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我很難過。我一直不合群地逆向活在英雄派,認為我可以一輩子都這樣我行我素叛逆下去,跟別人不一樣,做我自己,讀我的書。可是到最後我非得要學武功不可,因為我生在英雄派,而不是終其一生只需要漁樵耕讀的世外桃源。
  

人終究敵不過環境。
  

我喜歡師父,喜歡華湘(對妹子的喜歡),喜歡某些不虛偽造作的長老。他們的嘉言懿行,都作為我想仿效學習的對象。
  

所以我一直不練功,嘴上雖繼續提出自我的看法,練功沒意義讀書才比較有意義等等,但其實我心裡總是矛盾,總是自責,所以我繼續孤傲……或說孤僻。
  

想當然耳一直翹課的我,在武塾裡人緣當然不好……
  

或許我多多少少練一點也好,不氣師父是為孝,保護華湘是為長。
  

好吧,至少練得比華湘好那麼一點點,變成我來保護她!
  

說做就做,這才是男子漢!
  
  


「華湘,教吧,我要認真了。」我正經八百道,蹲起馬步,雙手平舉。
  

華湘繞著我轉,似在打量我的根基穩不穩。
  

「喝!喝!」華湘在我的腿胯踢了兩腳,我的馬步頓時沉低了不少,我倍感艱澀。我在顫抖著。
  

「衛子丹你呀,平日不好好練習,你的蹲馬根本就是幼塾的程度!雙腿才微曲,就叫蹲馬?蹲馬可是要雙腿與地同平才可!」
  

好呀,倒神氣起來了!
  

華湘才說那麼一句話,我就感覺後繼無力,我用力咬唇借以轉移腿上的痠痛,道:「理直氣和是為上道,我吃軟不吃硬的喔!」
  

華湘輕輕一掌,便將我推倒在地,道:「別人的馬,是四平八穩,你的馬,是四腳朝天!」
  

我看了看自己,的確是四腳朝天……什麼啊!武功比人好就能欺負人嗎?!
  

「哼!我不學了!」我拗起性子,盤腿坐在地上,閉上眼睛。
  

華湘大起嗓子:「衛家的男人說話不算話喔!甫才說要認真練功,才過一會就要放棄囉!衛家的男人真窩囊喔!」
  

可惡,她想讓我顏面盡失!
  

我跳起身子,摀住她的囉唆嘴,嗔道:「學就是了!學就是了!」
  

她推開我的手,道:「敢摀妳女師父的嘴,傳出去不怕丟臉?」臉上盡是得意之色。
  

真是夠了,我認輸……
  

「先約法三章,妳不是我的師父,只是我的武學小老師。還有,妳不要把妳教我武功的事情大肆宣揚,我以後都聽妳的吩咐認真練功便是。」我投降地道,放開摀著她嘴的手。
  

「小徒弟還敢跟小老師囉唆。算了,答應你便罷。」華湘的臉上盡是春風。
  

平常都是我對她頤指氣使的,今天倒栽在她手裡……呿,還不是因為我想要盡到兄長的責任,保護她?
  
  
「來!第一招便是方才那招!」華湘說教便教:「使君自有婦,羅敷自有夫!」
  

華湘開始示範。這招可真是奇也怪哉。要先做一個朝敵人發勁的拳,再往身旁一擁,就好像打倒第三者然後攬住自己的相好一般。然這往身旁一擁的招式根本多餘,當真怪里怪氣


  

我有點為難地抓著頭皮,道:「陌上桑拳應該還有很多招吧……可以先從別招開始嗎?」
  

「小老師說先學哪招,就先學哪招。」華湘現在完全是踩在我頭上了。
  

我只好依樣畫葫蘆,於是我們一小老師一小徒弟,就在那一拳一抱一拳一抱的,真是太不成體統了。但我也沒辦法,華湘的功夫比我好上太多倍,對她提意見的話會顯得我自不量力。
  

光是這招,我練了一整天,才稍微臻於熟練。
  


  
一回神,已是黃昏。
  

玉山的夕照很美。那些黃暖的光穿梭在枝葉間,穿梭在華湘的髮絲間,滑不溜丟的。

 

--
英雄,不是梟雄也不是超人。

英雄,具有以柔克剛的巨大包容力量!

英雄,擁有再沒人傷害得了的太極氣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