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功夫女友 6

 

  

 

  我們新租的房子擁有很美的背景,但同時也是閃光聖地,坐落在傳說中的新店碧潭潭畔。

 

  碧潭經過這幾年的修造美化,儼然成為台灣北部的重要風景區,雖然它的風景範圍就只有區區一潭,但比起我們原本在高樓叢林中夾縫求存的小公寓那灰暗背景,要好上太多。

 

  「你們真懂得享受啊。」車子駛入碧潭風景區,阿仁羨慕地說。

 

  「哼哼,我找到的,當然棒囉。」我居功自傲。

 

  新家,我們來了,我期待你好久了。

 

  通往我們新家的小巷一走出巷外,就是熙來攘往的碧潭吊橋橋口,這是新的,比舊的碧潭吊橋寬個兩倍有餘,安穩性也從支撐吊橋的兩排粗實鐵纜可看出。

 

  好棒啊,一出門就可以踩上最佳觀景處的吊橋,走到橋央觀賞潭和對面峭壁、山樹深淺變化的自然綠。大自然的綠,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有點多餘附加的……岸上相擁纏綿、潭中依偎踏船的閃光情侶。

 

  這裡交通也很方便,新店捷運站就在旁邊。搭捷運到醫院大概半個小時左右,不算很久。

 

  其實都是齊好說,住在那窒礙的小套房亂悶的,另,每天的工作地點就是白蒼蒼死沉沉的白色巨塔,真的很怕生活久了,心裡會生出鬱悶病。所以我想說,搬到這個位於方便工作的捷運樞紐上的小小風景區,已算是最平衡的幸福。

 

  「不錯不錯。」進入新房子後,教授頻頻點頭。

 

  新房子只有兩間房間,也還很小,但!我們終於可以一人一間房間了!齊好換衣服的時候不用被她霸道地踢進浴室,我也不用每天睡前要擔心自己隔早起床的時候是否掉到床下。

 

  睡夢中還練起功夫真是做師父的最不好的示範。

 

  奇怪地,這 時 教授在齊好的房間摸摸看看好幾圈,對我的則是不屑一顧。

 

  「嗯嗯。」教授抿唇,不知在低吟什麼。

 

  教授又不是你要住,意見那麼多幹嘛……我壓抑不住對自己不要再對教授反感的諾言,又反感了。

 

  教授這些舉動怪怪的。

 

  「你們……一個傢俱都還沒有啊?」阿仁看著空空如也的房子,瞪大眼睛說。

 

  「呵呵、呵呵。」我和齊好相視傻笑。

 

  

 

  很懶的我跟齊好斷然決定陸續把傢俱買齊,今天先去買床和桌子。

 

  去傢俱公司買了兩張床和兩副桌椅,要求公司幫我們載回來。

 

  

 

  狹窄的樓梯,四人搬著齊好的粉紅大床。 

 

  「教授,您真是老當益壯啊。」

 

  教授搬著床的一角,臉上頗輕鬆,另一角,汗流浹背的阿仁對教授的老當益壯甚為詫異。

 

  「說什麼,我根本還沒老。」教授居然一手仍抬著,空出另一隻手,輕拍阿仁的頭以示微嗔。

 

  我的心臟猛蹦了一下。

 

  我在想,還好教授是輕拍,不然阿仁的頭會和鮮芋仙的木桌,是同樣慘絕人寰的下場。

 

  教授的力氣真的好大。難道他真的練了硬氣功?

 

  我們把床和桌子都搬回家,齊好開心地說要請客吃飯,她太感激阿仁 和 教授來助我們的新居落成一臂之力。(就不感激我啊?)

 

  「齊好,這就不對了,我是長輩,怎麼可以讓你請呢?」

 

  黃金陽光下的碧潭畔邊超美,我們坐在露天的西餐館,只消往右一瞥,就能一覽暖黃色調下美麗的潭景,和一聽遊客天倫之樂或甜蜜之樂或友情之樂的歡笑聲。

 

  教授這時有些不悅,把大把鈔票塞給服務生,嚴肅地交代無論如何都不能收我們的錢。

 

  「教授你怎麼這樣啦!今天是你幫我們搬家耶,怎麼還能讓你請客?」齊好有些懊惱。

 

  教授又發揮豪邁本色,「哈哈哈!齊好,我剛跟阿仁討論我的決定,阿仁滿同意的。」

 

  「對啊,教授的決定真正好。」阿仁點點頭。

 

  阿仁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會拍馬屁啦?

 

  「什麼決定啊?」齊好是好奇寶寶。

 

  我似乎聞到了一些令我不安的氣味。

 

  「妳跟我的女兒好像。」教授說。

 

  我超不安,「怎麼樣像呢?」

 

  教授沒有理我,把堆滿笑容的臉龐湊近對面的齊好。

 

  「我決定,要當你的乾爹。」教授正經八百地宣佈。

 

  「!」我很震驚,身體大顫,差點跟椅子一起跌倒。

 

  「看,齊好妳有爸爸了。」阿仁一臉欣慰。

 

  「好啊!」齊好大拍手,得意忘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