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50.JPG

Day13

  或許是宅了兩天,太放鬆了,居然睡到了十點。
  本來還打算再待一天的,因為遊記的進度嚴重落後,但才過了兩天,感覺超漫長,而且覺得自己很像可憐的獨居老人。
  我知道環了一半的島,我的運動熱血與冒險基因已經非常活躍了,身體不動不痛快,就算一整天宅在房裡,寫作的量也不會多到哪裡去,我發現每天寫作的量是很固定的,一千到五千中間,有時候就算白天都在做其他事,晚上也可以寫個三四千,取決於我的精神狀態佳或弱。
  內心有很多包袱的話,寫不多也寫不好。
  所以還是趕快出發吧。
  儘管我很想去看大姑婆,儘管我很想和耆老聊村莊的歷史,但我知道此行的目的是環島,而且時程與當初規劃的相較已經落後了。
  原來很多時候,魚與熊掌還是不可兼得的啊。
  再度踩下腳踏板,熱血從腳底板往上,貫流全身。
  出發的時候都中午了,索性太陽不大。
  早餐只吃了兩個昨天剩下的沙琪瑪。
  我突然有種執念,這一路下來吃太多便利商店食物了,我要去吃一餐正點的。
  看了一下地圖,要往回走,走到里港,再往下接三號省道。
  走了來時的高樹大橋,還不忘在橋上停下來拍照的惡習……
  在國境之南騎車真的相當怡人,沿途風景不是椰子樹、各式各樣的田,就是魚塭,最令我怦然的是,這裡的萬里晴空養著一團又一團的棉花雲,太美了,台北根本看不到這種白白胖胖綿綿軟軟的雲。
  我騎到里港,記得傳說中的里港有很多海鮮啊!大概是我走的路是省道,比較不會遇到市集吧。
  先喝個咖啡,只能說每天都要喝咖啡是我的癮頭。
  在7-11買咖啡遇到一個酒醉的老頭。
  他一直跟店員用台語說:「我要鹹的。」然後掏出三十塊,說:「我只有三十塊,我要鹹的。」
  「鹹的什麼?」店員一頭霧水。
  「你沒鹹的喔!」老傢伙生氣。
  我撇頭,哇塞,男店員真的很生氣的臉,還硬是忍住,先幫後面的客人結帳,不理老傢伙了。
  靠腰,老傢伙把矛頭轉向我了。
  「少年仔,他們沒有鹹的啦!」他一副嫌棄的表情。
  「鹹得啥毀?」我問。
  「啊就鹹的啊!」他說。
  我想說老人家把鹹的食物都簡稱叫鹹的。
  我指向後面的關東煮和便當那些「鹹的」熱食,說:「看你要吃啥,去買啊!」語氣也開始不耐煩了,這種時候根本不想敬老。
  「不然你借我十元。」他突然跳出這句話,還睜大眼睛,自以為一副「你夠不夠義氣」的表情。
  「十元喔?」我停頓了一下,瞇細眼睛的表情。
  國中的時候笨笨的,有個染頭髮的高中生在路上攔住我:「可以借我五十塊嗎?」居然有點誠懇!我就借了。再走一段,少根筋的我想想,又不認識他,他不會還我吧,原來我被勒索了。
  老傢伙就是在勒索我!
  原本是不會給這十元的,但我這一路上受到太多人的幫助,我想,這十元就當作希望老傢伙不要再到處盧小別人的善念。
  我就把十元塞到他手上。
  然後不理他,拿了兩杯中杯冰拿鐵到位置上坐。
  靠,想不到他又盧小過來了。
  他坐在我旁邊,又一直「鹹的」、「鹹的」。
  我問:「到底是鹹的什麼啦?!」
  他說:「米酒啊!」
  米酒有鹹的?!我頭更暈了。
  然後他就開始跳邏輯得跟我講話,說他是海螺仔(流氓之意),問我是大學生嗎,我說是,他又問我是五專生嗎,總之很跳,而且他的台語腔調太難聽懂了,我台語本來就不好。
  我可以不理他的,只是我覺得不理人不太禮貌而已。
  我就推諉:「我台語不好啦,聽不懂啦,抱歉。」
  他還是一直囉哩叭唆的,而且還有挑釁的神情。
  這種人我在藥燉排骨店都見識過了,我怕你個鳥,你一個老傢伙可以對我這堂堂壯碩一八零男兒怎樣,我根本就面無表情,裝傻,懶得理他。
  真的不想理他了,害我飆快喝完兩杯咖啡,就騎走了。
  後來想想,鹹的米酒或許是料理米酒,靠,不會去雜貨店提喔。

  「下午餐」真的吃了很豪華的一頓。
  炒水蓮、生魚片、一鍋魚湯、台啤,我的肚子快爆炸了。
  滿放縱的,但我只是想稍微對自己好一點。
  老闆的兒子一直和我玩,他不懂什麼叫「怕生」,跟我玩得可嗨了。

IMG_2558.JPG

IMG_2568.JPG

IMG_2570.JPG


  
  晚上終於找到一間不錯的民宿,景色宜人,好闆很好客還請我吃東西。

IMG_2587.JPG
  想要來個新鮮姿勢,坐在地板上又開始寫起了遊記。

IMG_2591.JPG

 

arrow
arrow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