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體驗的故事,總是比較真實。

 

那是發生在我單人單車環島旅遊時的故事。

 

猶記得那天,從屏東滿州鄉一路騎到進入台東的第一個鄉村,那村子名叫什麼,一時倒也想不起來。

 

沿途上,海岸線真的很美,我不禁拿起相機囫圇吞棗地狂拍。

 

那是199號公路腳下的岩岸,地處偏僻,照說該是不會有人在此出沒才對。

 

太扯了,遠遠一看,居然有個窈窕美女在岸邊脫衣服!

 

爬了很多山路,身體燥熱的我,已至性慾的渴求臨界,瞬間勃起了。

 

背對我的她脫掉胸罩,乳白色的小渾圓溢出背部的邊緣,微彎水蛇腰上的小小肉褶無敵性感,她雙手抬高綁頭髮,超完美的婀娜姿勢。

 

我不禁拿出數位相機,將鏡頭拉近,想要將她的美姿拍得更為清楚。

 

我看不見她的美臀,因為剛好被一塊大岩石擋住了。該死的大岩石。

 

咦。

 

大岩石旁邊露出閃閃發亮的巨大尾鰭,該不會,美女釣了隻大魚上岸?!

 

可是沒看到附近有釣竿啊!大概是被大岩石擋住了吧。

 

管它的,別想那麼多,就繼續欣賞那白皙美麗的藝術胴體吧。

 

這樣的好康,直到美女轉頭看見我,才結束。

 

她趕緊害羞地躲進大岩石裡面。

 

當然啦,在她轉頭的瞬間,我這快手已拍到她的美顏和圓挺的翹乳了。

 

爽斃了。

 

趕緊騎車俯衝,不然她報警就完了。

 

一路上,我休息的時候不時拿出相機回味剛拍的相片,真是一幅幅藝術品。

 

騎了好久才到台東。

 

爬了太多的坡,我已失汗過多。

 

眼看太陽就快下山了,大武還要很遠的樣子,我可不想騎夜路,萬一遇上飄哥飛姊怎麼辦

 

看到一個招牌寫著「小吃、民宿」的鐵皮屋小吃店,看起來舊舊的,想來住宿會比較便宜,就進去問了。

 

「有民宿嗎?」

 

「有啊!你要住嗎?」煮飯的中年婦人稍遲疑一下,才說。

 

「多少錢?」我問。

 

「四百元。」

 

「好。」

 

至少是我環島時期之中,最便宜的住宿價錢。

 

「我帶你去。」

 

中年婦人騎著摩托車,我騎自行車跟她走,就在小吃攤不遠的地方。

 

她拉起了鐵門,我傻了,還真是髒亂。

 

是一個荒廢的舊麵攤店面混住宅,滿地髒沙,到處都是灰塵。

 

心裡有種「真衰」的感覺。

 

不過我想說問都問了,也懶得再找,等下一定要跟她殺價。

 

「以前是個地質探勘的工頭住在這裡,所以很多沙啦!我整理一下,你先坐著看電視。」中年婦人說。

 

「阿姨,我先去你店裡吃飯,住宿費算我三百就好了啦!」我厚臉皮地殺價。

 

「好,也沒關係。」

 

中年婦人居然很順從,毫無不悅之意。

 

小吃店裡,為了省旅費的我只點了炒飯和鮮魚湯,炒飯口味尚可,還過得去。

 

鮮魚湯就只加薑絲去腥提味而已,那魚的味道……未曾嚐過的彈嫩鮮美!

 

好想明早再吃。

 

付錢時,中年婦人露出有點虛假的燦爛笑容,我想說可能她對我殺價感到有點不悅,但管妳呀。

 

騎腳踏車回住宿時,我才憶起她那上揚嘴角的古怪。

 

和式房間,木板上還是一層薄薄的灰塵,我也不敢使用洗手台裡的髒抹布,只好浪費自己在便利商店買的溼紙巾,將我要睡的區域擦拭乾淨,在鋪上床被。

 

一邊用紙筆寫遊記,一邊聞到一股腥臭的味道。

 

傍晚到達那時還沒有啊。

 

我決定先去洗澡。

 

洗澡的時候,腦內浮現了白天拍攝的脫衣美女的畫面,忍不住翹起了。

 

穿個內褲,回到房間,打開紙窗門,我受到前所未有的驚嚇,那驚嚇,即使隔了如此多年,我還是心臟怦怦跳,心有餘悸,那驚嚇使我做過太多惡夢。

 

一個穿著破爛的黝黑工人瞪大眼睛,頸上開個大洞,兀自冒著血泡,大片血跡在米白背單上繼續擴張。

 

他的衣服上都是沙,他的手上抓緊一張紙條,我努力勇起敢,快速抽走一看。

 

「快逃!」

 

顯然剛不久的兇殺!殺手還在附近!

 

我馬上往外跑,想要逃,但鐵捲門不知何時關起,我怎麼找也找不到開關。

 

誰能把鐵捲門關起?

 

老闆娘!

 

我穿好衣服帶著最重要的皮夾和相機往二樓奔,想說可以奔到頂樓,跨越從另一個房子逃脫,行李那些就不管了。

 

二樓雜物一堆,髒亂無比,我穿越過去,身上黏了一堆蜘蛛絲。

 

複雜的臭味,霉味、垃圾味、一種怪異無比的腥臭味。

 

我在二樓上三樓的樓梯卻步了,那令人欲嘔的噁爛腥臭味衝鼻而來,激出了我的淚與鼻涕

 

衝到三樓,門是半開著的,三樓擺滿了一桶一桶的藍色塑膠桶,上面蓋著黑色蓋子約莫一百桶之多。

 

我快吐了,還是忍著。

 

此生聞過最複雜最腥臭的味道。

 

第一個桶子蓋子有個隙縫,那個小隙縫騷擾著我的好奇心。

 

用衣服綁住口鼻之後,我打開了。

 

對不起,上一個的驚嚇,沒有這個厲害。

 

我傷心,我難過,我憤怒,我快瘋了,我的意識快要飄離正常世界。

 

拿出口袋的相機,打開照片。

 

我吐了,吐出了她的尾肉。

arrow
arrow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