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燃勘電影] 志氣

 

七顆星

 

  我常說,努力才會成功,很正常地,沿襲傳統。

  但我也有,違背或說跳脫此想法的時候。

  例如作業,有時打混也有高分,我就常常打混,再賭高分。

  這是一種僥倖的心態。

  為什麼會有這種僥倖的心態呢?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去買樂透彩,就是希望能中頭獎,一輩子經濟無虞,安逸無憂。

  很多人希望,以最少的努力,獲得最大的利益。

  不可否認的,我也常常有這種想法。

 

  終於去看了期待已久的電影──〈志氣〉。

  這次我要一反以往觀影感的寫作方式,簡明帶出我心裡最深層的感覺。

  對,就是感覺。

 

  所有的運動,只有拔河,後退代表著勝利。

  於是我觸類旁通一下,是不是在自己的職業上,也能運用這種「後退即勝利」的道理呢?

  其實,後退不代表退縮,後退比較像謙遜的感覺。

  寫作,一定可以寫得天花亂墜神乎其技燦眼炫目!

  但,我越來越不喜歡。

  我喜歡扎實又樸實、娓娓道出人生哲理的文字。

  就像現在這樣──一行一行往word的右邊後退著,也許就只是一個字一個字累積起來的表意符號堆,誰都會寫,誰都能寫。

 

  但,我決定,就像片中的女孩們一樣,認分不認命,認分努力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拉著繩子,承起痛與苦,努力往後拉;不認命,不認為自己不會出人頭地。

  然後,肯定在勝利的那刻開心跳起,燦出最歡騰的笑容!與夥伴戰友激動擁抱!

  自己的努力是一個人的事,但一個人的成功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

  與其說是又沿襲傳統了,不如說是我找回了最原始的感動與人生哲學。

  

  汗淚換來的成就,才是香的。

  七顆星的純樸原始哲理!

arrow
arrow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