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45.JPG  

(Kumo好無辜的眼神~~~~~~)

第十四講 Kumo 老大

 

  猶記得國中的時候到媽家玩樂住宿,看到一隻黃絨絨的大狗,我都會跟他保持一點距離,一來我有點潔癖,二來我有被狗撲咬的驚懼回憶。

  但其實我另一方面覺得牠好可愛喔,於是相敬如賓地摸摸牠的頭,沒想到牠熱誠地吐著舌頭,興奮起來撲上我做出色色的磨蹭舉動。我把牠推開,牠還是忍不住那股蠢蠢狂動,繼續抱我的腰磨蹭!我只好跳到我稱之為安全範圍的床上!

  狗界的忠誠武士,Kumo!好大一隻頭好壯壯的黃金獵犬!

  Kumo真的很可愛,牠看著我的表情、眼神,都是非常的清澈誠真,讓我忍不住想揉揉牠的下巴、摸摸牠的頭。

  到藥燉排骨店工作之後,遛Kumo兜風的事,就交給我啦!

  夜深人靜,帶Kumo兜風兼大小便,牠有點老了,總是懶得抬腳,將小Kumo往前下一移,就開始噴射,些許尿水還是會濺到腳上,笨笨的Kumo不以為意,我心想,嘖嘖跟他的小主人一樣懶(被蛋揍)。

  嗅到了記憶中的位子,牠總是繞個兩到三圈,半蹲,感覺不太對,再移動一下屁股,感覺對了,一條比牠的毛色深三倍的大便熱烘烘地出爐,那量之多啊!幸虧我的手是可以單手抓籃球的大手,才可以順利用兩層餐巾紙將牠的大便「一手掌握」,丟進塑膠袋裡。通常要大兩拋,最高紀錄可以大到三拋。

  牠真是笨笨的,也不知道車多,有時候還在馬路中央「感覺對了」,我只好趁牠還沒「嗯」之前拉進來,要知道,安坑的車很多飆仔。

  偶有喝茫的時候,聚焦不清,手不小心沾到牠的大便了,一回店裡,像是被子彈打中奄奄一息的人跟媽說:「媽……中獎……了。」整個手僵化。

  Kumo的大便真的是無敵臭,我得要先憋氣,再抓下去,練到只需要一、兩秒就包裹完畢,並不是我不愛牠,是因為我怕搜腸刮肚。

  Kumo老大遇到侵犯牠地盤的大狗,平常溫馴沒脾氣的牠就開始凶狠大吼,但牠很有大哥風範,絕不兇那種弱不禁風的小型狗,反而聞聞牠的屁股打算當好朋友。

  牽著Kumo有種很威風的感覺。

  但有些女生怕大狗,有一次,一位婦人正要下車,我遛Kumo經過,她馬上關上車門,張著驚懼的大眼,我趕緊牽走Kumo,對她留下歉意的眼神。

  我在汆燙排骨時,常常會留下一堆碎肉,我放在手上給Kumo舔去,心想:「Kumo,雖然給你吃肉你的大便會更臭,但我知道每天吃那種像餅乾一樣的飼料一定很膩了齁!」

  Kumo吃肉的樣子超可愛的,總是狼吞虎嚥,彷彿吃肉就是牠狗生中最重要的事。

  放假的時候,就跟Kumo玩球,那種咬了會嗶嗶叫的球。

  「Kumo,去撿!」

  Kumo總是開起類似手排車的遲緩油門,衝過去又衝過頭,巴庫一下好不容易撿到球又不撿回來,自己在那邊咬咬咬。

  真是,可愛的笨笨狗啊。

  「兄弟啊,大哥哥回來啦!」放學回家,摸著趴在柵欄上吐著舌、可愛的牠。

  

  從初見面的生澀害怕,到把牠當兄弟看待,我終於懂了,為什麼那麼多人都養狗寵狗。

  牠的神情,永遠是那麼的忠誠、一副討主人的愛。

 

  「你跟牠要做好朋友啊!」

  叔很喜歡店裡的吃骨頭常客小虎,總是故意要將小虎和Kumo變成好朋友,故意帶牠們兜在一起,問題小虎一來,Kumo就開始示威性地亂吼亂叫,或許牠們無法成為朋友的原因就在小虎是中型土狗,而不是那種Kumo會禮讓的小型狗。

  小虎也不爽,不交就不交,憤懣離去。

 

  第一次看到媽像是玩遊戲一般笑得可愛開懷。

  給Kumo吃水果軟糖,牠仰頭狂嚼,好像軟糖黏牙了!口水滴到地板上不少,花了比人類還要多的時間才嚼完一顆水果軟糖。

  哇塞,媽居然玩心大起,呵呵呵笑,又丟了一顆。

  Kumo微瞇著眼仰頭狂嚼,大概是吃起來很麻煩但又很好吃的感覺吧!

  這一幕我用眼睛仔細攝錄起,他們兩個都太可愛了!

 

  「不要餵牠吃骨頭啦!」媽雷霆大怒。

  不知道是蛋還是他的青梅竹馬楊瑤餵了Kumo吃骨頭,Kumo吐了一地,我目瞪口呆,牠的嘔吐物居然是固體狀的!

  因Kumo的腸胃不適合吃骨頭,而且牠是條連骨頭都懶得仔細嚼碎的懶狗,自然會吐。

  還不是我清。

  但沒關係,我只想說:「Kumo老大,你連吐的樣子都好可愛啊!」

  小說家的腦袋都怪怪的。

 

  我曾想說,要擁有一隻真正屬於我的狗,應該是從小開始養到大才擁有深厚的感情。

  但不,每當我喝了有點醉,對於生活有點力不從心,露出沮喪的疲態時,Kumo總是慢條斯理走過來,用鼻子推推我的手,討摸頭、討揉下巴耳朵,令我感到很窩心。

  我就徹底知道了,牠是我的狗,真正屬於我的狗。

  只是相見恨晚,牠已經是條老狗了,我真希望高中那段時間不要那麼瘋狂地念書,多多去陪媽陪叔陪Kumo,但說這種話都嘛是逝者難追矣的馬後炮,多說多留悔。

  最實際的行動就是把握現在,多多用腳按摩黃絨絨的牠,看著牠跳起來吃麵包卻沒接住的好笑樣子,跟牠像是成人對成人地握握手,揉揉牠的微笑下巴,故意擠眉弄眼使牠也聰明地回我擠眉弄眼,諸如此類……

  然後,Kumo老大,你也沒料到齁?

  我們家,出現了一隻白捲捲的新弟弟……

 

@幸好,你的新弟弟是小型狗。

 

 你才會像我疼蛋蛋一樣疼牠。

原來這裡叫做家
詞/曲:林霧

一間小小的食堂 擁著大大的夢想
用熱情 來烹調 煮出 愛的湯
也~許 可以有道光

一個平凡的晚上
坐著無眠的~你和我和他
也許苦~惱煩悶  有我在你身旁
就~讓我們一起唱

每一隻鳥都應該飛翔
每一個人都要有希望
在哭笑中待嘗遍苦辣酸甜我再回頭望
原~來這裡叫做家

每一隻鳥都應該飛翔(應該飛翔)
每一個人都要有希望(要有希望)
在哭笑中待嘗遍苦辣酸甜我再回頭望
原~來這裡叫做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