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我和華湘起了個大早,提起輕功往山下狂奔。約定的,她要幫我劈材。
  

現在是雪融時節,我落後華湘許多,又不斷地滑倒,眼看華湘已脫離我的視線範圍。
  

砰!我摔了個狗吃屎,跌到山溝裡,那是大夥兒挖來排雪水用的山溝,我弄得一身又冰又溼。
  

「好冷啊!」我趕快爬起來,直打哆嗦。
  

突然瞧見很遠很遠的枝疏間,有個黑點漸漸放大。
  

應該說,黑點越來越近,於是越來越大。
  

我的嘴也開始放大。

  


大黑熊!

  


他可是「森林裡不好惹動物」十大排行榜上有名啊!
  

我雞毛蒜皮的武功,可打不過牠!
  

三十六計,走為上計啊!
  

「吼!」大黑熊餓吼一聲,震動樹林。我的雞皮疙瘩也被牠吼出來了。
  

「華湘!華湘!」我拔腿疾奔。我覺得我真不要臉,竟然向比我小的女孩呼救。
  

我竟還跑得比大黑熊慢,眼看黑熊撲飛起來,遮住了我的太陽,用死亡的陰影籠罩我!

  
我看到一個閃進我旁的身影,有一陣香氣,那是華湘專用的洗髮葉汁的香味,一隻纖纖玉

手往上升,高出我的頭頂,一個圓拳。
  

「使君自有婦,羅敷自有夫!」華湘大喊,那是漢賦拳系裡的強招啊!
  

可是……
  

眼看巨大的黑熊飛彈而開,撞在樹上,樹被壓倒,牠倒替我砍了今天的第一棵樹。黑熊閉目即死。華湘妹子的功夫可真了得……
  

然後華湘抱了抱旁邊的空氣,我百思不得其解,她在作啥?
  

可是……
  

「華湘妹子,妳在跟我告白啊?」我呆呆地摸摸腦。
  

這句詩來自於漢賦的「陌上桑」,意思是,羅敷(大美女)很明確地拒絕使君,說使君有婦,她有夫,叫使君不要亂來。華湘叫黑熊這隻肥使君不要亂來,又說她已有夫……

 

  
不行啊,我只把華湘當妹妹看待!

  


「衛子丹!瞎說什麼呢!」她嗔道。
  

奇怪,她怎麼臉紅了?
  

「欸,衛子丹,我救了你一命,你要怎麼報答我呢?」華湘揚著詭詐的嘴角。
  

我隱隱感到她在動什麼歪主意,可是別無他法,我自己的良心也覺得應該要報答。
  

「說吧,隨便妳啦。」我揮揮手,豁出去了。
  

華湘突然止住笑嚴肅起來,深吸了一口氣,一字一句清楚說道:「跟我學陌上桑拳,我們就可以一起砍倒整片森林。」
  

華湘低下了頭,兩片鞋瓣害羞地互相踩弄著。
  

我怎麼可能看不出來,華湘喜歡我?問題是我只把她當妹子看待而已……
  

這拳法的味道,也太夫妻了……況且我壓根不想再學武功了,我的武功只停留在幾年前小武塾畢業的階段(還是全塾成績倒數第一名畢業)。整個中武塾一年級二年級的課,都被我翹了泰半。
  

我遲遲不語。

 

  
「衛子丹!你犯的責,我幫你做,你在旁邊閒看,不害臊嗎?」華湘停止羞澀的動作,紅
著臉斥責我。
  

「好啦!學便學!卻說那麼多廢話作啥?」我惱羞成怒。揍樹幹,幹好痛。
  
  
華湘很貼心,雙掌貼著我背,運氣幫我蒸掉剛剛跌倒時皮襖上沾吸的雪水,否則等等我一
定凍成冰柱。我感覺全身暖洋洋的,說不出的暢快。
  

「我已經過嫁我的四成內力給你了,現在我們可以開始練陌上桑拳。」華湘淡淡笑道。

  


什麼?我愣住了。

  


「華湘,我沒有資格接受妳數年累積的心血啊!」我又羞又惱又難過,氣憤地捶樹。

  


樹居然裂了個小口。

  


「所以若你不認真練拳,就是大大地對不起我。」華湘咯咯地笑了。

 

--
英雄,不是梟雄也不是超人。

英雄,具有以柔克剛的巨大包容力量!

英雄,擁有再沒人傷害得了的太極氣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