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警局大廳裡,賴群一氣定神閒地與香菸氤氳兩看相不厭。

 

  Marlboro,謝謝你陪我度過無數個破解燒眉難案的寒暑。這煙霧總讓賴群一心曠神怡。

 

  「賴群一!我聽得到耶!真的!好清楚!我真的聽得懂!不知道為什麼!好神奇!不過……大事不好了……」一臉似有重大發現的賴品旋大剌剌地衝進警局,看到賴群一就興奮卻惶恐地語無倫次。

 

  興奮卻惶恐?大概是聽得到而興奮,卻對聽得到的內容惶恐。

 

  「欸,這裡是警局欸,其他警察會再把你當瘋子歐。」他捻熄菸,半嘲笑地看著這曾經共患難的小朋友,「說清楚吧。語無倫次不該是醫學系高材生的行徑。」

 

  「噢對不起,我太興奮了,卻也恐慌異常。」他現在的表情很怪,「報告長官,是這樣的,無論您相不相信,我都得跟您報告,以表達我的忠誠……

 

  剛直呼我賴群一,現在又您來您去,會不會太善變了啊?

 

  「停,講重點。我們的默契哪去了?」賴群一不悅。

 

  「那我們可以找個私人空間嗎?」

 

  偵訊房。

 

  「一定要這裡嗎?」賴品旋討厭那逼供犯人似緊迫釘人的強光燈。

 

  「你很囉唆欸。」

 

  「賴SIR,恐怖四肢又肆虐了,幾分鐘前從上次那恐怖谷以起點爆發。」賴品旋說,眉頭皺起焦急的紋線。

 

  「怎麼可能?幾分鐘前?那邊離這有一小時車程耶,你怎麼能知道?有什麼證據?」拜關公的神聖之地,這是警廳,請不要妖言惑眾好嗎?而且在賴群一面前,請拿出證據。

 

  「所以我說了你可能會不相信。」賴品旋很懊惱,「我突然『聽』得到它們,那些復活四肢,它們的話……但那並不是真實聲音,而像是直接傳送到腦波裡的聲音,若有似無的……

 

  賴群一瞪大眼睛,半晌說不出話來。他知道,一直知道,他的這小夥伴不懂怎麼說謊。

 

  「真的嗎?」真的嗎?那些恐怖四肢果然有意識……嗎?

 

  「跟我想的一樣,它們一定是有意識,沒有意識怎麼可能懂得要殺人,甚至目的精準設在截人四肢?」賴品旋肯定地道。

 

  「那……它們說什麼?」賴群一點了根菸,以鎮定自己。

 

  「燒得我們同胞好慘,你們好可惡,要不是我們僥倖去閉門進修,怎會讓你們有機可趁!」

 

  「那麼遠?你聽得到?……進修啥?爛手爛腳還要進修啥?」賴品旋,是不是,你學會了騙人的方法了?

 

  「回來了,我們成功了,邪惡身軀們,滅亡吧。」

 

  賴品旋眉頭鎖得很緊、很緊。

 

  「賴SIR,連絡軍方吧。它們勢力與戰鬥力都更強大了。」

 

  「啥?」

 

  與其緩慢地一一殲滅,不如找到它們的首領直接談判,就透過賴品旋。至於談判的方式是文是武,那得視狀況而定。大不了跟首領同歸於盡。

 

  首領的秘密,就在那份文件裡吧。

 

  但是,簽名的字跡被消磨不清,鑑識組得加把勁。

 

  捐贈老手臂的死者是誰?

 

  那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