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被搶走的天籟美音

 

 

 

  「歡迎網路得票率最夯的鬼才歌姬,蘇華!」

 

  畫面是星期天晚間八點最多人興奮地將屁屁按在沙發上,鎖定的節目「鬼才歌姬新秀」,主持人字正腔圓的介紹後緊接著一陣歡然的高呼。

 

  「蘇華!我、們、愛、妳!」

 

  「蘇華!妳、唱、歌、好、好、聽!」

 

  「蘇華!我、們、支、持、妳!」

 

  歌迷的口號之轟動反映了蘇華的超人氣。

 

  「謝謝你們,I LOVE YOU!」今天的蘇華穿著一襲亮麗的洋裝,特別地活潑,一反以往靦腆。

 

  日光燈暗了下來,霓虹彩燈開始蕩漾在舞台上。

 

  「不可能忘記~我要超越昨天的愛你~」

 

  黃鶯出谷!

 

  聲音一出嗓,就釋放了一種醺然的氣氛。

 

  清麗的嗓音如同蜿蜒的小河流,輕輕細細流到了副歌部份倏然轉為極具爆發力的渾美嗓音,就像突然流到了尼加拉瓜大瀑布一樣。

 

  「超越昨天的愛你」,這是一首老歌,然而經過蘇華老歌新唱過後,這首歌與這首歌的原唱者都隨著她一鳴驚人的動人歌聲一砲而紅,穩穩霸佔各大KTV的點唱率最高榜首,不動如山。

 

  「不輕易背信~我會超越昨天的愛你~」

 

  突然,台下衝出了一個瘋女人,拿著一柄鋒芒熠熠的水果刀,難聽嘶吼地往蘇華的方向筆直殺去……

 

 

  □

 

 

  蘇華,大學重考生。正因為這一年準備重考的時間完全自由與自主,她一面打工賺取生活費,一面讀書準備重考,另外善用零碎的時間練習唱歌。

 

  孤兒,是的,她是。

 

  她的個性害羞靦腆,屬於很不輕易跟人快熟的那種。長期的寂寞養成了她寂然的個性。

 

  唱歌大概是她娛樂孤寂的自己最好的方式吧。

 

  也是,她唯一想要登峰造極的興趣。

 

  可是她沒想到,壓根沒想到,原本只單純想在興趣中超越自己超個快樂,卻這麼快就輕鬆實現她的小小夢想──「在舞台上唱歌給別人聽」,一切都不在她的逆料之中。

 

  一切都好像藍天般遙遠的夢幻,居然現在就踩在腳下。

 

  就在一次幼時玩伴的慫恿下,她報名了「鬼才歌姬新秀」這個歌唱比賽節目。

 

  唱了,紅了,一直唱,就一直紅。出乎她意料的簡單。

 

  她也只有在心裡不可思議與高興。然後持續在舞台上靦腆地接受尖叫聲以及爆發全力地唱歌。

 

  維立唱片公司簽了她,正值她考上一所人人稱羨的公立大學。

 

  目前看似一切都很美好,但是,一帆不會是永遠風順。

 

  直到那天……

 

    那天,她在浴室淋浴。

 

  「這不是我的聲音~~~~~~~~~~!」

 

  蒼老、沙啞的難聽聲音大聲嘶吼,像是一隻烏鴉拿了大聲公發出一聲驚天泣地的悲鳴。

 

  裸著骨感的身,她雙手緊掐著自己的咽喉,兩眼凸瞪,面目猙獰扭曲,瀕臨瘋狂的崩潰狀態。

 

  「我的聲音……我的聲音呢?!」呢字一出來,簡直是一種淒厲的暴吼!

 

  你能想像嗎?原本自己的歌聲是那麼的優美昂悅、聲聲扣人心弦,就在一個絕短的時間點,霎然入了地獄,聲音變成了魔鬼的沙啞嘶吼。你能想像,有多悲慘嗎?

 

  歌聲再也不算歌聲,只能算是一種低俗的嘈雜聲。

 

  更何況,她的聲音……怎麼被調換的?

 

  這個問題以及她這刻揮之不去的難聽聲音,一齊令她深透心坎地毛骨悚然。

 

  快瘋了的成分居多。

 

  「還我聲音!」她的聲音像指甲刮著黑板。

 

  她慌手慌腳地打開門,水龍頭也沒關就跑出浴室,裸著身子在自己租的小公寓裡亂喊一氣。

 

  「誰?誰偷走我的聲音?!」

 

  「不管你是何方妖魔鬼怪!還我聲音……求求你!還我聲音……求求你……

 

  「唱歌是我的生命……唱歌是我的生命啊……

 

  淚水,奔騰地拔眶而出……這聲音拿來哭,鬼哭神號。

 

  很陰森。

 

  從繞著房子沒頭沒腦地奔著、大吼大叫期望著聲音能變回美麗的原樣,到絕望地蜷曲在沙發裡,拉了一條浴巾裹著發抖哭泣,原本的美麗聲音還是背她而去。

 

  只要發出現在的難聽聲音,心裡就產生一種噁心感。就如同使用別人的東西那般不衛生、噁心。

 

  眼角跟暗紅老舊皮革沙發之間黏了很多淚水。

 

  「這樣……不是等於剝奪了我的生命……我做錯了什麼到底?」

 

  「回憶過去……啊~~~~~~~~」

 

  不死心地唱了一句,她又崩潰了!聲音簡直難聽到一種可以魔音殺人的境界。她因為生氣也因為身子骨冰冷,而全身發顫得連牙齒都在打架。

 

  蘇華很用力很用力地,一邊用傷喉嚨的方式、重金屬樂式地尖聲嘶唱,一邊用手扭著、掐著……用各種方式自殘著自己的喉嚨!

 

  「啊~~~~~~」

 

  「我的聲音!給我回來!除了唱歌……我什麼都不會,什麼都沒有了!」

 

  突然,碰碰碰碰碰!

 

  敲門聲。

 

  蘇華匆匆拿了一件沙發上摺好還沒歸進房間衣櫥的長大衣,穿上。

 

  開了一條門縫。

 

  「 蘇華 小姐……發生了什麼事……嗎?!」一位身材中等、長相普通的男子西裝筆挺,站在門口一臉惶恐,焦切地詢問。

 

  男子剛下班,正拿鑰匙開門之際,聽到對門裡這等淒絕駭人的聲音,不得不敲門一探究竟。

 

  「沒、沒事。」蘇華的視線沒有跟男子的視線對上,「你知道我是蘇華?」她對現在的難聽聲音感到羞愧。

 

  「我有看『鬼才歌姬新秀』啊,我是妳的歌迷。」

 

  男子住在同一樓層對門,他們碰面的次數不超過五次,就算碰頭時也是僅僅微笑點頭,保持恰如其分的陌生人禮貌,蘇華沒想到鄰居男子知道她。

 

  「妳那宛如天籟的聲音怎麼……怎麼會變成這樣?」男子的眼光含著詫異與疑惑。

 

  「……」蘇華不想發出那難聽的聲音,也不知怎麼解釋這聲音被掉包的詭異,低低地別過頭。

 

  老舊的暗紅色沙發上,兩人失魂落魄地坐著。

 

  「拜這公寓的隔音性之差所賜,我每天晚上都能享受妳的美妙歌聲。」男子拉開領帶,鬆了鬆領口,「妳對妳的喉嚨怎麼了?怎麼會變成這……這種聲音?」男子不方便說出這聲音的難聽程度,怕會傷了蘇華。

 

  「嗚……」蘇華無法解釋,只有嗚咽著。

 

  「嗯……我先帶妳去醫院吧。好嗎?」男子揚出一個微笑,試圖讓蘇華心情好一點。

 

  藍色福特裡,蘇華對於尹立的問話,幾乎都用搖頭或點頭來回答,一點都不想發出魔鬼聲音。

 

  「所以,是突然就變成這種聲音,毫無預警?」尹立問。

 

  蘇華點了點頭,一臉沮喪。

 

  「真的?!」尹立驚問。

 

  蘇華點了點頭,眼淚又不爭氣地跑出來了。

 

  到了醫院,醫生替她檢查,卻沒發現什麼奇怪的異樣,頂多就是喉嚨被剛才那些亂吼亂叫傷到一些而已。

 

  就在她的屁股離開問診椅的瞬間,猛咳、狂咳,咳了一地的腥血!

 

  「怎麼啦?!醫生她怎麼會這樣?」尹立拍著她的背,嚇壞了。

 

  醫生也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懾!剛剛檢查明明沒什麼大問題啊……

 

  「這……先住院觀察好了……請到櫃檯辦住院手續……」這種案例根本不曾有過,嚇得醫生支支吾吾。

 

  尹立隔天還要上班,他先回家拿了替換衣物,再回到醫院,打算在醫院過夜。他現在坐在蘇華的病床旁邊。

 

  「謝謝你。」蘇華終於講話了。

 

  可是,這個聲音更為嚴重的破碎沙啞!

 

  尹立心裡大駭,但表面極力掩飾,他怕蘇華自己會察覺。

 

  蘇華閉著眼,眼角不斷溢著滾燙的淚水,看起來顯然很絕望。

 

  「不要擔心,妳的聲音會好起來……」尹立安慰她。

 

  「你可以……先回去……我自己待在這不要緊……」蘇華不想欠他人情。

 

  「嗯……就讓我這小小歌迷盡點心力吧。沒關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