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我要幹掉她!

 

 

  「你是誰?」

 

  「妳剛太衝動了吧!」

 

  「我在哪?你是誰?」

 

  「我從頭說吧。」

 

  映柔眨眨眼,看著眼前看似善良的陌生男子。

 

  消毒水味道讓她意識到這裡是醫院,看了看周圍,嗯,急診室。

 

  自己額上敷著溫溫的濕毛巾。

 

  映柔有些害怕,她在這之前的最後印象,就是自己憤怒地撲向朱琳。

 

  怎麼到這個急診室的?

 

  男子是誰?

 

  「我知道妳害怕,但,是我救妳的。」男子遞一杯開水給映柔,繼續講:「剛妳撲上蘇華的一瞬,突然暈倒在地,口吐白沫。」

 

  映柔身體一震。

 

  「口吐……白沫?」這時,放下心的映柔才專心注意到自己的聲音……沒有變回來,「我的聲音……」無法忍住的悲痛淚水一直往眼眶外爬。

 

  「嗯,莫名口吐白沫,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抱起妳扛著就迅速跑走,只是想救妳順便問妳些事。」

 

  「我身體有怎樣嗎?」

 

  「醫生說沒事。醒了就可以回家。」

 

  映柔擦擦淚,看了看手機,螢幕空白,顯然沒電了。

 

  信漢一定很擔心,要趕快回去才行。

 

  「你是誰?要問什麼?」映柔穿上外套,邊問。

 

  「我覺得,現在這個蘇華很怪。」他扳起了嚴肅並疑惑的臉孔,「跟以前的蘇華不一樣。」

 

  映柔又是一震,「你也……察覺出來?」

 

  「也?所以說,妳也知道?」男子問。

 

  映柔不敢太快掀開「蘇華是假的」這底牌,畢竟眼前的男子還是不能完全信任的陌生人。

 

  「你說說看吧。」映柔反問。

 

  「我先整理整理,」男子呈現腦袋裡思緒很亂的表情,靜默了一會,才動唇,「我是蘇華以前的鄰居兼歌迷。」

 

  對,他是尹立。

 

  「現在不是嗎?」

 

  「現在都不是。」

 

  「Why?」

 

  尹立的神情有些悵然。

 

  那天,為什麼,蘇華一聲不響就離開他?

 

  為什麼,離開了把喉嚨治療好之後就裝作不認識他?他跑了她大大小小的簽唱之類的活動,她見到絕對排在前頭的他居然視若無睹?!

 

  為什麼,根本就像變了一個人?

 

  她人變了,電視上的她變得虛偽高傲;他按了對門的門鈴,空無回應。不了,當然已經不是她的鄰居兼歌迷,沒什麼理由可以是。

 

  這份惆悵,尹立完整仔細地說了一遍給映柔。

 

  映柔仔細觀察他的真情流露,現在確定,他不是完全不可信的陌生人了。

 

  「唉……她是假的啦。」映柔吐了一嘆。

 

  「妳說什麼啊?」老實的尹立不懂。

 

  「現在的蘇華不是真正的蘇華啦!」

 

  「什麼?!」

 

  不知他相信的機率有多大?管它的,事實一定要跟這個大哥說。映柔心想。

 

  「她是個女巫,叫做朱琳……

 

  映柔把自己所知關於蘇華的一切告訴尹立,毫無保留。

 

  蘇華如何慘死。

 

  朱琳奪走蘇華聲音。

 

  蘇華附了自己的身以求幫忙奪回聲音。

 

  自己所遭遇的一連串驚悚。

 

  ……等等,都說到底。

 

  「不是妳啊……難怪不會理我啊……

 

  看起來根本不可能會流淚、老實但冷酷的尹立,居然在這時淚水縱橫滿面,哭得無法自己,哀慟已極。

 

  映柔拍了拍他的肩膀,默聲安慰。

 

  尹立抬起憔悴的臉,「我要跟你們一同向惡勢力戰鬥!況且妳的聲音也被她奪走了……我們要阻止這樣的不幸繼續發生!」

 

  「嗯,那首先,你先得載我回家。」映柔極力掩飾心中失聲之痛,笑容有些怪怪的。

 

  尹立微微笑了,但淚墨未乾,「讓你男朋友喝醋的話我可承受不起。」

 

  「少來了,大叔。」她仍然用力按住沉痛。

 

  「想哭,肩膀借你,好吧我犧牲點,當妳大叔囉。」尹立淡淡地說。

 

  「嗚哇哇!」映柔忍不住了。

 

  她最美麗的聲音被搶走了!這樣的慘痛越刺越深,甚至長出了倒鉤刺,痛覺積壓太多,一次性猛烈爆發出來。

 

  她的夢想被扼殺,一個想站在舞台上用歌聲感動人、給予人生命之勇的夢想,死了!!

 

  女人哭,是不會放過男人肩膀的。

 

  哭了好久,好久。

 

  痛覺卻沒稀釋多少。

 

  濃濃痛在心裡。

 

  「走吧。女孩。我相信妳的夢想可以回來。」尹立發動了車子。

 

  

 

  □

 

 

  「嗚~」信漢哭出聲來。

 

  「別哭啦!我會想辦法奪回我的聲音啦!」映柔也是哭得哀淒,「還有蘇華的!」

 

  小如和阿宏也為映柔的失聲而哀慟不已,四個人抱著像剛出生的小孩一樣哭號。

 

  信漢騎車到鬼客棧要接映柔時,找不到人,焦慮不堪地抓了個人就詢問映柔蹤影。「被一個男人帶走了。」那個人是這麼說的。

 

  映柔電話也打不通,信漢心焦如焚,但實在一點線索也無,只好回家等消息。

 

  阿宏和小如一樣地擔心。

 

  當他們見到映柔平安走進家裡,卻聽到她的可怕聲音時,慶幸開心頓時扭轉成絕望傷心。

 

  「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會這樣?!」

 

  信漢處於情緒崩塌邊緣,把熱燙的臉埋進手掌裡。

 

  「是朱琳!對不對?」小如心想一定是。

 

  阿宏也睜大了眼睛,表示急迫等待答案。

 

  映柔不語,仍抽咽。

 

  「王八蛋!我要幹掉她!」信漢的怒火徹底爆發。

 

  「對!她是害人蟲!我們要幹掉她!」阿宏大聲附和。

 

  小如也很生氣,但是膽小是天命,「你們不是認真的吧?我們要怎麼幹掉她……萬一犯法呢?而且,我們根本就敵不過會法術的女巫啊!」

 

  眾人頓時語塞。

 

  一個身材中等、長相普通的男子大剌剌走進未闔的門。

 

  「你是誰?!要幹嘛?!」別墅的主人信漢燃起重重的敵意,一個人直接走進人家家裡,太奇怪太不禮貌了。

 

  「我叫尹立,我要跟你們一同戰鬥,為死去的蘇華報仇!」尹力信誓旦旦地說。

 

  除了映柔外的三人一頭霧水。

 

  映柔向他們介紹尹立。

 

  信漢心裡很不是滋味,第一次。

 

  尤其是尹立提出既然要戰鬥就要跟他們住在一起的要求時,映柔在一旁替他央求,信漢臉都綠了。

 

  「大叔……我還有家人耶!」信漢的臉色綠得很陰森。

 

  「小柔說你的爸媽去歐洲旅遊一個月不在家不是嗎?」

 

  黑干仔裝醬油,台語說的:看不出來,都映證在尹立身上了,沒想倒老實面具背後隱藏的居然是厚臉皮本性。

 

  小柔是你叫的嗎?!信漢額頭爆出青筋,卻沒有真的發作。

 

  「團結力量大呀,我們賭一賭在一個月之內奪回蘇華與小柔的聲音並幹掉朱琳,如果一個月沒辦法,我就離開你們家ok?」尹立說。

 

  「尹大哥社會經驗較豐富,我們聽他的吧。」映柔說,臉上有著對難聽聲音的慚色。

 

  信漢的氣都壓在心裡,有種快爆破的壓迫感。

 

  無奈地點了點頭,信漢臉色很不好。

 

  夜裡,映柔把臉埋進棉被裡,低聲掩泣著。

 

  我的夢想。

 

  要唱歌給人聽,這樣單純的夢想。

 

  就這樣被剝奪了!哇嗚嗚……

 

  「妳的聲音~會回到妳身旁~再~飛揚~」信漢睜開眼睛,在她身旁用不明旋律輕輕地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