸佔了這個新城。

 

  後台。

 

  化妝師正在幫假蘇華打妝。

 

  「小琪,聽說大陸的首席聲樂家也會來?」假蘇華問化妝師。

 

  「嗯,特別來聽聽看您的本事的。」化妝師訥訥地說,她並不是很喜歡總是趾高氣昂的蘇華。

 

  「哈哈,我的本事還用聽?哈哈哈哈~」假蘇華放肆地笑。

 

  「……」化妝師無言。

 

  假蘇華這時露出詭異的笑容。

 

  「你來正好讓我多一個天籟美音,完美飆唱,哼哼……」假蘇華心裡邪惡地想。

 

  

 

  □

 

 

  愛絲華五光十色地亮彩了這不夜的城市。

 

  它的科技感是突出了點,不過大抵上浪漫味道還是濃厚。

 

  故事的鏡頭轉到愛絲華內部。

 

  螢光千萬,嗨聲四起。

 

  「蘇華!蘇華!蘇華!加油!加油!加油!」

 

  歌友會的龐然加油聲攻陷了這座城堡,眾人血液的溫度疾速飆漲,呼聲在頭頂上盤旋飛舞個沒完沒了。

 

  螢光棒揮來揮去,眾人一臉歡欣與酥迷,彷彿等等就是神要降臨在他們身前一般。

 

  樂隊開爆!

 

  蘇華坐了一只高科技遙控飛碟炫目登場!衝天高音開唱!

 

  「愛絲華的光~照亮天堂~」很隨便的即興。

 

  唱出的那一零點零幾秒,所有粉絲聽眾的雞皮疙瘩迅速爬開全身,連腳趾頭都不放過。然後,頭皮一陣高潮似的酥酥麻麻。

 

  「好爽。」某個眼神濛濛的男粉絲說。

 

  第一首嗨歌就把全場氣氛炒熱,歌迷們都露出拜神的表情。這第一首歌尾音落完,尖叫、呼聲四起,螢光棒也有人丟來丟去,大家都超瘋迷蘇華。

 

  尹立五人,在最前頭的搖滾區。

 

  「尹大哥,我們真的要召喚歌之神祇?真的有歌之神祇嗎?如果真的有,她會跟朱琳打起來嗎?」小如怯怯地問。

 

  「不知道,但是必定要一試,我們也只有現在是最接近她的時候了。」尹立目光裡的仇恨在燃燒,「神一定能制服妖魔。」

 

  「對,一定。」信漢不在對尹大哥心存芥蒂,「只不過,假設召不出出歌之神祇呢?我們要怎麼辦?」

 

  「對啊,如果根本沒有歌之神祇,要怎麼辦?」映柔也問。

 

  「那……

 

  尹立這時微幅拉開外套,用眼神指著腰間的物事,四人呆住了。

 

  「是槍……」小如驚慌失色脫口。

 

  「噓!」尹立趕忙摀住她的嘴巴,所幸她不是說得很大聲。

 

  「尹大哥!太危險了吧?你怎麼弄到的?」信漢疾問。

 

  「尹大哥!別做傻事啊!」阿宏說。

 

  「你們別管,我早就決死意要替蘇華報仇,但我最怕的是,她有可能連槍都不怕!」尹立激動。

 

  五個人的心情都很複雜,濃濃的恐懼也一直攪拌著他們的心臟。

 

  唱到中場,假蘇華在台上跟大家五四三。

 

  說真格的,朱琳的演技也真一流。

 

  「……有時候練唱到三、四點,我朋友都說我太拼命了,對啦,我也覺得熬夜不好,可是我真的很想在歌聲上面登峰造極,這樣大家才有好聽的歌可以聽啊……

 

  尹立氣得簡直要抽槍了。

 

  「冷靜點!冷靜點!」信漢按住尹立緊握著槍把的手。

 

  「小柔,這時是個好機會,不要怕丟臉!」尹立低吼道。

 

  「我才不怕勒。」映柔清清喉嚨。

 

 

  □

 

  

 

  假蘇華還在舞台上嘰哩呱啦,台下根本就像信男信女的粉絲呵呵呵亂笑。

 

  映柔輕閉眼睛,張開嘴巴。

 

  另四人緊張地緊閉眼睛。

 

  「不可能忘記~我要超越昨天的愛你~」

 

  那蒼老、沙啞、破碎的聲音,卻輕盈地成為不能說好聽但慈祥的旋律,就像是奶奶對孫子親切地呼喚,那樣溫暖。

 

  不好聽,但溫暖。

 

  假蘇華停住多嘴,眼神憤怒。

 

  一萬多人頭上的空氣,只被這個歌聲所搓揉。一萬多人,安安靜靜。

 

  「不輕易背信~我會超越昨天的愛你~」

 

  足球場大的飛碟裡,只有映柔的歌聲在飛舞。

 

  「我~會~超越昨天的愛~你~伊~」尾音落。

 

  五個人很默契地同時緩緩張開眼睛。

 

  沒有動靜。

 

  「是哪位阿嬤粉絲?好勇敢啊!」後頭,一個男生突然興奮拍手。

 

  大家也接著鼓掌,只把這場歌聲當作一個阿嬤對蘇華的致敬。

 

  假蘇華眼尖認出唱歌的人是,第二個天籟美音的映柔,臉色暗沉,心想:「等等走著瞧。」

 

  「謝謝你對我的獻聲,這位勇氣可嘉的歌迷,不過有點嚇到大家了啊。等等我們在聊,帶來下一首歌,也就是小姐剛唱的那首,我的成名曲──超越昨天的愛你。」

 

  「不可能忘記~我要超越昨天的愛你~」

 

  妖艷歌聲的酒,再次倒入這飛碟內,眾人的耳畔。

 

  「我很真誠地唱耶,難道是因為不好聽的關係?所以不動人?」映柔搔搔頭,不解召喚的問題出在哪裡。

 

  「即使很低沉蒼老,但我覺得很動人耶,不然剛剛那個男生還有大家怎麼會拍手?」信漢說。

 

  「不會吧,難道真的沒有歌之神祇?」尹立陷入苦思的沼澤。

 

  小如鬆了一口氣。阿宏呆呆站著。

 

  舞台上的唱著歌的假蘇華,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對吼,她要拿走那個大陸聲樂家的天籟美音,唱得忘我,就忘了。

 

  她邊唱,邊揮揚了手假裝是唱歌唱到深情處的自然姿勢。

 

  坐在貴賓區的大陸首席聲樂家,天籟美音被搶走了還沒察覺。

 

  突然。

 

  假蘇華的聲音變超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