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功夫女友 11

 

 

  「快快,快去看好戲哦!」

 

  「走走,沒想到,死氣沉沉的醫院也會上演這麼精采的韓劇!」

 

  兩個看起來就非常八卦的女護士手拉著手,緊急往醫院附設餐廳的方向快走而去,我也正準備去吃飯,好奇地想一探究竟她們口中的好戲是啥?

 

  中午十二點五分,醫院附設餐廳。

 

  「這花,是花店裡最高貴的玫瑰花。」

 

  餐廳裡,所有人的眼神都是spotlight,統統聚焦在一男一女身上。

 

  男子右手遞出一大束心型的紅色玫瑰花。嬌豔欲滴。

 

  女子聽到男子這麼說,一頭霧水,又因龐鉅的視線重量壓得兩肩微縮,顯露出小雞似的緊張神色。

 

  「這個禮物,是名牌中的名牌。」

 

  彷彿他們兩人在發光似的,眾人發出欣羨的spotlight眼神。

 

  男子左手遞出一小盒禮品,不知裡面裝的是什麼貴重物品。

 

  女子持續心慌意亂,但緊張的臉上已緩緩滲出兩抹羞紅以及淡淡地喜悅。

 

  「所以呢?」女子的話聲,簡直小聲得快聽不見。

 

  我又驚又喜。

 

  我隱隱約約察覺到,歡呼聲大爆炸的隱藏能量。

 

  其實男子是硬著膽這麼做的,從他通紅的臉與耳根可見。

 

  男子以為這樣很酷,是很酷沒錯,但也夠白目。

 

  我的眼睛微微溼潤。握拳。

 

  「所以,它們象徵我最高貴的愛意,」男子很激動,「把最高貴的愛意,獻給我最高貴的人。在場的各位,你們說她該不該當我的女朋友啊?」

 

  暴動了。

 

  「該!」「該!」「該!」「一定要啊!」「都這樣了還不該?!」「說什麼也要親下去!」「百年難得一見的白色巨塔浪漫啊!」「好老套啊好小子!」「親親親親!」「這邊有人有心臟病啊你們先別親!」「小子好膽量啊!」「該!」「該!」「該!」……

 

  歡呼聲四起,炸開了,醫院空前的盛況。

 

  我的眼淚離開眼角了。

 

  「齊好,當我的女朋友吧!」

 

  阿仁握住了齊好的手,齊好低下頭把視線埋在瀏海裡,不敢抬起來。

 

  我情不自禁地衝上前!

 

  又喜又怒地假打著阿仁:「臭小子!那麼老套的招式用來求齊好當你的女朋友,沒那麼便宜#$%@……

 

  我的心情超複雜,連自己在講什麼都不知道了。

 

  歡呼聲似乎進不了我的耳朵。

 

  我好替齊好開心。

 

  真的,好開心。

 

 

  這場老套求愛劇不是偶然,而是愛耍酷的阿仁蒐集了兩年對齊好的喜歡,累積愛的力量的必然結果。

 

  打從齊好來到醫院,阿仁見到她的初始,阿仁就應驗了傳說中的一見鍾情。進而日久生情,最後忠心耿耿。

 

  還記得那天,我偷偷看到阿仁悲傷地搞笑……

 

  在醫院裡有個陰暗的轉角,站著一台恐怖的、陰森的……很會吃錢的飲料販賣機。

 

  有人向院方反應過這台飲料販賣機的吃錢惡行,但院方根本沒有換台新販賣機的打算,於是繼續放任販賣機為非作歹,據說也是因為吃錢的販賣機具有賭博的功能,手運好的話投十塊進去會吐兩瓶飲料出來,但那是少之又少的幸運機率,狡詐的販賣機還是十之八九會吃錢。這算是無聊的醫院裡一種頂級無聊的娛樂,所以院方也捨不得把它撤走。

 

  但那天,阿仁卻……

 

  「萬能的販賣機啊販賣機,聽說您好吃錢,小弟我這就奉上。」阿仁興奮地跟販賣機搏感情。

 

  阿仁從口袋掏出十元,蔣公嘻皮笑臉。

 

  「如果,現在已經是可以向齊好告白的大好時機,那就請您好好笑納這價值連城的十元吧!儘管吃!不用給我飲料沒關係。」阿仁雙手合十,用雙手中指夾著十元,有些瘋狂地說。像是著魔似地參拜教主。

 

  接著,阿仁用拇指與食指捏著十元,緩緩地在空中平移,最後,有些緊張顫抖地將十元投進投幣孔。

 

  按下,親親蘆筍汁。

 

  在牆後偷看的我,不禁也替阿仁緊張。

 

  咚,咚。

 

  平常很賊的飲料販賣機這時居然慷慨地吐出兩罐親親蘆筍汁。

 

  只見阿仁氣得發抖,然後流下了弱小心靈被殘害的眼淚,椎心疾首地拿出兩罐親親蘆筍汁。

 

  「什麼爛販賣機!」阿仁將其中一罐擲出,砸得販賣機滿臉蘆筍汁液淋漓。

 

  此後,阿仁和同事大家的桌上,擺了好多好多罐親親蘆筍汁。

 

  因為販賣機轉乖了,一直很大方,阿仁也,一直沒機會告白。

 

  至於今天,他怎麼說服難纏的販賣機吃錢的?

 

 

  不知何時,我落寞離開。

 

  燈光有點黯淡的走廊上,齊好追了上來。

 

  「品旋……那個……那個……」齊好超級支支吾吾的,在我面前她前所未有會這樣。

 

  「說吧。」我也大概揣測到一些,用和緩的眼神看她。

 

  「我晚上,跟阿仁有約。」齊好嬌答答地說。尬的,真不像她。

 

  「放心去吧。據說,美子要找我學功夫呢。呵呵、呵呵。」我擠出最極致的笑臉給他看,也就是笑肌擴張到不行的最誇張笑臉,那種白痴表情,只有我唯一親人的齊好才看得到。

 

  齊好,我的愛情,不能輸給妳啊!

 

 

  心誠則靈,心誠說得話,就會實現。

 

  當晚,一個人走著,走著,快到家了。

 

  當我一個人孤形單影回到家,原本應該落寞的家門前,居然出現了令我歡天喜地的亮麗人物!我彷彿看見了漫天的鮮豔花朵在細笑著。

 

  「美子小姐!」我手舞足蹈起來,興奮異常。

 

  「帥哥。Surprise!我親自登門拜師了呦。」美子那完美的笑,又不吝地給我。她的英 文比 教授標準一百倍。

 

  我都快融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