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花蓮台東樂活行

 

Day 1

 

由於是新手機,好像是它的鬧鈴聲跟我的腦波頻率不太合,居然沒把我叫醒來,跟兄弟約好要出去玩的好日子,居然睡過頭了。

 

「不然,我們先搭下去,你趕快趕下一班吧!」

 

並不是老爹傲嬌,而是他跟肇邦得先去跟民宿人員接洽,好啦反正我自己一個人搭車可以看報紙想故事,很好。我是一個很可以自得其樂的人,光是發呆想故事我就覺得很有趣了,只不過這樣的沉靜習慣有時會被人誤解成悶鍋就是了。

 

老爹、肇邦、我,帥哥三人組,花蓮台東樂活行。

 

哈哈誰叫那群女生都蛻變成上班族啦,一個等當兵的,一個延畢的,一個青春的大學生,三兄弟約一約自己去囉!

 

在藥燉排骨店打工,養成了一種習慣,就是早餐要配報紙,似乎看報紙可以快速活絡晨醒的悶憨腦袋,然後開始對世界微笑。

 

知道這世界,有誰做了精采的事情,有誰做了令人振奮的事情,有誰做了搞笑的事情……有誰做了機八的事情,等著我們去幹譙。

 

然後我就買了蘋果日報跟早餐上火車。

 

對於報紙口味,我很矛盾,我喜歡自由時報的副刊,有小說、散文、詩的那一版,然後討厭它的一片綠。對於娛樂與評論,我喜歡蘋果日報,偶而可以看到幾篇深得我心的政治評論,還有,有些色色的文章真的寫得很好。

 

到了花蓮,我已經把想看的都瀏覽過了,不想看的肯定也不會再看,下車轉車,據站員說晚上九點才會到台東。

 

「你就在花蓮買個名產把個妹呀。」羅肇邦落井下石。

 

「我現在很無奈你知道嗎!」我無奈地說。

 

然後我買了麻糬跟芋頭酥,想要帶回去給家人吃,紫米麻糬帶給媽,媽喜歡吃紫米,芋頭酥帶給阿嬤,阿嬤超愛芋頭。

 

買了一本很讚的秘密武器,商周之「成功者的秘密筆記」。

 

哈哈,我對這本秘笈超有興趣的啦,因為我很喜歡作筆記,所以也想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筆記的。

 

一堆高價值的故事靈感,就藏在我的筆記本裡了(請相信我是深度自信)。

 

我是筆記本控,上次在羅東夜市買了一本筆記本,外型是偽功夫秘笈的「還我漂漂拳」,敗了如此罕見的kuso好物,我像得到金銀財寶一樣開心耶!

 

到了台東,都快十點了。

 

我覺得三日遊的第一天,根本都花在坐車上嘛!

 

「你遲到三個小時囉!」一見面,老爹就虧我。他們坐的車比較快。

 

是布農族的民宿渡假村,老爹說他們已經看了吉他唱歌表演,都過我那不爭氣的手機鬧鈴害我錯過了啊!他們在看表演的時候我在玩手機裡的貪食蛇和數獨,超無聊的。

 

想說原住民人都很好,我也展現我的大方,抓了一把麻糬放在櫃檯,女服務員表情卻怪怪的,幹嘛啊,我又不貪妳美色!

 

回到民宿才發現我抓太大把了,剩五個分給老爹和肇邦,我悔道:「好像抓太大把了……」

 

越來越喜歡亂講話(這是我的病,能抒發壓力的病),電視裡,好像是超偶吧有分社會組跟學生組的選拔,我就一臉正經跟羅說:「現在是社會組嘛,等下是自然組。」

 

羅一臉錯愕:「你,你在跟我開玩笑吧?」看來羅還不夠了解我。我開玩笑都很正經的。

 

民宿裡,我們三人各喝了一罐啤酒,老樣子的東南西北亂聊,羅累了先睡,我和老爹竟迷上了「紅色女人花」,超好看的,就像是「藍色蜘蛛網」的那種有旁白的類戲劇,我們一直想知道女主角到底過去跟三個男主角發生了什麼事,結果到了結尾還是沒看到,都是因為前半段沒看到啦,「紅色女人花」害我們三點才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