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75  

(出外玩還吃7-11,太頹廢了,不過我難得吃很健康的沙拉因為......太熱了!)

Day2

 

  伯母幫我準備好吐司,我說我去7-11邊打字邊吃就可以了,離開後想想真是對不起人家的好意,但是因為我喜歡在早餐店或便利商店吃早餐的感覺,如果一邊用筆電寫作感覺就超帥。我本身還沒有筆電,這台acer是跟爸借來的,第一次享受在家裡跟學校計中以外的地方寫作的感覺,很新鮮。

  小傻瓜要走去上班,我跟她分道揚鑣,我又跟她說了謝謝,她露出有點不悅的表情,大概如她所說,我太拘謹了吧。

  不過我真的是第一次這樣把自己丟到外面,出外靠朋友,那種感激之情是勝於宅大學生的那個我的。希望我禮多,妳人不怪。

  伯母真的超熱心,我客氣話說下次再來玩,我還希望真的再有機會,希望下次我就不要再那麼「不好意思了」。

  小傻瓜轉述了一句她聽過很有道理的話:「吃盡天下美食,交盡天下豪傑,享盡天下富貴。」

  第三點我是還好啦,我的目標就是可以養整個家,雖然還很遙遠,但我會一步一腳印實現。第一點還滿喜歡的,只是每天吃美食我會覺得很膩,我雖然很愛美食,但偶爾我就喜歡吃些很普通的食物,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好了,因為常常我很多事要專心做,不想讓口腹之慾影響自己。

  小傻瓜說她最喜歡第二點。

  我也最喜歡第二點。

  豪傑就是非常豪邁的英雄,通常英雄與英雄惺惺相惜,自然就可以把酒言歡,或把茶言歡,或把妹言歡,都可以,可以交心的,這樣才是天下大樂事。

 

  這筆電舊了,全滿電量只能撐一個小時,我寫了一個小時就往伯母推薦的虎頭山去了。

  我不知道它為什麼叫虎頭山,只是它非常龐大,卻滿矮的,我騎過了一個小森林,兩邊都是樹木,中間是腳踏車道,我正在拍其中一個廢棄火車道時,好兄弟陳老爹打給我,說他快退伍了,如果九號到高雄,他在。

  以我這樣緩慢的速度,不知道九號到不到得了高雄……

  不過我本來就不打算快,既然是環島,就是要好好看看台灣的美麗,我有個學長九天就環完了,那不就只是一直騎車嗎?

  慢慢來,比較完整。

照片 090  

(上演空城計,只好用10秒倒數的自拍)

  我到了虎頭山山腳,有個桃園孔廟,哇賽真的超壯觀的!在台灣可以看到足夠宏偉的寺廟建築很少,我熱血沸騰,因為不管是喜歡畫畫的我還是寫小說的我,都很著迷古代中國式建築。進入這種氛圍,我立馬可以在腦海裡編個淒美的故事。

  馬上拿起相機狂拍,取材的好機會。

  再往前一點,到了桃園縣忠烈祠,屬於日式建築的風味,有參道、鳥居、銅馬、高麗犬、水盤舍等日式元素,還有數十塊舊舊如骨董的匾額,那種懷舊風很吸引我,諸如碧血千秋、英烈常昭、氣壯山河、民族英雄、忠魂英烈、碧血丹心等忠烈大字,豪氣干雲地掛在牆上,讓我有種穿越到古代的錯覺。

  在往山上走,被一處道路施工橫欄,我也想說體力要留著行遠路,不要再爬山,古色古香的寺廟之旅到此收尾,繼續趕路也。

照片 147  

(水盤舍,很喜歡)

  不容易可以出外旅行,中午不小心放縱自己奢侈地吃了涮涮鍋,要了兩顆蛋,將蛋黃與蛋白分離,蛋黃加入一碗醬裡,增加醬的濃郁感,蛋白負責讓牛肉沾裹,進鍋涮一涮九分熟後沾一沾醬一口咬下,香嫩無窮。

  我不知道嗑了幾杯飲料,應該八杯有。太渴了。

照片 149  

(幹嘛都吃一些台北吃得到的東西啊!)

  然後有人捎來了悲劇的電話。

  「哈囉。」我先。

  「我媽說你的充電器還有毛巾放在我家。」正在上班的小傻瓜播空打給我。

  「啊!我竟然忘了!」懊悔得很殘念。

  因為我早上起來時明明有確認它們的存在,可是刷個牙一轉眼就忘了它們的呼吸,誠如媽說的,我總忘東忘西的啊!

  「你要回來拿嗎?」

  「好好,我回去拿!」

  其實我騎得離小傻瓜家已經有一段遠了。

  況且冒險這種事,還滿不喜歡走回頭路的。

  趁大便的時間認真思考,結束走出涮涮鍋店時,我就打電話給小傻瓜,請她幫我把充電器寄到彰化我大學同學陳富晟家,富晟是好兄弟,綽號付錢,因為他家是我的下幾站駐點,人到就可以拿到充電器,雖然這樣有點麻煩小傻瓜,但走回頭路就是令人覺得無力,小傻瓜真的很感謝妳!

  繼續往新竹走。

  一路上有好多緩升坡,腳踏車雖然有變速,畢竟事前沒有扎實訓練的我還是覺得好累,騎到新竹時已經超級累,拍照的時候都彎下嘴角了。

  不過有緩升坡的地方必有緩降坡,大部分地方屢試不爽,緩降坡超級省力,根本不用踩,速度又超快,可是用超費力又超費時的爬緩坡換來的,這就是所謂的等價交換原則?

  在鄉野間看到夕陽真的好美,夕陽到了非常接近地平線的時候,內斂橘黃的他是可以羅入膠片的,正所謂在家看日出,出外賞夕陽,在家熬夜趕作業看日出的生活與旅行賞夕陽的享受,形成地獄與天堂的微妙對比。

  到了新豐火車站,真的覺得好累,看來才第二天而已,還沒練出扎實的金剛腿。

  然後我看了看我的環島計畫書,我開始幹譙自己的天真了,第二天就想到彰化,你瘋子啊!又忘了寫新竹香客大樓所在的地點。

  說實在,我是一個惰性非常強、常常不愛精打細算的人,個性隨和、凡事以眼下不麻煩為原則,所以!所以!

  我累得不想再找香客大樓了,看到路標指示的MOTEL,就像沙漠的旅人看到綠洲一樣,奮力朝它撲去!

  住宿一千二,幹好貴,但基於我以上所述爛個性,我就義無反顧衝進去了。

  「我們一千二的房都沒了,剩一千五百六的,可以嗎?」

  又基於我豪爽兼容易對人不好意思的怪個性,問了通常就會消費,我就點頭了。

  姑丈跟我說住不要花錢的。

  累炸的人沒想那麼多啦!享受一下不為過啦!

  雖然腳踏車是姑丈借我的,但我擅自將他取名做小環,小環真的非常辛苦,揹著我上山下海,所以他有一整個車庫的地位維護他的尊嚴。

照片 170  

  接下來的享受乏善可陳,就是純享受,我雖然是個窮學生,但享受一下我也覺得沒什麼不好,畢竟我這些年吃了好多泡麵,省夠多了,即使我知道超支一定會有被長輩罵的危機,畢竟在快樂的旅行中,拋到九霄雲外,把責任丟給未來的我(壞榜樣)。

  乏善可陳所以簡略帶過,我在按摩浴缸泡澡一邊喝冰紅酒(便利商店賣的),然後看電視。

  超享受地看電視!

  我在家都很不愛看電視,因為我們家有電視兒童跟電視長輩,我守好我的電腦區域就好了,可是在異地,我的筆電也沒有無線網路,只有7-11才能上網,我終於再度體會到看電視是很超級的娛樂享受。

  尤其是,在旅館看說鬼節目。

  太刺激了,我很喜愛的節目主持人鴨子上友台節目,她講的故事不是來賓中最恐怖的,卻別有一番風味,所以贏了好多人。

  我憑記憶大概說一下。就是有一對男女朋友去泰國玩,有一天他們在逛某個地方的時候分散了,男生打女生的手機,女生都沒接,男生很慌張,卻也沒辦法,去警察局報案了,也找不到,傷心又無計可施的男生只好先回國,女生的媽媽痛心疾首責怪他,他們又一起到泰國去找,還是一樣找不到!傷心又無力的女方媽媽與男生只好回國,卻發現女生在家了!不過她神情怪怪的,有點神智不清,問她在泰國發生了什麼事,她也不知道,問她怎麼回來的,她也說不知道!只記得跟男方在泰國玩的前幾天!媽媽細看女生的肚子,居然微微凸起了!趕緊帶她到醫院檢查,竟然,懷孕了。男生說,我都有戴套子啊!媽媽不信,但驗了DNA之後發現真的不是男生的小孩,怪了,媽媽與男生猜想一定是女生在泰國失蹤的時間與別的男人發生關係,但怎麼問女生都說不知道,看樣子也不像裝傻,只好決定去拿掉小孩,女生要去領錢的時候,發現戶頭的錢都不見了!最後的最後,才查到女生是被當地風流又貪財的男子作了法,失去個人意識做了自己都不知道的事。

  (遊記嚴重脫稿,環島第七天才寫第二天的日誌,這段邪故事憑記憶加油添醋,盡量保持原汁原味。)

  雖然故事荒誕不經,但我本身也很愛寫鬼故事、驚悚故事,我的恐怖系列故事總綱叫做「恐怖味蕾癮」,是說,恐怖就像是某種味蕾,而且是會上癮的那種,有時候鬼故事沒什麼道理或深層意義可言,但就是引人刺激,我覺得沒什麼不好,反而很愛,從小迷到大。

  鴨子還說,女生出外不要剪指甲,也盡量不要掉頭髮,指甲可以用磨的,然後把屑屑沖掉,掉在浴室或地上的頭髮要盡量處理掉,總之,身體的產生物不要遺留。

  我一方面想說,哇我的女偶像那麼怪力亂神,另一方面很快就改念,我自己也很怪力亂神,而且女偶像不管是主持外景節目還是講鬼故事,都能用絕佳的表情與聲調變化表演得很精彩,非常敬業。

  前幾年我一邊寫鬼故事一邊想著這只是想像,不是真實,因為那時我是科學派的。

  但隨著見多聞廣,我現在不敢妄下定論,畢竟美國有科學家提出第五度空間的假設,我只能保留懷疑與想像。

  保留想像的空間也很美好,有人說,鬼神妖怪是潛意識的延伸,而我這小說家卻說,祂們為我帶來美好的故事。所以我對鬼神始終抱著半信半疑、又愛又怕的態度。

  就連文學我也會寫實驗文學,我認為總有新的東西等著我們去發現,所以大心假設、大膽求證吧!就算沒有結果也沒差,過程才是重要的。

  

  我這一天做了許多蠢事,卻不以為意,不知道是臉皮太厚還是神經太粗,反正我一直以自己是個怪咖為樂,但蠢久了居然偶爾也會很想罵自己。

  灌完紅酒後,在龐大且密集的回憶流中睡著,酒喝多了總會這樣。

照片 171  

(這是剛進旅館時,累死人了)

arrow
arrow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