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那天,容貌與嗓音俱毀的真正蘇華,被警衛趕出電視台之後,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

 

  很想念含著美麗旋律的滋味……

 

  現在,她很想唱歌。

 

  很想唱出好聽的歌。

 

  但是她不能!

 

  她癲狂地衝到一家好樂迪,對著櫃檯接待員語氣急促,「204包廂!我是蘇華!」

 

  「您是…… 蘇華 小姐?」櫃檯接待員歪了腦袋。

 

  「身分證!你看仔細了!」蘇華亮出身分證。

 

  「嗯……您稍等一下喔!」接待員轉身,拿起了電話,用極細小的聲音對接通的另一頭說,「是,我要報案,有個假冒歌星蘇華的女人出現在好樂迪XX分店,她還偷了蘇華的身份證!」

 

  「你亂說什麼?!」蘇華聽到了!

 

  她砸了一疊一百元在接待員臉上,用非常快的速度衝進了她的專用包廂,204

 

  「小姐妳幹什麼?!」服務生來不及阻止。

 

  反鎖。

 

  一片漆黑。

 

  當然,包廂功能沒有開,她也無法點歌。

 

  門外一下子就圍滿了好樂迪的工作員。

 

  門卻堅如銅牆鐵壁,沒人打得開,連請來的鎖匠都沒輒。

 

  「嗚……我就只會唱歌……為什麼要剝奪我唯一的才能……

 

  她拿起了麥可風。

 

  「把愛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

 

  「聽~海哭的聲音……

 

  「終於看開愛回不來……

 

  唱了好幾首歌,連自己都覺得噁心的難聽,她跪倒,幾乎是放棄了。

 

  眼淚不爭氣地濕熱了滿臉。

 

  「我已不能……超越昨天的愛你……我的歌聲。」

 

  她已陷入絕望的地獄。

 

  「不需要這樣裝可憐吧。那美麗的歌聲本來就不該屬於妳。」

 

  一個曾經聽過而令人憎恨的聲音冒出。

 

  「人的聲音,都是由歌之神祇分配的。

 

  「我那麼神聖的半神女巫,都沒有得到天籟美音,妳憑什麼?!

 

  「本來就該是我的。

 

  混血女巫朱琳發著森冷的綠光,現身在這漆黑的房。

 

  「聽妳在放屁!」

 

  蘇華拿起了麥克風,往朱琳的臉上砸去!

 

  朱琳輕鬆閃過,麥克風居然像迴力鏢一樣,在朱琳的身後繞了一圈,返回,飛向蘇華。

 

  蘇華的臉部彷彿受了控制,兩眼發直,嘴巴張到最大的狀態。

 

  一瞬!

 

  整支粗大的麥克風硬是灌進了喉嚨!蘇華的喉部裂開!肉紅的裂口激噴出一道血泉!

 

  麥克風卡在喉嚨裡,蘇華的眼珠睜得快掉出來。

 

  碰!蘇華倒地。

 

  朱琳的臉上一片血濺的潑墨,表情冰冷。

 

  「吵死了。」朱琳的綠色輪廓漸漸消失,消失離開這間散著血腥的包廂。

 

  死了,真的死了。

 

  隔天,水果報的還原示意圖非常地讓人想吐。

 

  標題寫著:患有精神病瘋女,好樂迪吞麥克風自盡。

 

 

  □

 

 

  映柔被鬼附身了嗎?

 

  正在信漢這樣想的同時,映柔停止嘶吼了。

 

  小如和阿宏漸漸地挪開摀著耳朵的手。

 

  映柔的表情死氣沉沉到一個無以附加,完全變了個人似的,驀地開了口。

 

  「你們聽好了!我是蘇華,真正的蘇華。現在的蘇華,是假的蘇華,她冒充我!

 

  「你們要相信!因為,現在的那個蘇華上節目很愛現、說話辛辣、又穿得很暴露,不是低調的蘇華啊!不是我!

 

  「她叫朱琳,是個邪惡的女巫,我的聲音和容貌都被蠻橫的她奪走了!

 

  「我死後,魂魄被她封印在這間好樂迪的包廂裡,無法出去找她報仇。

 

  「我只想要要回我的聲音,我只想要用我的聲音唱歌!

 

  「你們既然誤闖了這間包廂,就乖乖替我辦這個任務吧:替我奪回我的聲音。

 

  「如果沒有完成這個任務……你們統統都會回到這個包廂死掉!

 

  「當你們找到她的時候,你們自然會知道怎麼奪回聲音。

 

  聽完這些話,小如、信漢、阿宏三人都愣住了,身體僵硬得像支冰棒,腦袋裡除了驚懼之外還塞滿了困惑。

 

  這些話結束,映柔死沉冰冷的表情漸漸消散,眼睛閉起,軟倒在地。

 

  「映柔!妳還好嗎?醒醒!」信漢抱住她,力度適中地搖著。

 

  小如和阿宏的腳都軟了,跪倒在地。

 

  「我睡著了嗎?」映柔眼睛緩緩張開,看著微微模糊的信漢問,她只感覺剛剛似是做了一場夢。

 

  「妳…………」信漢嘆了口氣。

 

  他們背上插翅般逃離204包廂,迅速離開這恐佈的好樂迪,走進一間人煙甚多的麥當勞,才放下吊緊的膽。

 

  「什麼?!我被鬼附身了?」映柔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眼睛睜得很大。

 

  「嗯。附妳身的鬼說自己是蘇華。」小如說。

 

  「蘇華?蘇華哪是鬼啊!我們剛剛不是才聽她演唱嗎?她好端端地在那呢。你們真的很無聊耶!別嚇我啦!」映柔白了他們一眼。

 

  「是真的!」小如很激動。

 

  「附你身的那隻鬼說,她才是真的蘇華,而剛剛在台上勁歌熱舞的,是假的蘇華……」阿宏臉色很差。

 

  「陳信漢,這是真的嗎?」映柔感覺背脊升了一股涼意。

 

  「小柔,是真的。」

 

  「真的嗎?!」原來剛剛不是睡著了,是鬼上身……

 

  「嗯。而且她還交代我們辦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不辦就會……」信漢話斷,似乎以下內容難以啟齒。

 

  「什麼事?不辦會怎樣?」映柔突然站了起來,撞到桌子,桌上的飲料翻了,所幸只剩些許液體,留躺在托盤內。

 

  「她說她的聲音被現在的假蘇華搶走,要我們幫她奪回她的聲音。不辦的話我們就會死在那包廂裡!」阿宏鼓起了勇氣。

 

  「聲音被搶走?」映柔想不透聲音怎麼被搶走。

 

  「嗯。附妳身的女鬼,聲音超難聽的,不是蘇華的聲音。」小如說。

 

  「噓!妳不怕被她……」阿宏食指豎在嘴唇前。

 

  小如伸了伸舌頭。

 

  「她真的是蘇華嗎?我有點懷疑。」信漢這時突然提了個疑問。

 

  「你們不覺得,現在的蘇華跟以前不一樣嗎?太過做作、講話辛辣又酸,跟以前靦腆的她差很多?」阿宏說。

 

  「對耶!我也這麼覺得!我想那女鬼說得是真的。」小如同意。

 

  「我聽她的語氣不假。」阿宏說。

 

  信漢點了點頭,陷入沉思狀態。

 

  「那,她說的假的蘇華是誰啊?」映柔繼續問。

 

  「是一個女巫,叫朱琳。天啊!我們要怎麼跟女巫鬥啊?!」信漢膽怯了。

 

  「我真不相敢相信這世界有鬼跟有女巫……」小如抱起雙臂。

 

  「我們還是要想辦法幫她奪回聲音啊!雖然她很恐怖,但是她是我們的偶像不是嗎?更何況,不幫她奪回聲音的話,我們就會死。我們沒有退路了。」映柔臉色凝重,勇敢下了這個決定。

 

  「嗯……對!說什麼也要賭一賭。我們還年輕,不能就這樣死了啊。」信漢吸了一口氣,說。

 

  「可是……我很害怕……」小如躲到了阿宏背後。

 

  「我也很害怕,但我更怕死、更怕我們不能再一起用力揮灑青春的汗水。小如別擔心,我會保護妳的。」阿宏也抱了孤注一擲的決心。

 

  小如突然水汪汪了眼,不知淚水是摻了感動還是害怕的元素。

 

  映柔微揚了嘴角,將手掌朝下平放空中,「戰鬥吧!為了我們美好的青春以及死去的真正蘇華。」

 

  信漢手掌疊了上去,抿住嘴唇,眼神炯炯,「冒充別人太可惡了。」

 

  阿宏手掌也疊了上去,一副即將上戰場的樣子,「四個聰明麻瓜,一定勝過一個女魔王。」

 

  小如怯怯地,非常緩慢地抬起手。

 

  阿宏空閒的那隻手堅毅地握住她的小小手掌,挪到他疊著的手上,「不要怕,有我們呢。」

 

  四張疊起的手掌,流竄灌注著巨大的勇氣,四個人的眼睛注射「信任」給彼此。

 

  即將,他們要冒一場驚惡連連的凶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