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9話 藍血女妖

 


  剛果河流域的殘殺,不是「隱藏的秘密戰役」。

  只是那場恐怖戰役前的暖身運動而已。


  「那你怎麼冷血到殺了對你有教育之恩的上司?」美研的正義感
狂燒,她憤怒地搖著穗子的手臂。看到這樣的事情,有如眼進了沙。

  「不然瘋掉的他會害死你們啊。」穗子說,理所當然的淡淡口氣。

  其他人的表情各有不一,但可以歸納成驚訝。

  「我們和妳只是萍水相逢,可他是妳的長官。」美研閉上了眼,
悲痛不已,不是假,她就是這樣子的。中國的愛有等差思想。

  「他瘋了,軍中不需要不理性的人。」穗子面色嚴肅。

  古夫有點難過。他今天才看見可愛長官完善隱瞞的那面冷酷野心。


  不相語的沉默氣氛,略久。


  爬出感覺就快要爆炸的嗆煙車子,離開了安全距離,一行人理性
地將那位男軍官的遺體就地掩埋,穗子拿出指南針,卻不知道要往哪
個方向走。荒涼深山,雪不停在下。

  往上爬,穗子只有一個念頭。

  其他人對穗子產生了怕的心理,因為她的那面冷酷野心,就像換
了個人似,平常根本察覺不出來。這種人最可怕。
  

  蜿蜒的石子路陡得將近垂直,腳的角度很辛苦。接著手跟著爬了。

  很奇怪,類似分水嶺的山頭。


  放眼望去,一片遼闊的雪湖,沾了白雪的綠樹。

  站在高處,冽風吹拂。


  「都已經來到這了。」穗子笑。

  「我、我想要新的鋼盔。」古夫懊惱地抓抓頭。

  「冒險!熱血啊!」齊好攤手。

  「真糟糕啊。」品旋無奈搖頭。

  「我的腦袋有了歌詞的意境。」美研燦笑。

  「好像有什麼旋律呢~」映柔唱道。

  「好想吃拉麵喔。」拉麵無厘頭道。

  「我是沒差。」兇神。

  「走啊。」惡煞。

  沒有人想退縮。


  那是一面彎撇的下滑山牆,不自然得怪異。

  如果就這樣溜下去的話,絕對一路滑到光滑的湖心。

  但就要保證湖冰夠硬,否則就是破冰摔入湖裡。

  放手一博。


  咻。咻。咻。咻。咻。咻。咻。


  寒風刺骨地削過他們的臉頰肌膚,那阻力小得誇張,五官銳利地
過癮著超捷的速度感。

  原本是正常地溜,技術不佳的美研和映柔,玩起了滾雪球的遊戲。
「啊啊啊~~~」接著被悶住了。

  兩顆雪球滾得超越湖心,其他人七橫八豎散落在湖心附近。

  
  閃電形狀的裂痕,快速地往前爬竄。


  「糟!」穗子大喊:「快跑向岸邊!」

  裂痕伸爪般快速爬在瘋狂往前衝他們的屁股後面,美研一個不小
心跌倒了,裂痕抓到她了。「救……」她沉入寒冷刺骨的水裡。

  「主人!」聶嫣二話不說跳進水裡,把她的主人救了起來。

  除了看得到兩式神的古夫和擁有「那能力」的拉麵外,其他人莫
不驚訝,美研竟騰空飄出水面。

  好不容易勾到了岸,眾人將氣喘吁吁的身體摔在稀疏草地上。

  「妳剛怎麼自己飄了起來?」齊好驚問。

  「我我我的的的心心心在在在飛飛飛揚揚揚……」美研牙齒打顫
,都快冷死了,不愧還能漂亮回話。

  齊好將自己所攜帶的保暖衣物借給美研,美研在樹後換上了。

  碎裂的塊狀湖冰在湖面飄著、撞擊著。

  
  穗子扭開水壺喝水,喝完用袖口擦了擦嘴,說:「這地方有點詭
異,怎麼美研會無緣無故飄起來?」

  「莫非是鬼魂?」古夫假裝問,實則告訴答案。

  美研不知怎麼解釋,說鬼魂他們肯定不相信的吧。

  「而且我們剛滑下的那面雪牆,彎得太像人工製造的吧!」賴品
旋附和詭異點。

  這時,湖冰的撞擊頓時激烈起來,碎裂成更多的湖冰。

 

 

  一個長髮冰肌的裸身女人從湖中浮了出來。

 

 

  饒是他們前面已經看到更醜陋更嚇人的妖怪,所以沒什麼驚嚇,
只是提高警覺。

  但身為妖怪活圖鑑的古夫嚇得臉色凍僵!

  那種感覺很奇怪,穗子覺得這個陰里陰氣的女人竟很有熟悉感。

  長髮冰肌的女人,不,女妖怪,涉水走到岸上。

  突地,風雪刮起,大地冷冽。


  雪女。


  終於來了啊!雪女的表情暗沉陰森,儘管細皮嫩肉毫無皺紋,千
載風霜仍然紋在雙瞳裡,她的森冷氣質,竟透著一股誘惑男子的蒼涼
魅力!冰山美人。

  古夫對於她的接近,矛盾地,既排拒又接納。

  品旋對於美女沒有什麼抵抗力,張大了嘴巴,那冰肌雪清得令人
想舔一口。

  拉麵還年輕,更是目瞪口呆,那滑潤視覺讓他直接勃起了。

  但,雪女只對男人擁有誘惑力。

  齊好心裡對她枝理分明的藍色血管非常排斥,心裡吐槽:「這不
是倪匡小說裡的藍血人嗎……」

  美研這個人很公正的,不會歧視別人的身體特徵,但她看得懂壞
人的眼神,而雪女的眼神正是那種,美研皺起了眉頭。

  穗子不消說,她遇過的恐怖份子可多,剛果河的記憶裡就一大堆
,她立即用對立的眼神望著雪女。


  「汝等,歡迎來到妖怪的領域。」雪女雙手從胸前劃開,性感地
笑,歌頌般地說。她離他們只有短短兩公尺的距離。

  「兄弟們,別看她的眼睛!」古夫甩甩頭恢復了理智,急道。

  古夫知道,身為男人看雪女的眼睛準被迷惑的!然後雪女就會帶
被蠱惑的男人到山中小屋,交媾,冰凍身體,吸食靈魂。

  雪女的眉頭好像低了一厘米。

  男人們也甩甩頭,恢復理智,閉上眼睛。

  「我誠心歡迎你們,汝等不可不敬。」雪女唱詩般溫柔道。

  「妳想幹嘛?」穗子開門見山。

  「我雖然是長你們千年的妖怪,但我等對人類慈悲為懷,請你們
安然地投入我的懷抱。」雪女慈母般說道。

  「妖怪會不會有恐怖法術什麼的?我們且聽她?」齊好在穗子耳
邊俏俏話。

  「好,見機行事。」穗子回。

  穗子口氣沉穩且附有威嚴地對雪女說:「請地主招待,我等感激
不盡。」

  「那有什麼問題?」雪女俏皮說。


  雪女帶著他們到了森林裡一古色古香的長形木屋,這種木屋在日
本很常見,屋底有防蟲蛇的流通空間,腳架撐著屋子。

  「請坐,不要客氣。」雪女親切得過份。

  眾人忐忑不安地坐在藤椅上。

  
  「這裡是妖怪鎮,但你們不要害怕,就如人一樣,妖怪也有好有
壞。」雪女說。

  「妖怪鎮!日本的妖怪傳說,是貨真價實的了囉?!」美研此刻
才真正確信之前看到的不是幻像。

  「可憐,連妳自己也不知道,妳是假的。」沈映柔突兀地說出口。

  「汝這小娃兒,不得無理!」雪女的藍色長髮飄飛起來,但在她
憤怒的表情之前,卻有微驚……

  「妳是假的,這世界根本不存在著妖怪。」沈映柔肯定十足說。

  「我就是妖怪,這樣,」雪女用尖利指甲割開了手腕,大量藍血
湧流出來,卻又漸漸收合,直到傷口痊癒,她擦掉藍墨,手腕完好如
初:「妳怎麼解釋?」

  「妳是我們的夢。」沈映柔說。

  「胡說,你們幾個人,做著相同的夢?」雪女怒斥。

  「我也是他們的夢,他們也是我的夢。」沈映柔再說。

  其他人一頭霧水,這平常很少講話的台灣妞兒,怎麼一出口就講
一堆超玄的話?

  「小妞兒,不要跟大妳千歲的姊姊頂嘴喔。」雪女突然笑得很開
,笑裡藏刀。

  沈映柔不再說話,她是果真被那陰氣十足的笑容給震懾。

  「你們的膽量都很大,果然適合做我們的選民,我帶你們參觀參
觀這個美麗的大鎮吧。」雪女歌頌般道。

  「選民?」美研驚問。

  「啊?我說了什麼?不管了,走吧,這是個令你們熱血沸騰的地
方!」雪女唱詩般道。

  推開門,她的冰潔裸體在風光中閃閃發亮。

--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愛寫死後的世界。

很多人寫了很多種關於「死後的世界」的小說,

夠了,沒有人不是小說家。

有佛教版、有基督教版、有回教版等等等等,

害我們都不清楚我們死後會上何種天堂,會下哪種地獄。

但我嚮往的死後世界,

祂們還能回來親吻我們一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女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