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無

 

  

 

  204包廂。

 

  一團漆黑中,一道垂直地面的光條射了進來,漸漸展成長方光塊。

 

  門開。

 

  一個女人走了進來,眼睛竄出兩簇森冷碧光。

 

  「可以還我聲音了吧。」包廂內的鬼魂,蘇華,口氣似乾冰地說。

 

  碧眼女子,朱琳,瘋狂地奸笑,「哈哈哈哈哈~你真以為,我會還妳聲音?!」

 

  「妳要反悔?!」蘇華兩顆眼球噴出,舌頭伸長得如蛇,把朱琳牢牢捆住。

 

  「什麼叫反悔?我根本就沒有還妳聲音的打算,何來反悔?!」

 

  朱琳周身爆氣,蘇華的繩子舌頓時碎屍萬段!

 

  「妳自己說,幫妳找到另一個擁有天籟美音的人,在她身上貼上『自動找你符』,妳就會還我原來的聲音,難道妳要出爾反爾?!」蘇華沒了舌頭,聲音亂七八糟的難聽。

 

  「妳白痴啊!當然騙妳的!」朱琳嘴角咧到耳下,興奮地猙獰,「我的目標就是蒐集天籟美音,然後成為地球上所向披靡的艷聲歌姬,無人能敵!我有了妳的,還會還妳嗎?真笨!」

 

  「賤貨!」蘇華裂開血盆大口,鋒牙往朱琳咬去!

 

  「都成了鬼了,還要歌聲幹嘛?」朱琳這句話裡找不到「情感」二字。

 

  朱琳張開手掌,就在蘇華的利牙距離朱琳的掌面 一公分 的那一瞬,不見了,蘇華消失了!

 

  蘇華的鬼魂被吞噬在虛無之中了!

 

  「非得逼我把妳化無妳才甘願。」朱琳掉頭,邁步。

 

  門掩上,包廂回歸一團漆黑。

 

  最恐怖的不是死亡,死亡還有一個意念的魂魄在,而「無」,則是連意念都是個妄想。

 

  最恐怖的,鬼魂死了。

 

  代價死了。

 

  夢想死了。

 

 

  □

 

 

  蘇華魂魄化為「無」的前幾分鐘,信漢別墅,半夜,莫名驚醒了的映柔正與天花板的「怪東西」對峙。

 

  雖說是「對峙」,但映柔卻發抖地閉著眼睛。

 

  映柔心裡有如萬隻蜘蛛在爬的毛,心想:「之前色鬼說得是真的……我真的有陰陽眼!」

 

  「但是……人家陰陽眼不是通常從出生就與生俱來嗎?為什麼我卻是到最近才大開眼,頻頻見鬼?」

 

  「好噁喔!天花板那隻鬼垂著的血鼻涕快掉到我身上了啦……

 

  這一刻!

 

  蘇華魂魄化無。映柔閉著的黑暗眼前霎地閃了一閃光亮。相隔兩地然而兩事同時。

 

  映柔心裡平和了許多,也感覺不到那森森恐懼了。

 

  她緩張開眼。

 

  「哇哈哈!看不見了!」映柔喜不自勝。

 

  信漢被映柔突如其來的呼聲驚醒,「小柔!妳怎麼了?!再說夢話嗎?」

 

  「咯咯。沒事啦。繼續睡吧。我的手臂可以借你躺喲。」映柔吐了吐舌,可愛地。

 

  眼不見為淨。即使那隻鼻下吊著兩串血紅鼻涕的鬼有可能還在,那殷紅的鼻涕可能還在空中晃動,但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映柔現在只看到雪白的天花板就單純很開心啊。

 

  「應該是,我的手臂借妳躺吧!」信漢反駁。

 

  接著,兩個人笑笑鬧鬧一會又繼續睡著了。

 

  天花板上的鼻涕鬼:「幹!我好不容易找到看得見我的人,要表演我的『垂血三尺』說!沒想到,附在妳眼上的那隻鬼眼的主子,被化無了!幹妳沒了鬼眼可惜看不到我這精彩功夫!只好去找下一個了……」這隻鬼絕對有病。

 

  蘇華只是想要,再瞧這世界幾眼。

 

  所以犧牲了自己的左鬼眼,附在映柔的眼上,映柔連鬼氣都沾染上了一些。

 

  映柔看到的,蘇華都看到了。

 

  在鬼客棧裡,蘇華感同身受映柔的悲劇──天籟美音被朱琳無賴地搶奪的憤怒與哀傷。

 

  那時她的心裡就起了自私與良心抗衡的矛盾。

 

  自私:「朱琳拿了她的聲音,就會還回我的聲音,我就可以唱歌了!」

 

  良心:「她被拿走聲音,不就跟我所經歷的一樣悲慘?」

 

  最後她選擇了對唱歌瘋狂渴求的自私。

 

  而自私換來的正是,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