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沒有身體。

 

  明明就是被人整個抱住的感覺,卻沒有看到身體!只有四個肢圍住他!媽呀!怎麼會這樣?

 

  眼前一片通透,卻感受到身軀的觸感與溫度。

 

  「你是什麼鬼?要殺就快!幹麻圍住我?」

 

  這怪東西包覆著他仍飛著,正在躲避後面的追兵。

 

  「賴SIR……你好重啊!」怪不得要熊抱他,因為他太重。

 

  這不是品旋的聲音嗎?

 

  「你、你、你不是什麼鬼?你是品旋?」賴警官居然結巴起來。

 

  「是啊,什麼什麼鬼?啊,對吼,我身體透明了所以你嚇一跳對不對?」

 

  賴群一看著呼出鼻息的一團透明傻了一下。

 

  「廢話,誰不會嚇一跳啊?你怎麼弄的?」賴群一還是一直眨眼睛,他到底有沒有看錯啊?連透明人的橋段都搬來了……

 

  遠方細小卻清楚地傳來一聲……

 

 

  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只有賴品旋聽得到。

 

  學姊……不要再跟我講話了啦……妳明知道我很膽小……還有,妳以為妳是桂綸鎂嗎?

 

 

  少臭美了,你還想捧自己是周杰倫啊!門都沒有!

 

 

  學姊,拜託……他還是不能接受真的有鬼的事實啊……妳活在他心中就好了,不要在他耳裡啦……

 

  「那、那個,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唉,學姊太愛「不能說的秘密」這部電影了,她是周杰倫迷,這部電影上映時拉他去看了三次,後來又買了DVD看了N……他不知怎麼騙賴SIR,只好照學姊的台詞說。

 

  「你以為你桂綸鎂啊……」賴群一說,他還是錯愕不已,「算了,我不想知道了。但是,你弄成這樣只露出四根肉手肉腳要幹麻?」

 

  呃,我比較想當周杰倫……

 

  賴品旋覺得賴群一說話越來越粗俗了,原來熟了就這樣。

 

  「臥底。」

 

  「噗哈哈哈哈!」賴群一很不給面子地大笑。

 

  「你再笑我就會沒力氣囉。」

 

  賴群一登時臉色慘白。

 

  賴品旋飛的路線得很不規則,像是凌波微步一般,因此飛到樹林間就甩掉後面恐怖的追兵了。

 

  他對飛行真的很沒天份,降落了半天著不了地,每次要著地了,又飄起來,W型要降不降地飛了好一會,好不容易降在一處偏僻的樹林裡。

 

  「你剛在跳舞嗎?」賴群一問,表情居然很嚴肅。

 

  「就當我是吧。」賴品旋超無奈,他是第一個會飛的人類欸,飛不好也是應該的吧。

 

  「品旋,你到底是在逞什麼強?還有,你又給我關機,我相信你,你為什麼不相信我?」賴群一很生氣,也驚魂未定地看著眼前沒有身體頭顱的賴品旋。

 

  「阿SIR,我真的有解決的辦法,但那真的是不能說的秘密,而且你要幫我照顧齊好,不是嗎?這裡很危險的。」

 

  這裡很危險的……這應該是我的台詞吧!賴群一感覺頭又痛了起來。

 

  「你的女朋友幹麻丟給我照顧啊!你自己……

 

  「噓!快躲到那樹後!」賴品旋急道。

 

  他們躲到一棵巨木後,露出眼睛偷瞄,賴群一驚駭不已,這些是什麼怪物?還是殭屍?有的有頭,有的沒頭!有頭的眼睛翻白,胸前整片血漬一直蔓延到褲腳;沒頭或剩半頭的,居然還可以動!沒了腦袋還能動?!

 

  只見樹林間的小路,一群肢怪殭屍僵硬地往前走著,緩慢而呆板。

 

  等到他們那「攤」怪物走完,賴群一馬上問賴品旋,「他們是什麼鬼?是殭屍嗎?」

 

  「那些漫天飛行的四肢砍破了人的腦袋或心臟後,四肢居然自動和身軀分開!更扯的是,它們居然又接回主人的身軀,然後繼續砍人!」賴品旋仍心有餘悸,「我剛目睹這個怪現象時,嚇到腳都在發抖。」

 

  「你要怎麼解決?你一個人是要怎麼解決?十幾台直升機全軍覆沒了你知道嗎……」賴群一說著說著,忽然為光榮殉職的軍警弟兄感到鼻酸。

 

  「所以我要快!也只有我聽得到他們說話……而且我受到高人指點,有秘密武器可以打敗它們首領。」

 

  「那高人叫你不能說對吧。好吧,我們兩方面出擊,我派人來接我到前線。」該死的默契就是我要相信很不可靠的他啊……

 

  「前線?」

 

  「軍隊,警隊。」

 

  「喔。叫弟兄們射擊那些怪物的四肢,它們才會死……等等!你去前線如果死了誰幫我照顧齊好?我只相信你啊!」賴品旋跳了起來,飄在半空中,神情慌張。

 

  可惜賴群一看不到他慌張的樣子。

 

  「你的女朋友為什麼要我照顧?所以你一定要活著回來啊!好……萬一,機會非常渺小的萬一,我倆都不幸送命,我的未婚妻會照顧她的……」賴群一是個身經百戰的刑警,他從來就不相信自己會輕易喪命。

 

  「她、她不是我的女朋友啦……她教我武功,算是我師父吧。她是孤兒,唯一的親人姊姊去世了,她心靈沒有依靠……」賴品旋喉頭卡住似地說著,賴群一只有用聲音判斷他聲音哽咽,「原來你有未婚妻了啊,好,我也相信大嫂。那我就放心了。」

 

  「臭小子!幹麻往壞處想,我們兩人都會凱旋而歸的。」

 

  「是!長官!」

 

  「快,兵分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