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功夫女友 23

 

 

  碧潭風景區。

 

  我久為手術時,剖開的血肉之軀所荼毒的眼睛,現在正享受著一片蓊綠的按摩,很舒服。青翠的山,碧綠的潭,讓我遙遙想起求學時代國文課本裡文人寫的湖光山色什麼碗糕的。

 

  河岸高臺,一排異國風氣的餐廳,我們挑了一家日式燒肉餐廳,打算享受悠閒的午餐時光。雖說是午餐,此時已下午三點,把它算成下午茶也不為過。這裡頗有巴黎左岸的氣氛,即使我沒到過巴黎左岸,連那裡長怎樣都不知道,我還是想奢侈地借點那種異國浪漫風味來譬喻。

 

  性感的抒情輕音樂,就是這個風味不可或缺的調味料,我們的耳朵正在享用著。

 

  我們?

 

  我、齊好、阿仁、美子、森 田 教授。

 

  「乾爹,這家的燒肉還可以嗎?」齊好挟了塊牛肉放進教授碗裡,臉上的表情,是愉悅的孝順。

 

  「老實說,普普通通,不過你們都在,就變好吃了。哈哈哈哈!」教授哈哈大笑。

 

  「爸,你還真肉麻!」齊好調侃道。

 

  大家都笑了笑,但我的笑似乎有點僵。

 

  我明白,我的酸葡萄心理又再發酵了。

 

  「啊,你們工作都忙,可以聚在一起吃頓好料理,真是難得。」教授微笑道。

 

  那是一張長方桌,可以坐六人,我旁邊坐著美子,齊好則坐在我對面,被阿仁還有教授包夾。

 

  我是最先坐下來的人,所以這個座位安排的刻意性,我也無從揣測。啊,我是不是想太多了啊……

 

  美子跟我學了很多功夫,但每次她對我有所意圖,或是靠我太近時,我都自然而然委婉地反抗,於是我們之間的關係就只是師徒,雖然她提過好幾次要我當她的男朋友。我都以不傷害她為原則的方式,委婉拒絕她。我不知道我怎麼了,大概一開始還沒熟悉彼此個性之前,我因為她是美女而喜歡她,但看過她花錢的方式之後,我怕當她男朋友會破產,就算她不會要我付錢,我大概也會受不了而苦勸她別太奢華。她幾乎每天都在買新衣服,我完全沒看過她重複穿同一件衣服。

 

  不過她有一次說的話讓我很感動啦,即使是老台詞。

 

  「我會等你接受我,品旋。因為除了教授之外的男人,就你對我最好了。」

 

  於是我有點責備自己,模糊猶豫了不該接受她的抉擇,但我又不肯輕易瓦解我確信的龜毛。

 

  「品旋,發什麼呆,多吃點啊。」美子挟了一塊牛肉給我,又將我的茶杯斟滿。

 

  「真甜蜜呀。品旋你真幸福。」齊好頑皮地調侃我。

 

  美子臉紅了。

 

  「品旋,你可要好好對待美子!她也是我的女兒喔!」森 田 教授大力地拍我肩膀,似是在暗示我若不好好對待美子,就會被他修理。

 

  我的心裡好煩惱啊!

 

  「教授別亂說啦,我們現在還只是朋友而已。」美子嬌嗔地說。

 

  我的心裡好罪惡啊!

 

  除了愛亂花錢之外,美子真的是不錯的女孩,我是不是太不懂得惜福了呢?

 

  「我很照顧她呀,我都嘛帶她去吃好吃的、去玩好玩的,我發現她的童心不輸給齊好耶!」我胡亂回答。

 

  「好厲害!妳的童心居然不輸給我?!」齊好睜大了眼睛,好奇又訝異地看著美子。

 

  美子咯咯咯咯地笑了起來,大家也接著爆笑,我更是瞠目結舌。

 

  「這沒什麼好比的好嗎!」我,是的,高八度。

 

  齊好……對她的幼稚也太自信了吧……

 

  不過,從這句話來看,慢熟型的齊好已經跟美子打成一片了。

 

  嗯,氣氛很好。

 

  但我怎麼都覺得我有點本能地把自己排拒在外?

 

 

  「齊好,甜點給妳。」阿仁遞甜點給齊好,曖昧地笑。

 

  我也對齊好曖昧地笑。

 

  「嗯,我們交換!」齊好對我默契地笑,跟我交換甜點。

 

  阿仁一臉問號。

 

  我舀起,碗裡紫色的QQ東西,是芋圓,裡面加了齊好不吃的芋圓。阿仁搞什麼,想追人家連這點都不知道?

 

  我看美子一臉「哦,原來如此」的表情,不知這位施主頓悟了什麼?

 

  只見她興致勃勃把碗裡的芋圓都挑給我了,還帶著甜蜜的樣子。

 

  我並不是很喜歡吃芋圓……而是齊好的淫威逼我吃好嗎?!

 

  就這樣,我的口中塞滿芋圓……

 

  而阿仁的下一個舉動害我差點噎死!

 

  「齊好、大家,為這個美麗的饗宴乾杯!」阿仁舉出酒杯,白酒晶瑩地晃著。

 

  「好!」齊好高興站起,附和得最大聲。

 

  「舖尋(不行)!」我的手飛向齊好。

 

  一定是故意的,齊好超迅速把「半杯!」白酒一飲而盡,我的阻止已然不及。

 

  我無暇注意一嘴的芋圓都噴在誰身上了,只見齊好閉眼,軟倒在椅子上。

 

  我生氣了。

 

  「阿仁!看你幹得好……

 

  啊,原來芋圓都噴在他臉上了,「事……齊好酒力無敵爛,你當人家男朋友還不知道?!」

 

  「我……齊好沒跟我說過啊,她……」阿仁話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