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3264_230964636942831_100000878890228_641247_22251342_n.jpg  

DAY 3

 

於是我做個小小的夢想紀錄。

 

有機會,我想去布農文教基金會當志工。

 

下一次去,我一定要把四百塊的天籟CD購回。

 

 

蝴蝶谷,真的非常健康,我們拿著目的「打草驚蛇」的竹棍,走山中步道,先是蜿蜒的碎石小徑,再接頗陡的石階,一路羊腸迂迴。

 

遇到一對老夫妻,老妻說:「還要很久喔!」

 

老夫說:「你們年輕人沒問題的啦!以你們的腳程大概一個半小時吧!」

 

我知道,這將是對我們都市小孩的小小挑戰。

 

您倆老高估我們了,最後,我們花了一個小時又五十分鐘。

 

但沿途見到了淺藍澈溪、險峭岩壁、懸河流瀑、搖擺吊橋,均是難得一收的美景,飽了我們的相機和眼睛。腳的辛苦大大值得。

 

接著是蝴蝶走廊。

 

百彩艷麗的蝴蝶爭奇鬥艷,我們還不小心打擾一對正在交配的小夫妻,害牠們黏著邊飛,有點小小的不好意思。

 

看牧場,瑞穗牧場。

 

一排牛頭爭先恐後吃草,故意用牧草去逗,一個距離逗啊逗,牠長舌功來,把牧草襲捲而去,沒想到牛的舌頭這麼長啊!

 

想留下「每個旅程必要之跳空暫留照」,所以我們準備要飛,但由於飛有點太引人耳目,所以我們不想請人拍,利用相機的「倒數讀秒功能」(是這樣講?)。一個老伯伯來插花,我們說不用了啦讓相機自己來,打哈哈帶過,結果要用「倒數讀秒功能」來拍「跳空暫留照」,真的很困難!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還是成功了,我變成了忍者。

 

看了貨真價實的北迴線標,一個從前地理老師鋪的梗,這一天才結果。

 

到茶園拍照,假裝採茶,真是瓜田李下之嫌。

 

旅程之所以要用文字紀錄下,是因為,人的記憶並不是萬能,就讓文字紀錄成為腦記憶的延伸。

 

寶貴起這些記憶,是因為,過了一段時間,能回味的還剩什麼?就是美好的回憶,回憶越飽滿扎實,越顯現過去時光活得精彩。

 

還請記得,那些回憶都是自己創造的,創作權,小部分在別人,最大部分,在你。

 

你可以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