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361_134228193277445_100000707963409_214201_921159_n.jpg  

(喔喔!桃樂!我很想妳喔!)

第十二講 華岡女孩

 

  因為無聊就亂出去趴趴走。

  我認識了影響我重大的一個女生。

 

  綽號「付錢」的同學找我去試鏡,他想參與電視劇的演出。

  是公視的戲劇,據說導演是<波麗士大人>裡,飾演潘士淵的鄭有傑導演。

  到了跟劇組約好的某國小,接洽我們的是兩個大姊姊,一個笑得很燦爛,感覺就是樂天派的喜感姊姊,另一個滿酷的豔麗姊姊,夜店咖,感覺很有社會經驗。

  「你要不要也試試?」愛笑姊姊引誘我的表情。

  好啊。試鏡耶,反正沒玩過。

  艷麗姊姊熟練地架好攝影機,我們和其他應徵的人一個個輪流去面試,和她一對一。

  輪到我時,只記得艷麗姊姊攝影機對準我,那是第一次看攝影鏡頭的感覺,很怪,不舒服,我只好看著豔麗姊姊說話,她問我人生到目前,覺得做了最有意義、最難忘的事,我談起了做直銷的那段,大抵侃侃而談,不過我講話很容易面攤臉就是了。

  樓梯口,坐著一個等面試的女生,皮膚很白,長得很秀氣,手裡拿著九把刀當時的搞笑新作<上課不要看小說>認真地翻閱著。剛剛我們一群人正在初見面大亂聊,她說是華岡藝校的學生。

  哈哈,遇到正妹哪能放過呢?!

  所幸,所幸她手上拿的那個作家(作品),我還小有了解,於是就著九把刀當話題起頭,跟她聊了起來。

  「妳看九把刀啊?」我眼睛充滿帥氣的亮彩。

  「嗯啊。」她抬起頭,可愛的有點呆。

  不過表情蠻自然的。

  然後就開始亂聊一通了。

  我這個人有點那個,就是遇到了想認識的人,就會談吐非凡,興奮積極,真的是有點給它很奸詐。

  但很白癡地問了人家:「妳們有表演課嗎?」

  「有……有啊。」她的表情有點困惑。

  我很厚臉皮地跟她要了部落格網址,一樣同行的同學大澤還笑我很頹,眼睛裡的嘲笑意思就是:「不會要電話啊!」

  其實我只是覺得她很可愛,想交朋友而已啦,因為事實上,我是個御姊控,喜歡比我大的女生(解釋那麼多幹嘛!)。她小我兩歲。

  後來才發現……她的心靈年齡……(作家必備的鋪梗技巧)

  不過我很幼稚地,跟大澤起了較勁的心態,來看看是誰跟這位美女先熟啊!

  是因為她說有在寫小說、劇本,我想說,啊,找到同好了,但不要那麼快就問人家電話好了,慢慢熟比較快,於是我選了她會在上面寫東西的部落格。

  她很大方地寫網址給我了,感覺是個海派的女生。

  

  試鏡完回去那天,我就在她部落格上面,把留言板當成MSN互聊,可能因為同是天涯寫作人,很可以聊心吧。

  然後發現,她是個過於早熟的少女啊!

  後來她跟大澤要了我的電話。

  

  永遠忘不了,第一次通電話的震撼。

  我打了一次,是她朋友接的,說她在忙,等等打給我,可是他的朋友有點戲弄我,或許是在開玩笑吧,但對於不熟的人開玩笑,我有時候會誤解成戲弄。

  她打來:「你幹嘛生氣,我剛在大便啦!」

  哇賽,如此海派的字句從美女口中說出,真是震撼力十足啊!

 

  又一天晚上,電話裡。

  「我覺得妳的談吐與思想都太早熟了耶。」我說。

  「因為很早就開始打工了啊,那時要幫忙養弟弟。」她說。

  自立自強的人,我最喜歡了。

  結果話鋒一轉。

  「有一件事我有點不好意思說出口,就是……你可不可以借我三千塊?」她的口氣有點窘迫。

  那時半夜三點。

  她有在接外拍的工作,常常弄到很晚,睡超少,常常連續幾天都只睡三四個小時,我當時覺得這女孩很神。她說自己是個工作狂。

  我想,我手頭也沒那麼多錢,可是我很想跟這強者女孩當好朋友,所以誠意與義氣,是一定要拿出來的。

  「嗯……妳什麼時候要?」我問。

  「明天。因為有朋友要出國,要買禮物送她啦,現在剛好卡在月底。」她解釋。

  原因是出自於義氣,我當然很認同啊!

  但是,就明天?!我去哪神三千塊啊?

  有時候,我真想從身體裡拔走「打腫臉充胖子」的不良個性。

  「好啊!我們明天約在哪?」我豪邁地說。

  「真假?陳傳家你真是大好人耶,你人太好了吧。」華岡女孩真是嘴甜。

  她的綽號叫桃樂。

  我馬上打電話給「我很不好意思再跟他借錢,但他最夠義氣,一定會幫我的陳老爹」,結果他老人家旅遊去了,然後我就打電話給一起為茶會奮鬥的多多,問他手上有沒有三千塊,他說剛好有閒錢,我說,好,我一定會還你。

  就這樣騎車去跟多多拿了三千塊,再到新店市公所捷運站,見到了她。

  不像上次試鏡時,畫著淡妝。

  而是一張清麗但憔悴的臉。

  心想,這女孩實在是太努力了。

  我們成為了交情還算不錯的朋友。

 

  然後我約她看電影。

  看的是,暮光之城第三集,蝕。

  跟那麼可愛的女孩子,看那麼浪漫的電影,是不是太幸福了啊!

  沒想到溫柔有氣質的貝拉居然出軌了!狼人雅各成為了男人界的小三。

  桃樂的觀影後評語是:「最後面好難看!」

  看電影之前,她帶我去吃高價位的壽喜燒,她說,假日一定要好好放鬆一下,吃好吃的。

  她對台北很熟,而且在人潮洶湧的西門町,她竟踏著看起來像是訓練過的凌波微步,輕巧地閃過快步衝來的人群,我完全跟不上!

  我心想,這位準藝人還真是愛搶時間啊!

  壽喜燒,她點了好多好多,原來是怕我餓著來著,那間店她好像去過很多次一樣,因為她熟練地下牛肉、放料、倒醬汁。結果發現,她超會吃的,我的食量好像沒有她大,最後剩了一大堆。她還罵我真遜。

  不過那家的壽喜燒真的爆好吃的。

  回程的捷運上,她輕輕哼著歌的側臉好可愛,說她有在學吉他,我心想,這女孩子都不睡覺的啊,又要上課又接外拍又學吉他,不累啊?

  與她共度了快樂美好的一天。

 

  「對不起啦,我最近有點忙,所以都沒打給妳,而且我很不愛用手機講電話。」

  後來的後來,她打給我,我這樣說。

  她好像有點生氣了,因為她說,她好不容易抽空打給幾個比較好的朋友。

  後來就漸行漸遠了。

  我現在很後悔當初說了那句話,因為再怎麼累,對好朋友都不可以用「很忙」當作沒有聯絡的藉口。

 

  試鏡的結果,她被選上了。不愧是科班出身。

  公視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大爆炸>,堂堂女主角。

  我用YouTube看著她的演出,一邊笑,一邊在心裡恭喜她。

  那個,讓我也漸漸學習變成工作狂的華岡女孩。

 

@我承認我有一點點喜歡她啦。

 但誰教我手腳太慢,她一下子就交到了男朋友,哈。

 重點是,看到一個女孩生命力如此旺盛,覺得慚愧,於是更積極的面對人生!

 

原來這裡叫做家
詞/曲:林霧

一間小小的食堂 擁著大大的夢想
用熱情 來烹調 煮出 愛的湯
也~許 可以有道光

一個平凡的晚上
坐著無眠的~你和我和他
也許苦~惱煩悶  有我在你身旁
就~讓我們一起唱

每一隻鳥都應該飛翔
每一個人都要有希望
在哭笑中待嘗遍苦辣酸甜我再回頭望
原~來這裡叫做家

每一隻鳥都應該飛翔(應該飛翔)
每一個人都要有希望(要有希望)
在哭笑中待嘗遍苦辣酸甜我再回頭望
原~來這裡叫做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