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小套房裡,品旋和齊好正在練最簡單也最難的太極,他們你一拳來我一掌去,鬥個不分勝負。練武擂台是雙人床,而規則是觸到牆壁或掉下擂台即輸。

 

  「學姊,妳好像有一直幫我『黏』回來的嫌疑。」賴品旋氣喘吁吁,他察覺每次即將要撞牆鼻青臉腫或摔個狗吃屎之際,都會被齊好給「帶」回來,因此一語道破懷疑點。

 

  「我只是不想要幾秒鐘就打贏,這樣很無聊耶!」齊好解釋。

 

  「喔。」

 

  好啦。玩夠了。齊好一縮一推,正中賴品旋腹部,拳柔卻勁強,賴品旋往書桌那邊倒,眼見就要摔個疼痛徹骨。

 

  齊好即時抓住他手腕,使他不至於「砸」壞桌子,「呼,差一點就撞到姐姐了。」齊好指的是齊妤骨灰罈。

 

  其實骨灰罈根本沒什麼人會放家裡,聽說日本有。齊好沒有老長輩的說教之言這層顧慮,而得以放在家中。

 

  以便常常思念姊姊。

 

  「妳怎麼不說差一點學弟就粉身碎骨了?嗚嗚嗚──」賴品旋嘀咕著。

 

  「姊姊比較重要啊。」齊好緊緊抱著骨灰罈,「叫你好好練紮馬不練透徹,還敢給我偷懶,我輕輕一拳你就飛了。」

 

  哪來的輕輕一拳?妳說啊!你說啊!賴品旋也只好在心裡反抗。

 

  當然,屋頂的兩個半透明人形都聽得到他心裡的聲音,會心一笑。

 

  「他們是不是在拖戲啊,又繼續練了起來……

 

  「管他的,閻王只准生日放假,我們只有一天的寶貴時間,趕快去見見他們啦。」碰巧她們同一天生日。

 

  於是,兩個半透明人形自然而然地陷入屋頂水泥地,往下陷,下陷。

 

  一邊咯咯咯地笑著。

 

  直到陷進她們所懷念的人面前。

 

  卻得到兩種截然不同的反應。

 

  「姊姊!我好想妳呀!嗚──」

 

  「啊──學、學學學姊……!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