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尹立睡在併起來的椅子上,打鼾的聲音之渾厚顯示了熟睡的深度。

 

  蘇華的身體其實沒什麼問題。她被一種詭譎的氣氛吸引,緩緩走到了醫院的頂樓天台。

 

  風呼呼地叫著,寒風凜冽。

 

  都市裡永無休止的閃爍霓虹燈,令眼睛茫然。

 

  她的對面,站著一個女子。

 

  透著微亮的月光,依稀看得出她是混血兒,只是不知道是哪裡混哪裡就是了。

 

  我怎麼會走到這?她的眼神好可怕……蘇華有點懼怕眼前這個不明女子。

 

  「很忌妒妳的天籟美音啊。不解為什麼,歌之神祇送給妳。」眼前的女子面容邪異,開口說話。

 

  她說話的聲音居然是蘇華的聲音!

 

  「原來是妳!妳掉包了我的聲音!」蘇華氣得發抖,五官揪在一起。

 

  「對。因為喜歡,所以拿了。」那女子淡淡地說,帶著極力掩飾喜悅的口氣。

 

  蘇華的眼睛佈著血絲,握緊拳頭,流瀉出恨意極強的殺氣。

 

  「歌之神祇實在太偏心,我向她獻血祭獻了那麼久,她卻不肯送我半個天籟美音,而妳卻白白得到!」女子的碧綠眼睛釋放出森冷的凶光。

 

  「妳說的東西是什麼鬼?」蘇華很不客氣。

 

  「白痴。妳以為這世界只有人類嗎?」混血女子的臉孔提高,睥睨的眼神吐著傲氣,「我媽媽是偉大的日耳曼女巫,我爸爸是麻瓜但是個絕頂聰明的台灣科學家,他們生了我這個如此完美的女兒,為什麼歌之神祇不給我天籟美音?!有夠白目。所以我只好自己尋找天籟美音,拿走這應該配得我的東西啊。」

 

  「妳才白目!」

 

  蘇華張牙舞爪地向混血女子衝了過去!

 

  「以為妳是誰啊,想跟我鬥簡直是自不量力!」混血女子冷冷地笑著。

 

  混血女子的口開了,唱出比蘇華原本的歌聲更令人心醉神迷的豔美天音,蘇華突然跪倒在地,一臉渾然忘我地如痴如醉,眼眶裡還轉著淚水。

 

  歌聲因為摻了讓人醉心的魔法,才使蘇華軟了心。

 

  聽到這樣超然脫世的艷麗歌聲,死而無憾啊!蘇華著魔似地想。

 

  「我現在不打算殺妳。」混血女子消失前的最後一句話。

 

 

  □

 

 

  所以,現在站在舞台上的,並不是蘇華。

 

  「我要殺了妳這魔女!」

 

  在場的所有工作人員與觀眾以及守著直播電視機前的觀眾大駭,均露出惶恐與厭惡這怪異聲音的表情。

 

  拿著水果刀的女子,面貌醜陋,猙獰地衝向台上的蘇華。是,她才是真的蘇華。

 

  台上的女子是假的蘇華,假冒蘇華的混血女巫,朱琳。

 

  在醫院的第二夜過後,蘇華一早被鏡子裡的自己嚇到,接著打破了鏡子、發生慘叫,聲音被盜就已經夠慘了,她的容貌……竟也被毀了!想也知道是混血女巫幹的。

 

  當她看到電視上有個跟她長相一模一樣但是歌聲卻比她動人的女人,她馬上拿了一支水果刀跑出醫院。

 

  「幹什麼妳!」主持人輕易地捉住了她持刀的手,將她的刀搶下。

 

  「警衛!警衛!」主持人跟她拉拉扯扯,嘴巴沒有忘記叫警衛。

 

  兩個虎背熊腰的警衛從某個方向竄了出來,扣住蘇華的雙臂,將看起來已經瘋了的她拖離現場。

 

  「她不是蘇華!她不是蘇華!」她死命地掙扎,死命地為自己辯解。

 

  「我才是真正的蘇華!我的聲音被她搶走了!」

 

  除了一小部分憐憫,大部分的觀眾表情轉為憤怒。

 

  「滾開!瘋女人!」

 

  「白痴啊!從哪個精神病院逃出來的?!快滾回去!」

 

  「不要玷汙我們的女神!」

 

  憤怒的聲音用嫌惡的醜態在這個美麗的舞台洶湧。

 

  蘇華的聲音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直到消失。

 

  主持人丟掉剛剛的驚恐情緒,恢復笑容,繼續主持。

 

  眾人也丟掉對那難聽聲音的記憶,繼續陶醉於蘇華的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