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尹立雖然硬賴在信漢家,到也挺有良知,一早就說要替大家買早餐。

 

  但信漢不懂,為什麼買個早餐他也要拉映柔一起?亂推說什麼映柔記得住大家吃什麼,他記性差記不住,擺明是個爛藉口。

 

  由於早餐是他請客,信漢也不便發作不爽。

 

  早餐店離信漢家,走路有段距離。

 

  兩人緩步走著,沉思了好一段時間的尹立終於開了口,「那天在鬼客棧,我在人群其中細聽,妳唱歌給我的感覺,很像真的蘇華。」

 

  映柔咀嚼了一下話的意思,還是不太懂,「感覺像?什麼意思?」

 

  「很難形容,明明聲音不一樣,但感覺很像。」

 

  「等於沒解釋嘛你。」映柔吐槽。

 

  尹立卻不回話,繼續沉思。

 

  過了一會,尹立又突然開口,「不只這樣,妳當時整個人都很有蘇華的味道。」

 

  這時尹立的表情,迷惑又茫然。

 

  「唉唷!尹大哥,你講這樣太抽象了啦!我聽不懂聽不懂!」

 

  「好吧。算了,我的言詞表達不太行,就當我剛沒說吧。」

 

  映柔覺得尹立很怪,但沒有放在心上。

 

  買完了早餐,他們往回走,尹立又說出怪怪的話,「今天的妳,卻一點蘇華的感覺都沒了。」

 

  「尹大哥,你怪怪的耶。」映柔終於提出抗拒。

 

  「好吧。當我沒說。」尹立。

 

  尹立這時試圖殲滅尷尬的氣氛,找了另一個話題,「小柔,妳個很勇敢的女孩,聲音被奪走了,妳卻能泰然自處。」

 

  「我就是故意把它忘掉才能泰然自處啊,你別提起啦。聲音壞掉了,日子還是得過,不是嗎?」映柔反問。

 

  尹立深覺自己的言辭能力真是笨拙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

 

  映柔一直逼自己把關於聲音被奪的苦痛給埋藏起來,包括之後要怎麼跟家人、親朋好友解釋自己爛掉的聲音的麻煩。

 

  所以一定要在那之前,搶回聲音、回覆聲音。

 

  天曉得會不會成功,但是不放手一博,往後不但無法唱歌、還要一直揹著誤人耳朵清幽的罪惡。

 

  很悽慘的。

 

  尹立會覺得當時在鬼客棧唱歌的映柔,感覺、味道很像蘇華,肇因於映柔身上沾染了的蘇華鬼氣。

 

  尹立這時,突然很想念蘇華,和她的歌聲。

 

  回到了信漢家,五人邊吃早餐邊商討起伐「朱」攻略。

 

  「你們真的要除掉她嗎?殺人犯法會被抓去關耶!」小如瑟縮地咬著插在豆漿上的吸管。

 

  「第一,我覺得這種女巫警察是沒有能力解決的;第二,只有我們清楚這詭事的真相;第三,不除掉她她還會繼續危害人;第四,最後由我來出手就好了,不會讓你們牽連受罪的。畢竟,我一定要替蘇華報仇!」尹立振振有辭。

 

  「怎麼可以讓尹大哥你一個人擔罪,我們也是蘇華的粉絲啊!」映柔不服。

 

  「別說警察沒有能力處理,我們也沒有她那樣該死的超能力啊!」信漢大怒,夾雜著對王八蛋朱琳和看似覬覦映柔的尹立的怒。

 

  「信漢,你幹嘛啊?別對著尹大哥大吼啦。」阿宏拍拍盛怒的信漢肩膀。

 

  信漢心裡很不是味道,憑什麼姓尹的講什麼,他們就要照做?!

 

  朱琳搶走的,是他女友的聲音欸!全責理應他一肩扛才是。

 

  「我們要先奪回小柔的聲音,才能殺了她。」信漢告訴自己心要安定下來,才能謀事。

 

  「你知道怎麼奪嗎?」尹立問。

 

  信漢沒有答案,只好噤聲。

 

  其實尹立沒有任何攻擊的語氣,只是很單純的提問而已,但信漢對尹立的不滿已堆積很多,因而滿了一肚子快要火山爆發的怒火。

 

  說穿了,他就是不想要在映柔面前遜色於尹立。

 

  「啊對,我也沒想到!」映柔苦笑。

 

  「真服了妳的豁達,要是我聲音爛掉的話,一定哭上三天三夜可能還停不下來……」小如誇張地說。

 

  「我們現在不就在想辦法嗎?一定搶得回來的啦!」映柔樂觀。

 

  他們你一言來我一語去,老是偏離主題,尹立好不容易把話題拉回如何對付朱琳上,結果不是信漢故意跟他唱反調,就是阿宏小如映柔老是牛頭不對馬嘴、那壺不開提那壺。

 

  「唉呀,這樣下去怎麼有結論嘛!」尹立終於生氣了。

 

  「對不起對不起!尹大哥,你繼續說吧。」映柔學韓國人搓手道歉。

 

  「算了,我看我們改天再談,我要一個人靜一靜,自己思考思考。」尹立面色凝重,穿起大衣,開門,出門。

 

  「尹大哥!別生……氣。」映柔說到最後一字,門內只剩尹立袖風。

 

  

 

  □

 

 

  尹立走在路上,深深覺得,精力旺盛的高中生不是普通難搞。

 

  他沉思。

 

  到底要怎麼打敗有著高強法力的朱琳?

 

  子彈?

 

  不,說不定她會躲子彈,像駭客任務那樣。

 

  毒藥?

 

  不不,說不定她百毒不侵。

 

  還是……找一個猛男用美男計混入她的房間勒斷她的脖子?

 

  白痴,猛男說不定會被她施法慾火焚身而死。

 

  呃,周星馳片看太多了。

 

  等等!如果說……找到一個法力比她還高強的人呢?

 

  對了!這樣才有機會!

 

  尹立暗自興奮起來,打算回去告訴大家這個想法,順便帶些好吃的回去賠罪自己的唐突離去。

 

  等等,誰會比她法力高強呢?

 

  尹立自忖自己可沒有認識什麼邪魔歪道有法力的人。

 

  先不管,先把「找一個比朱琳法力高強的人對付她」這個初步想法帶回去告訴他們,再說。

 

  旋即,他調頭。

 

  赫然一片鮮豔華麗的大看板搶了他的目光,沒有給他忽略的機會。

 

  尹立愣住了。

 

  過了一會,尹立露出憎惡的表情,旋即氣憤的淚水浸濕了眼睛,兀自倔強地不肯流出眶外。

 

  「就是妳這王八女人!害死了蘇華!我喜歡她很久了妳知不知道?!」尹立悲憤對著高聳的看板扯嗓亂吼,很難聽懂在吼什麼,「我好想念她啊……」他跪倒在地。

 

  看板上,嬌豔的蘇華,不,其實是朱琳,側臉不容一絲瑕疵地完美其上,眼角勾勒出新潮的紫色飛揚眼尾,淡桃紅的腮紅與亮潤的唇蜜神仙化了她的秀顏;穿著黑色羽絨裝,羽尖點著亮眼的燙金,頸上還戴著看起來一定上百萬的昂貴項鍊。

 

  是演唱會。

 

  上面寫著:「愛絲華 2009絕代歌姬蘇華個人售票演唱會」

 

  時間是一月二十一號,離這一天還有二十天距離。

 

  尹立有了一個朦朧的計畫,但他先把這還模糊的計畫暫擱著。

 

  另外,想起了蘇華……

 

  

 

  記得那天,細雨很美。

 

  我第一次看見,跑步眼神如此堅定的女子。

 

  黃昏下,她跑過飄著細細太陽雨的操場,我則牽著我剛下課的姪子。

 

  沒想到,替妹妹接小孩也能遇見一見鍾情的女人。

 

  我不是喜歡她跑步的樣子。

 

  也不是喜歡她的外表。

 

  而是喜歡她專注地注視正前方,眼神看不到一絲虛弱的毅力。

 

  她跑完,看似要回家。我下意識地跟在她後面。

 

  調皮的姪子說:「舅舅,妳看著那個姊姊很久了,喜歡她齁~」

 

  我比了「噓」的手勢。

 

  我跟她保持著她不太容易發現我的距離。

 

  她居然,輕輕地哼起了歌。

 

  「我在~我的世界唱著歌~唱著動人的旋律~」

 

  我傻了。

 

  明明就在走路,為什麼她能唱出那麼穩定的聲音?

 

  明明我跟她的距離很遠,為什麼她的聲音適度清晰地傳到我耳裡,不偏不倚?

 

  為什麼,她的聲音如此婉轉動人?

 

  為什麼,我心裡有種很服貼的快樂?

 

  她的聲音有魔力,當下我這麼認為。

 

  走著走著,居然走到了自己家,原來她就住在我家對門。

 

  跟她一起搭電梯的時候,她嘴唇虛動著,像是存著唱歌的慾望。

 

  調皮的姪子拉了拉她的衣角,「姊姊,妳唱歌很好聽。」

 

  她笑了笑,電梯叮咚。

 

  我對她笑,她的視線卻已離開我和姪子,看向緩緩張開的電梯門。

 

  尷尬地,我和她在同一樓層分道揚鑣。

 

  後來開了電視,才知道,原來蘇華就住在我對面。

 

                                                                       

 

  尹立站了起來,拍拍身子,「為什麼,我跟她的緣分才剛開始,就被硬生生切斷?」

 

  他不知道,只有悵然若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