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很幸運的,路淵一走出家門就碰到了天使般的美女。

 

  但不幸的是,相遇的起點是倒垃圾的搞笑劇碼。

 

 

  夜空下細雨濛濛的斜織,燈光交映起的景色有些模糊,有如一幅水中倒景。

 

  路淵拿著臭不可擋的垃圾距離垃圾車 二十公尺 ,捏著鼻,看著人群遠離「大黃」的屁股,作鳥獸散,眼看車就要離開了。

 

  倏然一隻帶有尖利指甲的手掐住他肩膀,他「喔──」的叫了起來。

 

  「對不起!對不起!大叔,我的垃圾太重,可不可以幫我提一下,我手快斷了!」聲音有如黃鶯出谷。

 

  才大四而已,竟然被叫大叔!路淵忿然轉過頭……他發誓,那一瞬間,他的心跳快的跟高速抽動的火星塞沒兩樣。

 

  非常純淨的氣質,九頭身完美比例,瓜子臉,面容不帶一絲脂彩,杏型的大眼宛如澈溪,清楚的看到褐色的圓瞳映照著自己。

 

  「欸,我才二十二歲耶!」路淵瞥了眼那一大包黑色塑膠袋包裹的垃圾,「可以是可以,要怎麼報答我呢?」他笑的很痞。

 

  可惡!偏偏遇到這痞宅男,早知道自己拖過去!美女叫曉熙,她蹙眉,拖著垃圾要走。

 

  「開玩笑的啦!誰教妳喚我大叔,俗話說的好,大恩不言謝。」路淵單手接過黑色垃圾。

 

  什麼大恩啊!不過提包垃圾而已。曉熙看到他白色老杯杯內衣外,曲線隆起的古銅色二頭肌,腮頰不禁一熱。

 

  好壯碩的少年,但是頭髮頹廢的嬉痞,鬍渣如雜草,還穿著老杯杯內衣跟短褲,根本就是死宅男嘛!她用力忍住笑意。

 

  「謝謝。」她點頭。

 

  忽然一陣烏鴉飛過!也許不是真的,但的確是那種感覺。

 

  「啊!開走了!」路淵大吼,「少女的祈禱」的樂聲不負責任的開溜。

 

  路淵提著兩包大垃圾,踏著夾腳拖鞋拔足狂追,他可以保證,這是他第一次追垃圾車而不是公車。

 

  曉熙也跟在他後面追,兩人相距大約三四步,只見垃圾車在前頭轉了個右彎,可想而知是追不上了。

 

  突然,曉熙被一個該死的小石頭絆倒,正好路淵停住,她的尖指甲「剉」的一下抓破了垃圾袋,而渾圓細緻的胸部正好在柏油路上滑壘。

 

  有沒有這麼衰?這是她第一個念頭。而第二個念頭卻被殺人的刺痛感阻斷了。

 

  她索性坐在社區外的街道上揉著胸部,而路淵只是拿著正在嘔吐的垃圾袋呆呆的望著她,順帶一提,流了些鼻血。

 

  更讓他噴鼻血的是,曉熙竟然小幅度拉開自己的黑色T恤,查看「寶貝」的擦傷程度!

 

  「替我賺錢的寶貝啊!你竟然受傷了!」曉熙接著掩面大哭。

 

  有一瞬間,路淵想到「妓女」這個名詞,隨即用力揮出腦袋。他想,他犯了褻瀆她的罪。

 

  女人,不要哭啊,整形術很發達的,貼幾塊新皮就好了,至於垃圾嘛!倒在隔壁社區的大垃圾桶裡就清潔溜溜了。路淵賊賊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