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黑夜來臨,毫無月光的夜色是一片純黑,黑得讓人心焦、倉皇。賴群一候在急診室外擔憂著品旋。他讓楊裴先回去休息,畢竟她照顧齊好好些時日,也累了。而齊好不願回房,坐著輪椅和賴群一一齊守候。

 

  等了好久,醫生終於走了出急診室,臉上表情極為不樂觀。

 

  「醫生,他怎麼了?沒事吧?還好嗎?」賴群一從椅子上彈起,匆匆問醫生。

 

  「他……他體內大量出血,發現得太晚,目前AB型的血袋不夠……警官,您的血型是AB型嗎?」醫生解釋完病情,詢問賴群一的血型。

 

  賴群一心裡暗暗慶幸,「是、是,我是AB型,醫生快,我們快救他吧。」他跟醫生往同一方向邁步。

 

  「等等!」齊好急道,「我也是AB型,也讓我幫幫忙好嗎?」今天食慾恢復正常的她,結實地填飽了肚子,聲音顯得有力氣多了。

 

  「妳還是病人,要好好休養,沒關係,我來就可以了。」賴群一柔聲對她說,如同對妹妹說話一般。

 

  醫生腳步停了停,「嗯……一個人所捐得血量的確不太夠,妳也可以捐,不過不會太多,會在妳所能負荷的範圍之內。」

 

  醫生再三保證捐血在齊好的安全範圍之內,並且還有助於血液循環。

 

  賴群一這才首肯。

 

  輸完血,醫生的表情放鬆下來,賴群一和齊好也相視而笑。

 

  賴群一非常貼心有禮地,不在齊好面前點菸,忍住煙癮。(其實醫院本來就不能抽菸。)

 

  「妳身體好多了嗎?品旋一直很擔心妳。」要多幫品旋說好話啊……

 

  「嗯,傷口漸漸在癒合了,只是還沒有辦法起來走動。」齊好很感激這位外表剛硬,內心溫和的刑警,他不但很照顧品旋,也很關心她。

 

  「好好休息。我和品旋還得查出這場浩劫背後隱藏的真相,還需要借重他的能力,所以事情還沒完。」他緩了緩,看著地板繼續說道,「妳和他的醫藥費全數由警方支出,我知道你們都是還在唸書的學生,擔不起這些錢。」哪有警方會支付嫌疑犯醫藥費這種事?當然全是賴群一一肩扛下來的,大概,他對他們兩個可憐的孩子有了感情。

 

  也許是同情,也許是憐愛。

 

  他只是不想要讓他倆覺得欠他人情,所以才搬了警方這幌子。善意的幌子。

 

  「賴警官,謝謝你。」齊好依然是,真誠不以花言巧語地道出簡單的感謝。

 

  「呵,不用謝啦。……喔,對了,」賴群一若有所思,好像要講出什麼重要的話,「等案子辦完,我會把品旋還給你啦!呵呵呵。」

 

  這大警官居然混熟了就開起玩笑來……

 

  「他只是我的學弟而已啦!」真的只是學弟,對、只是像弟弟那樣……所以才可以同睡一張床……

 

  可是她不知道為什麼頰上一片燙熱。

 

  賴群一看著眼前這位嬌羞的小女生咯咯發笑,她,像極了剛認識時的楊裴。

 

  「賴SIR,你知道品旋體內出血的原因嗎?」齊好問,這問題從剛到現在就一直纏擾著她。

 

  「醫生說是受到猛烈的撞擊,至於是什麼時間和地點,要等品旋醒來問他才知道。」

 

  「嗯。」

 

  齊好總是這樣,不太愛說話,賴群一此刻也需要冷靜地思索一些問題,這讓他們之間又凝結了一會兒沉默的氛圍。

 

  卻是安然舒適的沉默。

 

  齊好忽然想到什麼,先開口,「賴SIR,你要保證喔,要保證品旋會安然無恙回來,我已經沒有勇氣再失去任何親人了。」說罷,她呆然望著地板,想起了心愛的姊姊。

 

  賴群一扶她肩膀,輕輕將她轉向他,謹慎地對著她說:「我鄭重向妳保證,他在我身邊絕對安全,以我的名譽和人格擔保。」

 

  齊好感激地望著他,「謝謝,你是個好警察。」

 

  賴群一心下快慰,深覺沒有任何話比齊好這句更能讚賞他了。至少很真誠,不矯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