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6145536327_2.jpg  

(玉風,你要紅了~)

第二十九講 網路是便利化的實體世界

 

  跟玉風去看周杰倫首戰好萊塢的《青蜂俠》。

  玉風是網友,見面一看,人如其名,真是玉樹臨風啊!

  大家都覺得玉風留言都搞笑亂鬧,只有我跟玉風臭味相投,懂得油嘴滑舌的本事(悟)。

  小學六年級,下課時間,班上幾個愛打扮的女生(其中有我默默喜歡的女孩)用當時很流行的CD隨身聽播放著一首男歌手的歌。

  好難聽啊,這什麼歌?!這人唱歌像含滷蛋,扭扭捏捏的,真不舒服。

  「大家要開始練這首囉!下周朝會換我們班表演!」一個我覺得她是大姊頭的女生大聲宣布。當時每個禮拜班級要輪流在朝會登場,自訂主題的任何表演。

  「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著天~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

  旋律那麼普通,唱得也不怎麼樣嘛,為什麼我偷偷喜歡的女孩,竟然跟著她的大姊頭姊妹一起哼了起來?

  哼,只不過是趕流行。

  或許是因為這樣有點酸的原因,我當時不怎麼喜歡這個男歌手。

  這首歌練了一個禮拜。

  朝會現場,我自然而然地唱著這首歌,感覺好像沒有用到大腦。

  那一個禮拜,其實也沒什麼練,那旋律就牢牢譜在我的腦海裡了。

  回到家,竟還下意識地哼唱著……

 

  「他是我的偶像。」我對玉風淡淡地說。

  「他不是我的偶像,我只是想看他演得怎樣。」玉風也,淡淡地說。

  大螢幕上,耍酷的周杰倫正在把很正的卡麥蓉狄亞。

  

  那次算是我上課、工作了很長時間,久違地享受一下電影甘霖,電影很娛樂,娛樂歸娛樂,青蜂俠卻也給我一種領悟和啟示,真的想當英雄,一定要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壞人,但只是「看起來像是」。

  看完電影後,跟玉風逛了一下金石堂,我們有的共同話題就是小說和倪匡,玉風對倪匡的崇拜及著迷的程度,我五體投地。

  我也很喜歡玉風故事裡那份仿倪匡的玉風味,只是他這人一直讓我敲碗,手好痠……

  他借了我兩本資料書,一本是《大航海時代》,一本是《海盜》。

  下一次見面,我捎給他倪匡破天荒寫的小品文集,《心中不寄的信》。

  看過一次香港主播對倪匡的專訪,我覺得,倪匡是我目前知識範圍內認為,最「豁達」的男人。

  當然,玉風是我在濯夢裡見過,脾氣最好又最專情的男人。

  玉風不僅玉樹臨風,還會塔羅牌算命。我們約在我家藥燉排骨店吃飯,想請玉大師替我卜算我的幸福下一步。

  天崩地裂,他說我會遇到對象,而不會行動……太悲慘了!

  我為了要打翻他的悲慘預言,努力不懈地行動,然而,尚未出現結果……

 

  □

  

  林霧帶著她男友到本店裡用餐,但,已經打烊了……

  對不起是我手機沒帶在身上……

  她帶了一瓶櫻桃酒。

  我去買了兩大包鹹酥雞等炸物。

  吃肉,乾杯,天南地北皆聊。

  那是我們和好的美麗夜晚。

  那櫻桃酒的空罐子與包裝,後來供在我的咖啡色波多爾書櫃上。

 

  林霧帶著她男友到本店裡用餐,歡迎光臨。

  林霧的頭上綁著一朵超級大的蝴蝶結。還超好看。

  她送我一朵玫瑰花。

  她說:「在捷運站垃圾桶上看到人家把不要的花束丟在上面,覺得好浪費喔,緞帶就拿來綁蝴蝶結啦,這朵比較完整的花就送給你。」

  我眼睛一亮,真是有創意的即興藝術啊!

  媽偷偷笑著說:「你那朋友,真的很特立獨行喔。」

  我瞬間反應:「創作者就是要這樣嘛!」

 

  有些長輩會對我說,網路是虛擬世界,不要輕易相信螢幕彼岸的人,但,我可不是呆子,靠著純文字與表情符號,我一樣可以向對方進行判斷,我一樣可以真誠交友。

  我就是有這樣的氣度。自剖給別人看的勇氣。

  一路下來,玉風帶著他好友、小霧帶著男友來本店光顧,皆是應著我的熱誠邀請,從螢幕背後活生生地走到我眼前,並且暢談無礙,我敢說,網路不是虛擬世界,而只是便利化的實體世界。

  只要熱情與真誠,就能吸引到熱情與真誠的人。

 

  □

 

  我跟人氣貓一起上電影院看了當紅國片《翻滾吧阿信》,人氣貓流了淚,我則是所有的頭髮都被震撼得豎了起來。

  阿信,多熱血、具有硬朗生命力的人生。

  在無印良品買了本封面封底全黑的內頁無條紋全白筆記本。九十塊,蠻貴的。

  人氣貓在內頁畫了一些小塗鴉。

  其中一個,畫了一個穿了白襯衫、戴膠框眼鏡、藍色半長髮的男人。

  旁邊用熱血的紅筆寫著:「我是要成為故事王的男人!!」足足兩個驚嘆號收尾。

  這世界上,真存在著跟我一樣相信我自己、或比我更相信我自己的人。

  難以言喻的超感動。

  這本筆記本負有重任,承載著超強新故事「我家咖啡館」的歡樂靈魂。

  人氣貓,絕無炫耀,真的很高興能與妳相遇。

 

@你們是我的勇氣供應站。

 沒有你們,我只是個虛弱的打字者,有了你們,我就是故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