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32972_782021085164816_2704456156221882067_n.jpg

 

  現在,九歲的小小表妹在我的床上玩著神魔之塔,神魔之塔幽美的配樂陪我寫作,還滿不錯的。 

  --運行一個陪我找回寫魂的儀式。 
  不知道從什麼開始,我常常寫個兩三段,就覺得自己寫得不夠好,撒下電腦直接進入躺床狀態。 

  與我的名言「被人笑話了,反而努力成為神話」背到而馳啊! 

  直到小魔女同事傳給我一首歌--廖文強與壞神經樂團的「自卑」。 

  聽到的瞬間,靈魂被震撼到。 

 

  整首歌詞都太完美了,我就直接引用給大家看吧。 

 

  自卑 

 
  :廖文強 
 
  怕笑得不好看 所以就不敢笑 
  怕聲音不好聽 所以就不唱歌 
  怕不討人喜歡 所以不敢認識新朋友 
  怕會糗態百出 所以只敢一個人行動 
 
  後來連最單純的關懷 都像是刻意的諷刺 
  諷刺你最不堪的真實 諷刺你最害怕的樣子 
 
  你可以輸給任何人 沒有人非贏不可 
  所以又有什麼好害怕的呢 
  你該勇敢放手一搏 該轟轟烈烈一場 
  而不是被無謂的顧忌捆綁 
  對誰都可以低頭 
  但別被你的自卑感左右 
 
  怕做得不夠好 所以就不敢做 
  怕說得不動人 所以保持沈默 
  怕會被人拋棄 所以不輕易跟人靠近 
  怕會看到結局 所以在開始前封閉自己 
 
  如果什麼都還沒做就先放棄了的話 
  不覺得有點太可惜了嗎 

 

 

 

  我本來只想引用一小段,但覺得只引用一小段,絕對沒有整首歌詞表達來的完全,以免斷章取義。 

  對啊,如果因會害怕犯錯,害怕被人討厭,害怕被批評,就不什麼都不做的話,那人生不就被空白了很多空白? 

  像我這種寫實畫主義者,最討厭空白了,我的畫布絕對滿滿都是顏料。 

  曾經上過一種課程,講師說,卓越比完美更重要,完美就是很顧忌形象一定要做的漂漂亮亮不出差錯,而卓越是不怕犯錯伸展的淋漓盡致! 

  對啊,「你該勇敢放手一搏 該轟轟烈烈一場而不是被無謂的顧忌捆綁 

  我說過自己要成為帶給世界一點點快樂的作家的! 

  承諾,必須實現。 

  不要因為害怕犯錯而隱藏自己,人生無常,變幻莫測,假設哪一天發現自己得了絕症,生命只剩三個月,你一定超後悔還有很多想做的事還沒做,那時候「錢」變成最不重要的事了。 

  基督教有一種儀式是「洗禮」,就我來看,只是一種淨化自己,讓自己歸零,重新出發的儀式罷了。 

  我現在就進行寫作聖靈的洗禮。 

  因為我相信自己,我的寫作絕對可以帶給人一點啟發或快樂。 

arrow
arrow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