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4953_230951360277492_100000878890228_641041_6765089_n.jpg  

DAY 2

 

題外話,出發前,排骨店裡。

 

叔:「三個摃槌去那麼遠,有什麼意思,又沒有妹。」

 

叔講話實在超直接的。我喜歡。(汗)

 

我:「兄弟嘛,不一樣的感覺。」

 

叔:「兄弟!叫他們來我這泡泡茶,吃吃東西,就好啦,欸,又沒有妹,跑那麼遠,不用錢喔?要是我,我才不會跟男生跑那麼遠勒!不會很無聊嗎?」

 

我:「......」加傻笑。

 

啊我就這兩個比較要好的兄弟咩。

 

 

隔天一早,八點,被羅挖起來游泳!(老爹不想爬起來游,我承認我想游啦)

 

真是健康的行程啊!

 

游完泳,清粥小菜當早餐,於我稍嚴的小廚師味蕾來講,並不是所有的菜都及格,只有高麗菜還算不錯,但有種懷念的味道,想起了小時候暑假在屏東老家的日子,也都是吃清粥小菜。

 

還有吃土司,他們有自製的橄欖果醬和梅子醬,滿特殊的。

 

在咖啡廳喝了咖啡,跟一位志工聊起了流浪狗的問題。他曾在流浪狗之家做過志工。

 

他說台灣每年的流浪狗都好幾萬隻,一大堆都要安樂死,他強調,想要養狗去收容所挑就好了,花個兩百塊,他幫你植晶片、打預防針,什麼都弄好,一隻健康的狗狗就給你,所以啊,幹嘛還要去寵物店買呢?

 

下午看了原住民的歌舞表演,見識到了嚮往已久的八部合音,雖然是沒有曲調的單純和音,但八個聲部配合得天衣無縫,實在很厲害。

 

聽原住民唱歌真的很享受,因為他們沒有太多的油膩技巧,但有種渾然天成的乾淨嗓音,是一種聽了可以忘記所有煩惱的好聲音。

 

我差點就下手了,四百塊的專輯。

 

羅幾年前在此布農文教基金會所建立的度假村當過志工,所以有幾個原住民他認識,而且清一色是美女,有一個跟羅拍照,還故意不看鏡頭、臉酷酷的,給拍雙手盤胸的側面照,見識到了原住民的爽朗,一種不怕生的爽朗自適。

 

然後坐車到花蓮,我們先玩台東,在北上玩花蓮。

 

花蓮車站旁,我們買了很好吃的包子、豆沙包、饅頭,想說當作消夜,據羅說民宿有微波爐。

 

這一天我們訂的是溫泉民宿,超讚的!

 

到民宿放好行李後,我們就騎著民宿提供的腳踏車,在鄉間小路上到處晃,經過一個小牧場,看到一堆牛,牛大便好臭。

 

繼續亂晃,我們喜歡這樣悠閒的行程,老覺得,出來玩不一定要把行程排得多緊湊華麗,就是悠閒的隨便亂玩我們最喜歡。

 

重點還是在聊天。

 

跟叔的想像不一樣,三個帥摃槌聊得都是國家經濟、感情事、八卦、亂嘴砲、練肖威,永遠都聊不完噢。

 

夜了,星星漸漸密集起來,把腳踏車放在一旁,三個大男生就躺在田野間的柏油路上看星星,很浪漫吧!(噁)

 

還看到了罕見的螢火蟲,超可愛的。

 

我的鏡頭,是左角延伸到中央的伸展路燈,上面是成群的星星,感覺這個鏡頭很特殊,很適合放在電影裡。花蓮的星海沒有綠島來得威,但也夠茂密了。

 

八卦火力集中在羅跟他的女友上哈哈哈!那是六年的美麗故事了。

 

回到民宿,去露天大眾池泡溫泉,民宿人員突了槌,放溫泉水居然忘了塞蓋子,以致我們開始泡時水位只到腳踝上面一點點,完全躺平也只到耳朵,真的超好笑。但我們還是跟一對帶個小女兒的夫妻聊得愉快,然後放棄等水位遲緩地變高,回到民宿裡自己放溫泉水來泡。

 

沒有坦誠相見啦,哈哈、哈哈(乾笑),畢竟還沒當兵啊!

 

聊到布農文教基金會。羅說,其實他們幾個原住民青年,有時候會有點無奈,或者說落寞,因為他們都受過平地教育了,但是因為對基金會(或說他們本身的原住民文化)有使命,有責任感,所以放暑假就要回到基金會,好好管理、營運渡假村。

 

我是很佩服他們的,因為整個度假村的人手明顯不足,羅認識的那幾個女生(大概都是大學生年紀),歌舞表演完又得趕快回到咖啡廳(所以歌舞表演時咖啡廳暫停營業),洗起杯子端起盤子,非常忙碌,工作量是滿大的。好在他們感覺都樂在工作。

 

並不會因為忙碌而怠慢了旅人,還是跟我們笑鬧一番,這是我最佩服的點,很多都市人做不到這點。

 

他們歌舞表演完就開始介紹自家農產品、CD專輯,等於是一場漂亮優雅、不會強銷感太重的銷售活動,老爹說有點商業化了,比較沒有純然原住民部落的感覺、風味,他只是表達感覺,語味裡不帶批判。我是覺得,他們這樣子能自立自強,是很好的,可以待在自己的母文化裡成長茁壯,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我個人觀感)!

 

那些原住民大學生、青年們,靠著自己的雙手與才能(有沒有那麼厲害?每個都會唱會跳!),支撐起自己的文化,我非常敬佩。

 

我很想說:「外面的世界對你們來講不一定好,其實自己的根應該永遠是最好的。」

 

結果民宿裡沒有微波爐!(羅吸收資訊錯誤)

 

一大創舉,我們居然用熱水器蒸冷掉的包子,這種創意超屌!

 

把熱水器蓋子打開,包子放在白瓷盤(它本身其實是咖啡杯的底座)上,瓷盤再放在熱水器口上(剛剛好不會掉),打開開關,蒸氣衝上,一下子就蒸好了一個包子!缺點是,一點點包子皮(不是包皮)會黏在瓷盤上。

 

我把這感動的創意拍照存證。

 

晚上,看了胡瓜主持的節目WTO姐妹會,那群外國女人大談性愛,超色的,什麼老公寧願趴衝浪板也不趴她;結婚一開始一天六七次,玩到腿軟,實在看得大爽人心又超噴笑啊!

 

羅靦腆:「你們都會跟朋友聊這個嗎?」

 

我:「聊這些都很正常啦!」

 

我是看到任爸也在節目裡開懷大聊有點驚訝就是了。心想,真是豪邁開放的大人啊。

 

然後看了個也滿屌的美國節目,介紹某州某兩個個罪犯如何合作進行大逃獄,他們趁國慶日放煙火時的聲音掩護,將天花板敲了個洞,製照好的假人塞在棉被裡,然後逃掉了!還滿聰明的!

 

結果傷痕累累的他們還是被抓到了,可惜啊可惜。(喂!應該說是抓到剛好吧!)

 

訝異,旅程中的我,感官記憶超強,因為想要把所有都市體會不到的新鮮樂事完整裝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