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功夫女友 20

 

 

  「這叫做發呆拳法,在眼神呆滯中,讓敵人無法從你的眼神預測你的下一步,進而揮出以虛為實、以實為虛的拳法,教人分不清楚,然後拳拳中招。」

 

  專門發呆的阿呆曾經這樣呆呆地說過,我哈哈大笑。

 

  「只要中我一拳,你就倒地不起。」

 

  專門囂張的大毛曾經這樣囂張地說過,我哈哈大笑。

 

  「我……我只會柔美的詠春。」

 

  專門溫柔的蘋蘋曾經這樣柔怯地說過,我哈哈大笑。

 

  並不是嘲笑,是因為我完全相信他們的所長,替他們高興而哈哈大笑。

 

  現在卻怎麼也笑不出來。

 

  因為他們失蹤了。

 

  我發現,好朋友是跟自己同等重要的東西。

 

 

 

  我和齊好站在「美麗女人的瑜珈兼韻律教室」的招牌前,但其實這塊粉紅招牌的前身是,黑色行書的「台武協」。

 

  「為什麼?!」齊好上齒咬著下唇,這大概是大夥兒失蹤以來,她的第七十多次哭。

 

  齊好平均一天兩哭吧。一個多月過去了,警方那沒有消息,賴群一那也一愁莫展,我和齊好那麼單薄的兩人,更是束手無策。

 

  「可惡!房東就不能再等等嗎?!」我握緊拳頭,過了一會,鬆開拳頭,垂頭喪氣。

 

  那是我們的共同記憶啊!居然被一個娘娘腔招牌篡位了!

 

  我情緒激動,但至少還有點理性知道「原武館」的房東是要賺錢的正常人。

 

  阿呆、大毛、蘋蘋都是和我有不相上下的,能讓齊好笑出最開心笑顏的能力的人。

 

  如今他們失蹤了,我讓齊好笑出最開心笑顏的能力,也失蹤了。

 

 

  「齊好,他們一定平安無事,我們一定能把他們找回來的。」我說。

 

  齊好本來跪在地上,雙掌觸地,這時搖搖欲墜地站了起來,緊抓我的雙肩。

 

  「本來對什麼事都沒有十足自信,都用模棱兩可的態度來面對的你……為什麼……為什麼現在這麼肯定?!」她居然很激動,瞪大眼睛,聲音是一種顫抖的吼音。

 

  「妳不相信他們能平安無事嗎?」我很堅定地反問。

 

  齊好愣了,眼眶裡的淚水在顫動。

 

  「對!」齊好的嘴角漸漸揚起了,「他們是我的徒弟!都很強的!至少會保護自己與保護彼此的!沒什麼事的!」她破涕為笑。

 

  「這種事根本不用我的自信!只需要借用他們的自信就夠了。我相信他們自己就算在險境下,也會拿出百分百自信拼命地戰鬥的!」我看著她的眼睛說。

 

  「嗯!品旋這次算你說對!」齊好抱緊了我。

 

  六年前的恐怖肢解事件的漩渦下,受到親眼看見姊姊慘死的這樣殘酷傷心的齊好,昏倒然後在醫院甦醒時,也是用這種力道抱住我的。

 

  我感受得出,這是一種抱住安定力量的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