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功夫女友 32


  齊好的肋骨嚴重斷裂,被送到加護病房裡。

  我以本院醫師的身分央求加護病房的護士小姐讓我多待一會,即使齊好已睡著,無法
跟她說話。

  「齊好,以妳的活潑度,很快就能好起來的。」我在她耳邊溫柔低語。

  我的手機響了,護士小姐白了我一眼。

  我只好擔憂地離開加護病房,一邊接起手機。

  「賴品旋!他們不見了!」賴群一報戰況似急道。

  「怎麼可能?怎麼不見的?!」我大驚,急問。

  教授走到我旁邊。

  「兩個躲進一間只有十幾坪的玩偶店裡,兩個躲進公廁裡,三個躲進同樣十幾坪的咖
啡店裡,我的部下們才後腳追上,闖了進去,卻怎麼找也找不到,真是奇也怪哉!」賴群
一用非常驚異的口氣說道。

  「太怪了吧?你們有找仔細嗎?」他親若我的父親,我才可以這樣質疑他的。

  「真的找仔細了,任何能躲人的地方都翻了,這是警察最會做的事,但沒有就是沒有
。」賴群一認真說道。

  太多疑點與詭異產生了!

  我看著自己身上印著紅土大陸的衣服,頭痛著。有人看到我,都像看到神經病一樣地
躲開。

  賴群一聽我沒說話,於是安慰道:「別擔心,品旋,我會跟上級報告,要他們重視這
件案子,可惜這裡不是我的管轄地,我可能不會承辦這件案子……不過你絕對放心,我會
大力吩咐承辦的同僚,萬萬要緝捕歹徒歸案!」賴群一拍胸脯保證。

  「一定要逮捕他們,他們有極大的可能性是綁架我們整個武館的綁架集團,不,應該
就是他們,因為他們其中一人居然會我武館朋友的獨家功夫!」我將這個重點告訴賴群一

  「原來如此!那更要全力地緝捕他們,救出你的武館朋友,我會盡我最大的能力的,
品旋,你相信我吧?」賴群一說。

  「相信……可是我也打傷對方的人耶,而且齊好也有……而且對方傷得比較重。」我
心虛說。

  「他們先出手的。你們算是正當防衛。」賴群一提醒我。

  「嗯。這次他們目的要捉齊好,莫非跟我們上次討論的一樣,他們真的要捉功夫很強
的人?」我突然想到上次和賴群一的討論,於是這麼問。

  「對!他們有目的性地攻擊,又帶著可疑的犯罪動機,是危險的犯罪份子,絕對要儘
快緝捕歸案!」賴群一憤慨說。口氣陡緩:「對了,齊好怎樣了?」

  「沒有什麼生命危險,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她的。」我說:「對了,你怎麼會出現在
新店碧潭?怎麼會知道發生這件事?你不是新莊分局局長嗎?」

  「我暗派幾個得力的朋友暗中監護你們,他們是義警,但是都有多年的經驗。我一聽
到他們向我通報,我就疾馳而來,調新店的警力過來救你們。」

  「謝謝你。」我感激不已,暖暖的感動在心田漾開。

  「不用謝。因為那年的肢解事件(註),我們成了好朋友,接著又好像親人一般……
」他突然停住話語。

  「賴sir,你怎麼了?」我問。

  「好好照顧齊好,等她好了,我和裴帶你們小倆口出國玩。」賴群一有點憂傷又有點
期待地吩咐。

  「帶?我已經是大人了耶。」

  「在我眼裡,還是小毛頭。」

  就這樣,我們講了好久的電話。

  管他媽的一堆怪怪的魔鬼筋肉人,我只要我的齊好趕快好起來就好了。

  我現在,如此消極地想。

  但旋即又轉念了,阿呆、大毛、蘋蘋,還有其他的武館學員,都還處在水深火熱之中
啊!我要趕緊和賴群一一起把他們救出來!而且我盡量不去想,他們是不是被處刑而「教
出」自己的功夫這件事。但其實越逼自己不去想,越會想。

  好煩。

  我想我得去搽藥了,頭上的傷口要搽藥。

 


註:請詳見豁燃「恐怖味蕾癮」故事系列首部──肢離,概說是,人的四肢被截斷之後離
    奇復活、有了生命,然後繼續去分離人體與四肢的恐怖肆虐故事。在這故事裡面,賴
  群一和賴品旋並肩作戰,因此產生了濃厚的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