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47.JPG

 

Day 12

  在屏東縣高樹鄉新厝老家待第二天了。
  一個人過著老人般的生活,感覺時間很漫長。
  早上九點醒來,水都沒了,牙都還沒刷就提著兩個空塑膠長方桶去提水,兩桶二十公升的水超重的!腳踏車又不好載。廟裡到老家大概是八十公尺的距離,其間我讓手休息了三次,都是快要斷掉的那種爆炸極限,只好放下。
  放下的時候還故意躲在電線桿旁,怕昨天說要借我推車的阿婆又要幫我,是自己的心很奇怪,這一路我受到太多人的幫助,有點怕到,想要靠自己就好。
  把水加到馬桶水箱裡,把衣服洗一洗,燒鍋開水,兩桶水就用得只剩下五分之一桶了。
  晚點陳老爹要騎摩托車來。
  凡事都很奧妙,事先也沒有規劃好,想不到能剛好遇到陳老爹退伍,可以在南部相遇,太酷了。
  寫了一下遊記,中午十二點,陳老爹來了,騎著一台租來的小一百。
  「真的超遠的!」他一來就說。
  真的很夠義氣,為了與我見一面,從高雄騎一個小時多的車來屏東高樹。
  在冷氣房裡聊天,他一邊看著我一路拍下來的照片集,偶而遇到非常有趣的照片,我會講解一下是在哪裡,發生什麼事。
  休息到一點左右,我們就去載水,載完水就去吃飯。
  本來想請他吃個大餐,好好慶祝他退伍,他只選了一家快餐店,是想說有冷氣,對於昨天吃了四包泡麵的我是大餐沒錯啦,但陳老爹可能想說方便就好。
  平凡的一餐,平凡的聊天,環境跟食物都不是重點,人才是最重要,這就是我們兩個很像的地方吧,才能維持這麼久的真摯友誼。

 

IMG_2545.JPG


  我跟陳老爹的相處模式是即使安靜吃飯沒講話,都能很自在。
  吃飽回到老家,兩個人躺在床上聊天,讓我想到我們躺過很多地方談心,有公園,有鄉下的柏油路,看著星星聊天,地點不重要,重要的是心。
  聊了一下他覺得累了,說要睡個午覺。
  而我,翻著他在軍中的日誌,一頁一頁閱讀,其一,我好奇他的生活,其二,我好奇目前軍人的生活。
  每翻一面,左頁是他抄一些書的名言佳句,右頁是像日記般記錄當天發生重要的事或心得,我讀得津津有味,因為我還沒當兵,或許會對軍中生活稍有想像。
  看到一半有點疲倦,就睡著了,可是感覺睡得很淺,過了一下就醒來了,繼續把日誌看完,陳老爹恰巧也醒了。
  閱讀一個人的日誌,是可以深入了解這個人的方式,當然願意給你讀日誌的人,心很真。

  「小心騎啊。」我說。
  「祝福你順利完成啊,回來時與我們分享喜悅。」機車上,陳老爹一貫的自信帥笑。

  騎走了人,也騎走了陪伴,徒留孤獨。
  但我深深知道,人不能沒有孤獨。

  如果沒有孤獨,怎麼陪襯友情親情愛情的美好?
  如果沒有孤獨,怎麼珍惜緣份?
  如果沒有孤獨,怎樣將夢想堅持到底?
 
  人常常是必須孤獨的。

  繼續一個人孤獨地寫遊記。

 

IMG_2544.JPG


 

arrow
arrow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