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勘查等級 三顆星


  女主角很正就佔了兩顆星。(好啦玩笑,但真的是我很重視的一項)

  這部片的導演是冰島人,這部電影也是翻拍自冰島電影,它是美國片,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出品自好萊塢,我想說,這部懸疑動作片的確有其出人意
表的地方,是個運鏡緊湊精彩,並且規劃頗詳的電影。比驚險動作甚多但劇
情薄弱的部分好萊塢片要好上太多。

  搖動或晃動的鏡頭甚多,為了表現緊張感,事實上許多部份都讓我把屁
股移到椅子前三分之一,足見其鋪陳緊張氣氛的功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成功塑造「觀眾以為緊張情節消失,卻又加碼」的複利劇情。

  我看到尾後尾。

  「尾後尾」是我自己發明的,就是在「觀眾以為的結尾劇情」之後添上
「意料之外的結尾劇情」,其實它的梗是在中後段鋪的,不過不易發覺,所
以才能在最後驚喜眾人。

  這部以走私為主題的片,也不避諱所有角色的喜怒哀樂,當自己的家人
被自己信任的好友害了的時候,角色出手的那段狠打,張力十足卻又貼切;
另外,任何再兇狠的黑道只要有把柄在人手上就會乖得像隻貓,在在充分地
展現人性的深刻面。

  劇情緊湊,意料之外的尾後尾,人性深刻面,大概就是這三顆星的名字。


  
  至於少了的兩顆星,就是所有可以進步的空間了。

 

<補充>

關於[豁燃勘電影]

文章長短不定,因為這系列是我在小說的空檔,看了電影有感來分享一下,
端看我分配的可用時間而定。算是一種頂級娛樂。


我會盡量跳過劇情的部分,盡量不劇透,但我不喜歡在標題囉嗦有雷甚入。


滿分五顆星,當然會有負的有小數點有報錶,另外抱歉用星星那麼沒創意的平凡東西。


是一種參考,然而我輕鬆隨興的寫,因為我愛看電影,愛勘電影,不是影評謝謝。

我不會去解剖得鞭辟入裡,這樣沒看過該電影的人肯定很想翻桌。


但有朝一日我剖析得細膩入微,肯定是我對該電影有很深厚的感情了。


(任性解說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