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往日和鍾靈偷偷交往的美好片段在賴群一腦裡悄悄拼湊起,他看著狼吞虎嚥的品旋傻傻微笑。原來比較像媽媽呀……

 

  當年鍾靈沒有留下隻字片語就離開了,他根本不知道她離開的原因為何,問遍了同學師長和學校訓導處,沒人知道鍾靈搬到哪,轉學到哪。

 

  看完那張信,他才知道這樣悲慘的過去。

 

  但這樣悲慘的過去他不想留存在腦海裡,記著只會更痛苦罷了。

 

  忘了過去吧。

 

  無緣的岳父岳母,請你們安心把孫子交給我。

 

  鍾靈,我會守護著,我們的孩子。就像當年守護著妳一樣。

 

  默默的。

 

  「賴SIR,你怎麼流淚了啊?憶起什麼悲傷的事嗎?」群一的對面,賴品旋鼓著腮幫子,滿嘴都是飯菜,咕噥地問。

 

  「喔!那個……哦對,洋蔥……我吃到洋蔥了……我,嗯,我一直對這種會刺激淚腺的食物很敏感……」賴群一支支吾吾,還帶點鼻音。

 

  「那,你應該是吃到很大一塊了……」齊好說。

 

  賴群一破涕為笑。

 

  「品旋,嗯……下星期日是我和……和裴訂婚的日子,在一家高級餐廳擺設喜筵,你、你跟齊好可以來嗎?」這真的很不像智勇雙全,機明果斷的賴群一,講話扭扭捏捏的。

 

  「哇!太棒了!」

 

  「當然可以啊!」

 

  「大嫂恭喜妳!」

 

  「賴SIR,有福氣啊你!」

 

  品旋和齊好跳離椅子,圍著一對即將結婚的佳人歡呼嬉鬧著,楊裴旋即一臉通透的紅,趴在桌上掩面,良久不肯起來。

 

  一陣祝福聲、笑鬧聲過後,他們把彼此都當作家人來看待,臉上堆滿了歡欣溫和的笑容。

 

  賴品旋吃最慢,喝完最後一口料多味美的羹湯,他打了一個飽嗝,「賴SIR,雖然有點老套,但是我忍不住,忍不住要說……

 

  正走入廚房想洗碗的賴群一背對著賴品旋,停住腳步,屏氣凝神,豎耳。

 

  「這真是太好吃啦!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啊啊──」想必大家都知道這是什麼台詞吧?

 

  賴群一吃到鹹鹹的淚水味,沒有回頭,說了一句話。

 

 

  「隨時歡迎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