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功夫女友 2

 

 

  距電影播映還有一小段空檔時間,買好票,我們決定把握時機去覓食。

 

  時間一到,我們帶著偷塞在齊好包包裡的麥當勞三號餐進電影院,齊好說,看電影吃麥當勞是一大享受,我則對等等被迫要在我們身旁流口水的觀眾憂心忡忡。

 

  在看電影之前,我得先談談齊好,免得你不認識這個小辣婆。

 

  她最大的特色就是怕生、話少,但,這僅僅限於在她不熟悉的人面前。在我面前她的廬山真面目可是個潑辣調皮、長不大的小女生。

 

  在家裡,她簡直是高高在上的女皇帝,如果我悖逆她的龍心,使她龍氣大怒,她就會拿「功夫」狠狠修理我。

 

  你沒聽錯。

 

  「功夫」,不是周星馳電影特效的那種,而是李連杰或李小龍的那種,貨真價實的功夫。

 

  

 

  我一邊艱辛地撕開糖醋醬的封膜,一邊問齊好:「妳為什麼想看這部片啊?」

 

  「因為機器人男主角,很帥。」齊好想都沒想,大口嚼著雞塊。

 

  「真是敷衍。」我沒好氣,拿烘軟的薯條挖糖醋醬吃。

 

  我看電影一向很隨性,只要不要是會讓我過度傷腦筋的劇情就好,這部「秘密機器人」的劇情大綱是,一個博士背著國家研發了仿真度極高的機器人,試圖要創造一個機器人共和國來滿足野心的故事。

 

  我有預感不會很有趣,但齊好只要有帥哥看就滿足了,就順著她吧。

 

  電影開始到結束,我都用非常平靜的心情觀賞和吃薯條,而齊好則時哭時笑、把雞塊和可樂幹個精光。

 

  好,我承認,看到機器人徒手打爛人臉的恐怖處,我偷「挫」了幾下。

 

  從這來看,她跟我很互補,她喜歡天真無邪地把情緒擺在外面,我不喜歡。

 

  電影院的光線大展,白字幕在黑底大銀幕往上爬。觀眾此起彼落地起身。

 

  結果 那 博士還真的成功了,全片都帶有尊敬機器人,視之為真生命個體的讚揚味道,對於這種不良的未來景況懷著拒斥心態的我,一路不屑到底。

 

  我們右側,一個著休閒襯衫的蓄鬍中年男子,站了起來,忘情地大聲鼓掌,毫不故四面八方對他射來的疑異目光。

 

  「好!好電影!」中年男子陶醉地笑,「齊好,在電影院吃麥當勞,太誘惑人了吧!」

 

  「森 田 教授!好久不見!」齊好突然興奮地握住那位中年男子的手,似乎是舊識。

 

  還真巧。

 

  我瞇起眼睛打量這位日本教授,臉上的歲月刻痕顯示年紀約莫四十五至五十,但尚未走樣的身材配上熨燙平整的休閒襯衫,使他年輕了不少。

 

  他國語中挾帶的日本腔調,算是淡的了。

 

  「教授你好。」我禮貌地向他問好。

 

  「你好!你好!」教授笑得很和藹,「齊好,他是妳的娘朋友?」

 

  我錯了,他的日本腔調還是有些好死不死的……棘手……

 

  「不是啦!他是我的……好朋友。」齊好大概是燥熱的雞塊吃太多,臉有點紅。

 

  「對啦!教授,現在異性好友一起去看電影很多啊,很正常啦!呵呵呵呵!」我 和 教授握手,用亂天真的笑來溶解尷尬,事實上,我最頭痛於解釋我跟齊好的關係。

 

  其實現在最精準貼切的名詞來表示我們倆的關係,是「親人」吧。

 

  畢竟我倆都沒了親人,一開始逃避警方搜捕而借住齊好套房的原因幼苗,就種成了我現在跟她形影不離的結果。生活一起好照料嘛!而且誰教這大我一歲的小妮子那麼依賴我呢?

 

  教授仍然和藹地笑,但感覺沒有把我的話信進去的樣子,繼續跟齊好敘舊,「現在妳的功夫一定更厲害了吧?生活好嗎?」

 

  「嗯,拳腳老樣子啦。至於生活嘛,明天要搬新家了。」齊好好像很喜歡這位伯伯教授,沒收他的手臂不捨得放。

 

  「柑芭得!」教授輕輕地拍拍齊好的頭,示意打氣。

 

  「嗨──」齊好笑得心花怒放。

 

  我現在很好奇,他們之前到底怎麼認識的?好像很熟一樣。

 

  因為現在齊好的表情,是對很熟很熟的人,才會據實招供的表情。

 

  「齊好,既然這麼碰巧,我們一起去吃甜點,聊聊顛如何?我請客。」教授豪爽地說。聊顛?莫非是聊顛倒是非?

 

  對不起,恕我機車,大家都知道的,試想如果你正在跟一個好朋友看完電影,一定想邊聊著電影裡的劇情邊披著星月的綺麗夜色回家,不想有人打擾,不錯吧?

 

  這不算吃醋,只是,你身旁的朋友的「聽你講話權」被陌生的剛認識者剝奪了,你自然會有些淡淡的哀傷……不是啦,是一種被冷落的不高興,這是人之常情。

 

  「好啊!那阿里鴨多教授的好意囉。品旋,走吧!」齊好不知在樂什麼?
  「嗯……」我還能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