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功夫女友 10

 

 

  齊好拿起桌上的小說,準備要翻開,但對任何事都習慣觀察細微的我,察覺到異樣。

 

  「齊好,妳的小說……

 

  「怎麼了?」齊好拿著小說東翻西看,並無察覺什麼異樣,沒好氣說:「想騙我什麼啊?」

 

  「出門的時候,小說是正面朝上,剛剛是反面朝上……耶。」我說,但其實不太確定。

 

  「你大概記錯了吧?」齊好總是這樣,大而化之。她不理我,又繼續翻著她的小說。

 

  記錯?大概吧。

 

  我也沒有深究,回到我的房間。

 

 

  「晚安。」

 

  「晚安。」

 

  在浴室相遇的我們,含著牙膏泡沫扮鬼臉地對彼此道晚安。

 

  

 

  早晨,捷運上人滿為患。

 

  我的頭靠在拉著安全環的手臂上,還想睡覺,齊好則靠在椅旁的鐵杆上,半閉著眼身子歪來歪去。

 

  還好她馬步根基深厚,不然她早跌倒。

 

  「啊──」

 

  我驚醒,怎麼有個男人殺豬似地慘叫?

 

  「你這種色狼,拗斷你的手算便宜了你!」齊好對一個躺在地上握著扭曲的手,難聽哀號的猥瑣男子說。

 

  只見所有乘客讓出一個圓,用鄙夷與驚訝的眼光看著圓心的卑鄙男子。

 

  「我的手好痛啊,誰啊,快幫我報警,這臭婆娘拗斷了我的手啊!唉呦──」男子非常不知廉恥。

 

  「變態!」噢,我又高八度了……

 

  我一知道她亂摸齊好,理智頓時褪得一絲不剩,勃然大怒,上前朝無人的方向,往他肚子踢了一下,他猛然飛得老遠,頭撞到捷運的天花板之後掉下來,碰的好大一聲。

 

  些許乘客慌叫。

 

  他似乎昏了,抱著地板乖乖噤聲。

 

  「品旋,他摸我屁股,超變態的。」齊好噘起嘴,像個小女孩似地跟我告狀。

 

  「所以我用六成力踢他啊,唉,又要麻煩一個醫生同行,真抱歉。」我對著捷運門的窗戶敬禮,耍白痴。

 

  所有人都用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我們,也許是因為那個變態飛得又高又遠吧,不過不是我強,是我的師父太強。我會慢慢讓你知道齊好多強。

 

  齊好耶!一個隱於江湖的功夫傳說。

 

 

  其實我跟齊好私自剷奸鋤惡很多次了,沒辦法,有些惡行我們就是看不過,因此私自以我們心中對正義的評斷來用功夫打抱不平,處罰這些惡人。

 

  但每次幾乎都是我跟齊好一起打人啊,所以都是我們兩個互相檢視與評斷的,修理完惡人後,我們都問心無愧,那就好了。

 

  學功夫,所為何事?

 

  正義?

 

  上次,有個現行犯在光天化日之下搶女人的皮包,齊好把他踢得倒地不起,然後把皮包還給女人,這合理吧?

 

  上上次,那比較費力,兩群不良少年的械鬥,被我和齊好制服,統統送進警局,爸媽花錢讓他們上學,他們居然把這些要錢的時間花在練那些根本不算功夫的低級械鬥上,這樣對嗎?我跟齊好當然要讓他們見識見識什麼才叫真功夫,然後再帶麻煩的他們交給警察杯杯處理。這,合理吧?

 

  超合理。

 

  到底,學功夫所為何事?

 

  我不懂,但我贊成齊好說的。

 

  正義之後的,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