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功夫女友 8

 

 

  我的呼吸好快。

 

  美子就站在我的身旁,她身上的香氣衝入我的鼻息之後,昇華為心臟狂奔的火力。

 

  她彎腰,往餐桌上以瓦斯爐加熱的鍋子裡一一擺進壽喜燒的食材,鍋子滋滋作響,我的心臟也戰鼓連天。

 

  我以很藝術的眼光看待我眼前咫尺的美麗視野,美子的胸型在粉橘色T恤的服貼下,形成了兩彎令人血脈賁張的完美弧度,如此強烈又近距離的美艷視覺令我的心臟有點負荷不了,呼吸倍感艱澀。

 

  「 齊好 小姐也喜歡吃壽喜燒呀?」

 

  標準的日本大眼睛女生,她用圓亮清澈的眼眸看向坐在我旁邊的齊好,語氣活潑地問。

 

  「嗯,很喜歡。」齊好侷促地回應,有些羞赧。

 

  「我也很喜歡呦,你們盡量吃,不夠我再煮,還有很多很多呢。」美子的笑,簡直完美得無懈可擊,上揚嘴角的漂亮角度之上點綴精緻的酒窩,令我神魂顛倒。

 

  我不娘,我是正港道地的男子漢,喜歡漂亮女人是我應盡的本分。

 

  美子把高湯緩緩倒入鍋中,湯上悠遊的牛肉飽藏鮮嫩汁美的豪華視感。

 

  「美子煮得壽喜燒,是一等一的喔!」教授挾起一塊牛肉塞進嘴巴,一邊補充。

 

  我看美子又開始往廚房忙進忙出,不禁油然起了憐香惜玉之意:「美子小姐……妳也來吃嘛!」

 

  一出口馬上驚覺我的無禮,畢竟美子的主人坐在我對面,我居然喧賓奪主。

 

  我察覺教授的臉色不太對勁,但也不是生氣,就是不對勁。

 

  捧著高湯的美子回頭,這次的笑比起剛才的笑,不自然了許多。

 

  「帥哥你們吃,我已經吃飽了呦。」幸好,美子那完美的笑旋即恢復。

 

  我喜歡美子那活潑的尾音──「呦」。我也喜歡她叫我帥哥,因為我本來就是。

 

  這時我不禁胡思亂想,難道教授不讓管家上桌跟客人吃飯?

 

  應該不會吧?

 

  「美子都很早吃飯,現在比晚餐時間晚了,我們吃吧。」教授繼續挾起牛肉,這次不是自己吃,居然放到齊好的碗裡。「齊好,這牛肉很好吃喔。」

 

  「 謝謝 教授!」齊好似乎受寵若驚,笑得很開懷。

 

  而我只有「好不衛生」這個念頭。雖然我也常和齊好共飲共食餐點飲料,但那是由於我和齊好食量都很小的緣故,不管怎樣,教授挾給齊好的牛肉,我就是覺得不衛生,我想一定是我心中「教授沒有我和齊好來的親密」的想法在根深柢固地作祟。

 

  「齊好,錯了喔,要叫乾爹了,雖然等下才要祭拜祖先,但是,早一點叫讓我開心嘛。」教授和顏悅色,又帶點欣慰的興奮。

 

  我的心理仍舊不安,替齊好不安,教授人算不錯,但我跟他始終有些隔閡在,可能是初次印象就註定了這份隔閡,而這份隔閡就是我不放心 齊好給 教授當義女的因素。

 

  教授似乎察覺到了我自然顯露在臉上的心情。

 

  「品旋,放心,我會把齊好當真正的女兒一樣捧在手心疼的。」教授這時突然真誠地看著我,終於叫了我的名字,這是第一次。

 

  「我在台灣很孤單,幸好有美子陪我,但是,齊好的個性我很喜歡,我很想要她當我女兒,你是齊好的娘朋友,我是應該先經過你的允許。」教授越發真誠地看著我。

 

  我不是齊好的男朋友……而且是「男」不是「娘」……

 

  我有些不自在,但實在被教授的真誠所打動,恭恭敬敬道:「教授,齊好很依賴她所相信、親近的人,所以啊,教授要好好對她喔。」

 

  我的眼角察覺到齊好側身轉向我,也許在對我行感激的注目禮?

 

  「沒問題。」教授笑容滿面。

 

  

 

  美子真的是位很賢慧的管家,她把我們服侍得服服貼貼的,然 後坐在 教授的旁邊,我怎麼勸說遊說她「一起吃吧,我們比較不會不好意思」,她不餓就是不餓,不吃就是不吃。

 

  「我在清大動機系教書,教得是精密機械學程方面的,你們剛搭的室內移動電梯,全日本只有我會做,這件事只有國家機密機械研究單位的研究員才知道,你們可得替我保密呀。」教授神采飛揚,開始談起他的卓卓功績,「你們想,如果以後不管醫院或大公司都設有這種室內移動梯,那不是省時多了嗎?」

 

  齊好點點頭。我也點點頭。如果醫院有這種室內移動電梯,就不用花一堆人力來推病床了。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機械這方面的專才,而且還是首屈一指的強者,不由得興趣漸燃,一愣一愣地聽著。

 

  齊好也很專心地聽。

 

  教授一邊嚼著牛肉一邊說:「我會來台灣教書,是因為我爺爺是台灣日治時代的台灣文官,他常常跟我說著他年輕時台灣美麗的一切,例如台北帝國大學也就是現在台大盛開的牡丹花啊、各大名山的美景等等,我從小就很嚮往來台灣生活,直到我有錢來台灣,發現,台灣比日本落後太多,我想要幫助台灣。」

 

  落後?

 

  是啦,科技和醫學是輸了一大截。但其他也不至於差太多吧?

 

  「不過教授一個人的力量也有限吧?」我很誠實地提出我想問的問題。

 

  「是啊,但我一定會成功。」教授居然斬釘截鐵。

 

 

  我一邊不是很專心地聽著教授眉飛色舞地訴說他在日本的功成名就,一邊專心地偷偷觀察著漂亮的美子小姐。

 

  好完美。她俏麗的瓜子臉鑲上兩顆寶石般炯炯的眼睛,彷彿是件渾然天成的藝術品。

 

  皮膚嫩白緊緻、細潤光澤,一點瑕疵都沒有,保養得未免也太超級了吧,美子如果要去拍SK兔的美白廣告,不管攝影機怎麼「再靠近一點」,都拍不到毛細孔的漏洞吧。

 

  我有種「她現在坐在這裡當教授的可憐管家,而不是在鎂光燈前搔首弄姿豈不浪費?」的惋惜感。

 

  「品旋,教授在跟你說話耶!」齊好用力捏我的大腿,我忍住快要奪眶的淚水。

 

  「蛤?」我問。

 

  「要好好對待我女兒喔,不然,嘿嘿嘿嘿。」教授笑得令我全身發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