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魔術師

 

勘查等級 一顆星

 

  我的一百顆星好友陳老爹找我去看電影,我當然是一百個很願意,他問要看愛的麵包魂還是大魔術師,我說大魔術師!雖然陳妍希很正,但電影標題不吸引我,對不起了妍希女神,況且,大魔術師有我最愛的周迅啊!

  其實大魔術師預告吸引我去看的是一句話:「有時候親眼看見的,未必是真的。」可見政客都是大魔術師。

  讀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動畫組有一個缺點,就是電影特效在我眼裡太假了,雖然會用電腦玩一些特效,不到專業的程度,但很多不夠厲害的電影特效看在眼裡就是一種假,挑剔的神經打壞了看電影的興致,很可惜。

  不過許多魔術梗是從未見過的,還是讓人耳目一新。

  我覺得該電影最可取的就是演技,不消說,梁朝偉、劉青雲、周迅都是一等一的戲精,他們互相欺騙,甚至都心知肚明是在騙彼此還可以玩下去(就演員來說,可是戲中戲呢),不簡單,最後兩個男主角合作騙人,更是所向無敵。

  「就算是騙,也要勤學苦練。」

  戲中這句話,運用在寫小說跟追女朋友,簡直合理到不行。我就是個文字大魔術師啊呵呵呵。

  講了那麼多,我想有人早就想問了,為什麼只有一顆星?

  雖然它本來就是喜劇片,但是!

  我覺得它總是在情節緊張的關鍵時刻,搞笑掉了!

  例如雙方追逐戰的場面,好像劇場,鏡頭轉移太快太搞笑,很像早洩,雖然我本身也很愛搞笑啦,但我覺得這部片正經演出的部分也是有啊,例如幾個深刻的對白,但為什麼偏偏在高潮的追逐戰時刻,要那麼搞笑呢?

  最後讓我和老爹一致發負評的地方就是結局,那對討厭又不迷人的反派角色被炸了居然又滿身焦黑地復活了,太卡通了,而且是在男女主角很正經的對白之後,有點高潮還沒完就冷掉的感覺,讓人不是意猶未盡,而是意馬上盡。

  不過我想給周迅一百顆星啦,噢我的女帝,成熟又可愛,聲音最性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