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F,靈魂豐盈的畫。

 

By豁燃Fran

 

B

 

  F覺得要偷艾琳的心好難。

  艾琳根本就不是F喜歡的類型,F喜歡可愛又聽話的妹妹,不是刁鑽又生活白癡的姊姊。

  「我在家裡的傭人有上百位,要不是要監視你,我才不想來。」艾琳抬下巴。

  「委屈妳了。」F恨恨地在陽台曬起艾琳的蕾絲丁字褲。

  「我要出去玩,給我乖乖待在家。」艾琳。

  這一天,艾琳出去了一整天。

  F趁這時,狂打電話,向許多老朋友借了超大筆錢,以F的信用,當然沒問題。

  開玩笑,沒有大筆金錢,怎麼支付那拜金女的費用。每天都買名牌,每天都把鵝肝醬當小菜,紅酒當飲水,誰受得了。

  F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把她揍昏,然後離開,再把這間豪宅賣掉。

  大概是不認輸吧。

  晚上九點,艾琳回家了,帶著顛顛晃晃的身子。

  門外的計程車司機臉上嚴肅:「好好照顧你的女人。」

  F勉為其難扶上艾琳,艾琳吐得F一身。她吃的都是美饌珍饈,吐出來的穢物也特別臭。

  F扭起鼻子,皺緊眉頭,深深地閉上眼睛。

  「唉。」

  「我剛跟一個皇家王子親嘴喔,不過,不過……立刻,立刻甩了他!」艾琳沾著穢物的手指舞來舞去。

  「喔。」

  F仰頭深呼吸一次,就快速將艾琳扛到浴室,把她扔進浴缸。

  儘管已用蓮蓬頭狂沖溫水,艾琳還是醉話連篇,不見清醒的跡象。

  「煩死了。」

  第一次幫女人洗澡。手戴浴刷布。

  那場地板清理,還在F的夜裡噩夢無限輪迴。

  

  F醒來,兩顆溜溜的亮黑眼珠在前滾動。

  F嚇得往後一彈,大喊:「不要!」

  「臭男人,我的玉手做了早餐給你,你要跪拜我。」艾琳瞇細了眼。

  F鎮定,湊近鼻子聞聞,確定艾琳身上是香的後,鬆了一口氣。

  「我沒食慾。」不想起昨天的畫面,很難。

  「給我吃。」

  F只好把焦黃的硬煎蛋和培根餅乾吃掉。

  「妳還敢吐我的牛排。」

  「好說。」

 

  □

 

  F對於事物的強盛學習力,在於迅速改正與輕盈的心。

  輕盈的心,他總認為沒有任何事難得倒他。

  還有超級專注力。

  雖然F有時候很懶,但一辦起正事,絕對要成功。

  「奶媽,幫我訂個最好的數位手繪板。」電話中。

  

  手繪版拿到了,光安裝就摸索了兩個小時。

  學會怎麼畫,花了一天。

  早上是兒童塗鴉,到了晚上,至少有耐性描一張圖。

  搞懂人體骨骼、肌肉等藝用解剖學,花了兩天。

  搞懂透視,花了兩天。

  狂練各種繪畫技巧與風格,花了三個禮拜。

  把畫作PO網。

  一個月後,他接到一封出版社的插畫邀約。

  

  於是F開始躲在房間,畫起了艾琳。

  艾琳喜歡繪畫,畫一張她的寫實肖像,應該可以偷到艾琳的心吧?

  畫一張面容,並不簡單。需要不斷觀察觀察再觀察。

  從皮膚的顏色、光影到色澤,F瞪著艾琳的照片兩個小時。

  比起其他F見過的絕世美女群,他覺得艾琳根本就算不上美女。

  但是艾琳的眼神裡,帶著一絲絲的母性溫柔。很淡,很淡。

  這好像就是她真實的靈魂吧。

  F心想,好像得試著不討厭這女人,才能畫得好。

  先從色塊塗抹開始。

 

  艾琳回家了。

  F馬上存檔,關掉繪畫軟體painter的視窗,走出房間迎接。

  F慶幸,艾琳並未喝醉。

  「喂。我帶回了燒牛雜、烤鮭魚、紅酒燉牛肉,你叫我女神吧。」艾琳輕視地笑。

  F微嚇,艾琳哪根筋不對?

  「食物,有異樣嗎?」F委婉地問。

  「我要去酒吧。」

  「看起來很好吃!」F拍拍狂猛的心悸。

  F大快朵頤了一番,艾琳卻在一邊翹著腳,吃著她的魚子醬。

  「幫我按摩腳。」

  「我還在吃東西耶。」

  「酒吧在等我。」

  F馬上放下手邊的食物,坐在艾琳沙發旁的地毯上,揉起她的腳趾。

  「大名鼎鼎的神偷F被我制伏了。」艾琳淡淡一笑。

  「十一屆前,妳到底都在做什麼啊?」F忍不住。

  「喔,慈善事業夠我忙了,哪像你,愛搶第一的幼稚男孩。」

  F輕輕地揉著,雖然沒有章法。艾琳看起來放鬆了許多。

  F往上揉,揉著她的腳底板與腳背。

  「慈善事業要一直喝酒,我不愛啦。」F

  「我行我素,真是的。」

  F壓根沒想到,這位生活白癡是大慈善家。

  「所以我需要勾引很多男人。」艾琳說。

  「喔。」

  「聽說大名鼎鼎的F一直沒有女朋友。」

  「怎麼?」

  「我教你。」

  F挺不自在地停下了手上動作。

    F的肩膀靠在艾琳的小腿肚,艾琳低頭看他。

  「首先,要用眼神,散發『我想照顧你』的氣息。不管男生女生,其實都渴望被對方照顧的感覺。你試試看。」

  F只好盡量讓他一號表情裡的眼神,變得迷濛。

  「再來,笑容很重要,迷人的笑就是要露八顆牙齒。不能多也不能少。」艾琳一笑,迷人燦爛。

  F擠出了個僵硬的笑。

  艾琳皺眉。

  可是F,突然很自在地以剛才盯照片兩個小時的眼神,直視著艾琳的瞳孔。就這麼看了一分鐘。

  艾琳閉上眼,揉了揉太陽穴。

  「你的胸膛很結實。」

  艾琳進了她的房間。

 

  □

 

  過了三天。

  艾琳把F借的錢都花光了。

  F緊鎖著臉,拱著肩,在電腦前畫著艾琳,還停留在色塊塗抹階段。

  壓力好大。

  這樣下去,一定畫不好,索性停筆。

  去看鋼管舞吧。

  

  F看著鋼管舞女郎,實際上是在發呆。

  已經山窮水盡了。

  F回家,用溫柔的眼神瞪著正在抽菸的艾琳。

  艾琳微笑。

  F親了她的臉頰。

  艾琳的笑,露超過八顆牙齒。

  「我要請長假。」

  「按摩我的手。」

  F拇指輕輕地推著她的虎口,再按進她的掌心,以塗抹色塊的經驗,隨著掌心的起伏,力道或深或淺。

  「妳給華人碰了。」F難得地笑。

  「因為你的服務還算可以。」艾琳笑得燦爛。

  F被准假了,他汲汲奔波,去向十八家銀行貸了十八億。

  

  □

 

  F的負債已經到達前所未有的「巔峰」,就算渾身壓力,也還是要繼續畫。對於神偷網站的要求,F使命必達。

  畫累了,F試著上網看點台灣新聞,以放鬆自己。

  他看到一則新聞,新聞照片是一群大學生,踩在破碎房屋旁的馬路上,拉起了白布條,神情嚴肅。

  他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我做善事,是看心情。」

  F現在的心情是:「被那臭女人控管著,無法自由的哀怨,因此想要幫助陌生人,使自己開心點。」

  F是效果論者,他認為做事一定要達到目標。嘴上講講都是無效。

  F花了好幾億,幫那些被拆戶重建。還有買媒體把那拆人房子的縣長弄到臭頭。算是小教訓。

  「我就是我行我素啦。」F自言自語。

  心情好點了,把色塊因著光影勻稱塗抹。可以進入下一階段了。

  

  「我要請假。」

  「幫我揉揉太陽穴。」

  四顆瞳孔微笑地互瞪。

 

  □

 

  F的房間,陽光透過落地窗照在他的身上,他喜歡這感覺,但是,看心情。

  現在的心情適合拉下窗簾,F按了遙控器。

  倒了一小杯白蘭地,雖然微醺可能會影響繪畫視覺,此刻的心情適合。

  還需要點音樂。

  

  你的溫暖充滿著阮孤單的心臟

  我不能繼續再等待 想要對你說

  

  是五月天的「好不好」。

  因著酒精威猛的促進,F替艾琳的臉龐增添細節,微笑紋、靠近頭髮的陰影、骨骼凹陷處,畫著她的薄嘴唇,F心跳有些快。

  「應該是酒的關係吧。」F自言自語慣了。

  在臉龐加了點虛構的粉紅,那是因為艾琳笑的時候,臉會有點紅。

  用水彩快速點繪著艾琳的嘴唇,那是因為她的薄薄嘴唇水亮潤澤。

  用刷筆替艾琳刷出髮絲,在上點噴槍,上點水彩,髮絲柔順光澤。

  「我不喜歡墨守成規。一切都靠感覺。」

  兩天,畫到第五十三版了。

  靈魂之窗還沒畫。

 

  □

  

  F的手機響了。

  是艾琳。

  「我在拉斯維加斯賭場輸了六兆,拿錢來救我!」高雅的艾琳,第一次有這種惶恐的聲音。

  F有點暈眩的感覺,不知道是酒的關係還是艾琳的求救。

  神偷網站目前的指令是偷艾琳的心,不能偷其他錢啊。

  神偷網站不允許神偷私自偷其他錢。

  「女孩,等我。」F掛斷電話,揉了揉眼皮。

  六兆,艾琳沒有?他懂了。

 

  F打了通電話給曾有過一段緣的巧倩。

  「我是F。」

  「嗯?」

  「F。」

  「嗯……」巧倩突然有點鼻音。

  「謝謝妳。」微笑,掛掉。

 

  F其實很低調。

  他有時候喜歡很多人稱讚他的感覺,但大部分的時候喜歡消失在人群中。

  但這次,不得不用最後的手段了。

  F在臉書上打了個狀態:「我是神偷F,緊急需要六兆。私敲。」

  一天之內,有金主連絡他了。他的戶頭馬上多了六兆。

 

  乎你想 乎你猜 是誰人整眠煩惱

 

  F搭飛機時不喜歡用耳機聽歌,但此刻他很需要。

  就算在飛機上,數位繪板接筆電,F仍是不停地畫。

  但那一對靈魂之窗,為什麼就是畫不出艾琳的靈魂?

 

  「我喜歡松露伏特加,它高貴、優雅、芳香,又不失風華。」

  「F你看,網站這卡爾.拉格裴的草圖,簡單的墨筆勾勒,典雅,又不失風華。但至於繪畫,我還是比較喜歡寫實主義。寫實主義擁有飽滿豐盈的靈魂。」

  「喂。我帶回了燒牛雜、烤鮭魚、紅酒燉牛肉,你叫我女神吧。」

  「你的胸膛很結實。」

 

  第七十版,一雙靈魂之窗裡,終於有點艾琳的靈魂了。

 

  □

 

  拉斯維加斯,賭場。

  F衝了進去,光靠F那一雙惡狠狠的眼神,誰都攔不住。

  一個教授模樣的日本人,眼神無盡的邪惡,坐在中國式的皇椅上,腿上坐著被綁縛的艾琳。

  F深呼吸。提高滿是支票的皮箱。

  「六兆。」

  各式各樣的叫囂聲,賭盤機器的吵雜聲,侵擾著F以中國古樂培養的靜耳,F的腦幕裡,卻只有艾琳的一雙溫柔瞳孔。

  「放你們回去,回去後記得再匯六十兆,帳戶艾琳知道的。蠢蛋勿逆,否則下地獄。」森田一郎說。

  「謝謝你放了艾琳。」

  還是沒用到太極啊。

  強者如F,學會了,歸零。歸零是為更攀顛峰的跳板。

  F公主抱著身軀柔軟的艾琳,安然走出賭場。

  艾琳露著超過八顆牙齒的笑。好久,好久。

 

  □

 

  畫著妳,畫不出妳的靈魂。

  靈魂這種事,三言兩語難捉摸,但是確切存在。

  畫到第九十九版了。

  還是墊了點照片的透明度,有點真實靈魂,色澤變豐勻了。

  但這樣是小作弊。

  「不行,愛情不能作弊。」F選擇不墊照片的透明度。

  「艾琳的靈魂,就在於傲嬌藏掩下的母性善良。」F滴下了淚。

  第一百版,那一對靈魂豐盈的瞳孔,F筆下終告完成。

 

  好也不好

 

  □

 

  F將那幅靈魂豐盈的畫作,以高畫質投影機投在一整片雪白的牆壁上。

  艾琳失魂似地看著,摸了摸多了手影的牆壁畫布。

  「F,這是我收過最貴重的禮物。」

 

  □

 

  F記得有篇網路文章曾說過,對男人來講,根本沒有傳說中的真愛,只要心儀的女孩子肯誠懇依偎在旁,就會持續保護她。

  沙發上,艾琳縮在F的胸懷裡,吃著F煎的牛排。

  「看看妳的帳戶。」F孩子氣笑。

  艾琳滑了滑手機,眼神驚異一跳。

  

  艾琳生氣,猛力揍了F一拳。

arrow
arrow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