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女人的肢體居然殺了兩個黑社會的冷血保鏢,為什麼?

 

  如果肢體擁有思考,我們可以問他們。

 

 

  齊好在黑暗的世界裡,或許是夢裡,像幻燈片的畫面快速流轉飛竄著,盤錯複雜到她無法記憶,依稀感覺這些浮光掠影是殺戮、是姐妹情、是馨柔、是品旋、是血、是恐懼……

 

  到底恐懼為什麼要被造物者創造呢?不是只會讓人世墮落嗎?

 

  天上駕馭人類的管理者,不管是誰,都好!都無所謂!可不可以讓人類不懂殺戮,只有和平?                                                                

 

  姊姊……姊姊……

 

  突然,黑暗世界透進了些微柔光,線狀的迷濛亮采沁入,很慢很慢的,範圍擴大,顏色、亮度清晰起來。

 

  「齊好學姊,妳還好嗎?」

 

  齊好還沒馬上反映出她在什麼空間,剛那座黑暗世界嚴重地侵擾了她的元神,等到她知覺清晰反應過來後,眼前的人是神情擔憂的賴品旋。

 

  她還是足足愣傻了三十秒。

 

  「學姊……妳可以說話嗎?我品旋啊……」賴品旋不敢太大聲,輕輕地叫喚著。他極度害怕齊好學姐會發瘋,因為他當時就差那麼一點了……

 

  醫院。這裡是醫院。消毒水的味道、藥味、還有任何白色的東西,讓精神漸漸修復的齊好意識到這點。

 

  悲緒和眼淚也遲到。

 

  「嗚──!嗚──!嗚──!姊姊……姊姊在哪……?」

 

  賴品旋倚靠在病床邊,這是他聽過最驚天動地的哭泣,心生憐憫,卻不知如何是好。突然一股香柔撲上他,齊好已經將他緊緊抱住,像是抱住一股安定的力量地緊緊抱住。

 

  「嗚──!嗚────!」她越哭越為淒厲,賴品旋也只懂得拍拍她背。

 

  「學姊,妳節哀順變啊……我陪著妳……不哭不哭哦……」賴品旋以為像哄小孩那樣就能奏效。但他忽地想起了康馨柔,淚水也頓時在臉上潺潺爬著。

 

  兩人都失去摯愛,彼此都懂對方的感受吧。

 

  他們同樣深深痛恨也心碎的,是馨柔與齊妤死得好悲慘,遺體不得完整與安寧……那些肢體究竟跑哪去了呢?

 

  就像推理偵探小說的一開始,真相連冰山一角都沒有。不知道,沒有答案,賴品旋現在對這兩樁連續的恐怖怪案一絲釐清的頭緒也沒。

 

  「學弟……我不想活了……」齊好本來畫有淡妝,都哭花了,聲音哭到沙啞,「我和姊姊感情濃得片刻分不開,她死了……我要去陪她……

 

  老套的尋死戲碼在真實上演,卻讓賴品旋連心中的痛度都真實捕捉。

 

  沉澱吧,唯有暫時沉澱自己心中的恐懼與痛心,才能找出些勇氣與理智去捉出兇手,給予正義的制裁,以慰馨柔與齊妤在天之靈,對!希望那些苦痛暫時不要浮上心頭……

 

  「學姊,我們要勇敢,才能捉出兇手,制裁他們,對吧?」他還是只會拍拍她的背。

 

  心靈受創,像小女孩的齊妤,仍舊緊抱著賴品旋嘶啞地哭,深怕這股安定的力量消失,自己就淪落無底洞的痛苦深淵。

 

  心如散落且卡合處消失的拼圖,破碎不堪,無法拼湊完整。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有沒有活下去的勇氣……姊姊呢?姊姊……在哪?我要去看她……

 

  「齊好!不要!讓你姊姊安心睡吧,不要再吵她……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