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GOODFRAN (豁燃)   站內  IS_GOODFRAN
 標題  我的世界。
 時間  2010/01/22 Fri 01:19:58
───────────────────────────────────────


  唉呀呀,我知道我是個對寫小說很自戀的人,但我很想聊聊自己的作品,談談喜歡程
度。

  一開始本來想寫長篇奇幻,閻王,寫到三分之一發現,深受幼時看亞森羅蘋的影響,
故事要很懸疑才好看,所以不慮後果地埋了很多線,結果頭痛了,接不回來,含著眼淚將
他封印。未來會不會重寫,那就得看我渴望這個故事現形的程度。(故事內容大要:一個
到處殺壞人的好人,殺人都以極刑的手法呈現……有讀者說很像夜神月,但我覺得本質就
不同,夜神月的野心已經讓他連親情友情都不顧了,閻王主角阿水可是重親情友情的鐵漢
!)

  後來亂七八糟寫了一堆短篇,想說先從短篇入手,可沒想到,短篇要寫得精可是非常
難的!一碗粥要見到一粒屎,可比一大鍋粥要見到一粒屎來得容易多了。雖然我覺得每一
篇都有它的特性與創意在,但有些真的太亂寫了(你們要挖屎就去我的聯網部落格挖吧)
,我覺得好的,都收錄在楓橋了。

  其中,我最喜歡<消失>,透明人這題材早已搬入銀幕,算是舊題材,但我寫的<消
失>是主角變透明之後,自己看不到自己,別人卻看的到他,因此鬧了裸奔的大笑話。有
新意,又有趣,最後點出失去自己,就如同失去一切。因為結局如伊藤潤二的漫畫,沒有
底牌,沒有道理,我覺得這樣很酷,但一位作家兼朋友洛琳姊問:為什麼會這樣?!我就
不小心想出了底牌,所以寫<消失阿晴篇>,打算現出我超白爛幼稚的一面(可惜它只以
龜速進行到第三篇),反正,總有一天會寫完的(富奸)。

  第二喜歡是<絮語>,雖然撞車橋段很老八股,但女主角對媽媽的深愛、對喜歡的女
人的眷戀,感動了我,也是我第一個女同性戀作品(以後還會有的啦!男同?門都沒有!
)。


  
  我的第一部五萬字以上的小說,<宅男愛熟女>(六萬字左右)。

  也許會被看成言情小說,但我很喜歡。

  因為我當時就是渴望愛情。



        沒有什麼比將創作小說時的真正渴望寫下來得快樂了。



  我嚮往一種簡單快樂的愛情感動,所以寫那個故事,我不想要電影般艱深的情結,就
是單純、單純、單純。

  寫得時候,甚至覺得,只要把那些個性不同的角色湊合起來,就會衍伸有趣的故事,
所以我就是盡量找有趣的事情讓他們興奮地湊合起來罷了!

  故事的主角是大宅男孔路淵,他也是個書寫者,是的,基本上將我自己投射進去了。
在剛開始寫稿的階段,我真的興致盎然,宅著瘋狂寫作,寫累了,就把逛便利商店當作郊
遊、讓腦袋透透氣,所以男配角阿豪是便利商店店員。

  敬曉熙,她是我目前小說裡最美的角色。我愛美人,是的。


  
  <鬼編劇>也被封印了,唉,亂寫惹得禍。



  恐怖味蕾癮首部<肢離>,不用講,創意等級破表啊!(超天馬行空),感覺畫成恐
怖漫畫應該會很酷,用電影節奏的敘事與分鏡(所以每篇都短短的,還被人罵洗板,管他
咧!),我覺得超屌,故事看了很有「快感」,每次在精華區重複回味時,覺得拍成電影
就屌斃了,看到一堆斷著黑血面的手腳飛來飛去,一定噁心死了啦!好棒!

  寫完肢離,好喜歡賴品旋和齊好這兩個角色!於是……你們知道的。

  <鬼歌姬>,聲音被別人偷走耶!超恐怖的!一群人在恐怖氛圍下,跟邪惡戰鬥,我
超喜歡這種故事類型的,這樣產生的友情,也有共患難的味道。

  豁風奇幻系列的<艾潔薇>,創意性也強,一開頭我就想,如果愛情命運將殺者與被
殺者繫在一起,但兩人壓根一開始就不知道會這樣,這如何?有趣極了!就開始寫了!寫
作過程超有趣的啊!一直亂寫,可是亂寫歸亂寫,鋪的梗都有接回來喔!黑死病那段的胡
說劇情,我愛透了!唯當時設定能力弱,所以想到就寫就是了。寫得超快樂的。

  <女怨>,很髒很色又很血,但是所有的黑暗,都是為了奮力將女主角美研的善良與
正義捧上天啊,我覺得應該是目前最彰顯「正面意義」的小說了(儘管內容腥羶色)。美
研的魯夫精神,很偉大的,我做不到,但我嚮往,所以寫。

  <我的功夫女友>,哈哈,不想說,看就知道了,結尾絕對讓你大吃一驚。


  
  至於<春櫻熾>,革命的故事,很讚,但又有一個恐怖癮的冒險鉅作要搶先從我腦袋
破殼而出啦!所以<春櫻熾>先等一等囉!

  唉呀,真是壞的開坑習慣!


  
  應該啦,應該會改掉的。(意思是說,雖然一次寫很多部,但忍著其他不貼,先貼其
一。)

  寫這種文好快樂喔。

--
追求夢想就像走一座密密麻麻的迷宮,但不管我撞了幾次牆,如何頭破血流,

出口的光亮絕對是我唯一的希望。

【豁燃楓橋驛站文學個板】:telnet://imaple.tw『IS_GOODFRAN』
【豁燃創作部落格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frank7817

--
※ Origin: 楓橋驛站
◆ From: GOODFRAN @ 114-36-233-210.dynamic.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