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軍用直升機、陸軍以及精英警隊大批動員,正朝著恐怖谷浩盪駛去。在台灣,從沒見過這麼大的陣仗。

 

  帶頭的直升機裡,賴群一看著簡訊大罵,「笨蛋賴品旋!又一次叛離我,自己瞎衝什麼?他以為自己是蜘蛛人還超人?很危險的他到底知不知道啊!?」

 

  簡訊的內容是這樣的:

 

  

 

  SIR,拜託你一定要好好幫我照顧齊好,雖然她武功高強,但心裡其實是很脆弱的。

 

  你應該沒有女朋友吧。雖然你跟齊好差了二十歲左右,但現在的社會很開放的啦,拜託拜託。我有可能不會回來了。

 

  我有解救這場浩劫的方法,你等我消息就好,千萬不要淌渾水,你要幫我照顧齊好的,不能出事……

 

  祝我好運。

 

 

  「笨蛋!我有女朋友了……誰說差了二十歲!我才三十七欸!到底我是警察還你是警察啊!?哪有人一個學生叫警察不要淌渾水的……!」

 

  賴群一生氣,無奈,卻極度擔心賴品旋的安危。

 

  怎麼說呢?……好似一個月建立起一季的默契,一季建立起半年的感情,自然而然、不解之緣的友誼無形降臨在他們身上,賴群一也不知所以。

 

  按理,賴群一不該相信最接近嫌犯的他。然而他就信。

 

  看著品旋從初見面的優柔寡斷蛻變到現在的剛毅果敢,他欣慰、替品旋開心。

 

  但,也犯不著勇敢到去送死啊……

 

  唉,那笨小子瞎闖啥啊?他一個人怎麼敵得過繁多又冷血的肢怪軍團……

 

  而且,他不是說它們戰鬥力增強了嗎?他真的有方法治它們嗎?

 

  腦裡一堆謎團,又焦慮著品旋的安危,賴群一用手拍著疼痛不已的腦袋,卻怎麼也拍不掉那些像是打了死結的煩惱。

 

  好煩。品旋接電話啊……

 

  語音信箱。很好。

 

  他抬起頭,凝視著深淵般的遠方,原本打算要發呆的,卻是被嚇呆了。

 

  「靠!那、那是蝗蟲還是……什麼鬼?!」賴群一臉皮顫跳,有股很、不、祥、的……預感。

 

  「快、再靠近一點!」他號令駕駛,往那大群漫天的不明飛行物靠近。

 

  但再往前靠近一點,他就後悔了。橫行天際的肢體空軍!量大得幾乎蓋住遠方的山影,此時已是斜陽西垂的下午末端,蓋天飛行的肢體空軍所裝備的刀刃映著淡陽,不甚刺眼卻粼粼地淡然閃爍,像是無數個飛天的小寶石。

 

  畫面很美,有種數大之美,但!……但,瘋狂衝來的騰騰殺氣也有種數大之美!

 

  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近到,可以根根分明地看清楚它們的手指頭!

 

  「攻擊!開火!」此時上將終於說話了。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機槍掃射聲轟然割破空氣,將前面幾排肢怪打成蜂窩手、蜂窩腿!可是敵軍數量之龐然,可以比擬為大型演唱會那樣揮著螢光棒的手浪,如此多到嚇破膽耶!十幾台軍用直升機排成一排,衝出一橫刀連綿的子彈斬擊,擊落的敵軍還是非常有限……

 

  四肢雨,第一次問世。

 

  瞬間,直升機全部被包圍了!甚至,它們緊緊附在機身上,開始亂砍!擋風玻璃禁不住劇烈的敲砍,框啷地碎成紛飛的亮片!然後……可想而知。

 

  幸好,賴群一機警地在還沒被包圍之前就揹了降落傘跳機了!

 

  還沒打開,他還沒打開傘,如果太快打開,他一定會被追上幹掉的!

 

  被發現了!有一小群肢怪疾疾往下俯衝,要追殺他!

 

  「橫豎是死,死前幹掉多少算多少!」

 

  賴群一在掉落中掏出了手槍,往上射擊。

 

  反地心引力的攻擊,沒太大效果。

 

  快、快被追到了……當警察這麼多年,他第一次感到如此接近死亡,以前歹徒就算再猛再強,也不會飛,不會瘋狂拼死、不懼子彈地向前衝殺,況且他們槍法爛死了,被他砰砰砰就幹掉了;而,這群是瘋子怪物!不折不扣是!無庸置疑是!

 

  「幹!」賴群一閉上眼睛,往上亂射。

 

  心裡正暗忖,死定了,四肢被砍掉的那一瞬、或者四瞬,會有多麼無法想像的劇痛……

 

  死定了,但我是個豁達的警察,死就死吧!

 

  死就死吧……

 

  這時!他突然被一股外力抱住,那股外力像是個人,而且抱住的方式居然是無尾熊式……

 

  賴群一緩緩睜開眼睛。

 

  「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