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2.JPG 


瑜,我要謝謝妳。 

文/豁燃

  思緒總是在深夜細膩而清冷,就如綿密的冰淇淋。尤其是在洗完澡後,熱水燙醒了靈魂。

  寫不出小說的時候,就來寫點小品文吧。

  人們說我不切實際,是因為他們沒有真正體會到天職或夢想的感覺,社會化了,沒有對錯,因為我也社會化了。

  我寫小說八年了,這八年,都在認真戰鬥著。

  有一種事情是你做個一年左右,就確定這件事你會認真玩一輩子了。

  沒有人說你該寫小說,我卻情不自禁地一直寫,熱血八年。

  我想妳一定很能感受到我對文字與故事的熱愛,甚至知道我的文字是真誠的。除了妳,還有誰?

  然而我沒有很紅,是因為我發現我潛意識底層很害怕變有名,第一我沒有想像中地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反而很在乎,第二我怕累,有名會很累。還有一個原因應該是,我還不夠努力。

  我其實真心想要寫出,能予人有一點點想法上的改變、一些些快樂和感動的作品,那才是我最想要的。有人說快樂不能當飯吃,但不快樂真的很要命。

  寫作要賺錢不簡單,但我相信只要一直熱血而導向正確的努力,終有一天會成為職業作家。

  我寫作一直是用很真誠的心,甚至比說話還真誠。因為我不需要對紙、Word和自己說謊。

  這社會,人們教會了我偽善。而我自己竟也同意了!

  「不能太做自己啊,你要盡量去跟人交際。」「不要在臉書上表露憤怒的情緒,講髒話,對你的形象不太好。」「要懂得多巴結長官,知道嗎。」「來來來,說個好話才能拿紅包。」「讓我們不要抱怨吧。」

  我會努力在這偽善的社會好好生存的。因為我無法改變人類就是有偽善的因子。

  說到底,我要謝謝妳,讓我做一個真誠的我,有喜有悲。

  和妳一起生活一陣子,所有的故事像蒙太奇畫面一樣歷歷在目。

  那麼的平凡而美。

  記得妳是因為看了我的新詩,而覺得我這個人不錯。

  記得妳寫了張豁燃加油的卡紙,讓我覺得妳有在了解我,願意重視我的筆名,那是我漸漸喜歡上妳的開始。

  我要謝謝妳,煮飯給我吃。

  我要謝謝妳,織圍巾給我戴。

  我要謝謝妳,買衣服買外套,試圖用它們代替妳一直抱著我。

  我要謝謝妳,陪我度過好多很棒的大酒大肉的晚餐,它們令人胖,卻快樂得很真實。

  我要謝謝妳,陪我度過好多精彩的電影,他們是我寫作該做的功課之一,妳在陪我做功課。

  我要謝謝妳,總是說,想做就去做吧。這是我的98加滿。

  當我活在當下認真和妳一起生活時,我已經體驗到什麼是最好的故事了。

  儘管我有時候沒做到活在當下還請妳包涵。

  我已經計畫得很清楚了,以影視工作為主,文字工作為輔,那是因為以一個可以賺錢的興趣養活另一個還不賺錢的興趣,對不起,我就是這麼貪心與任性的人,一生只想活在興趣當中。會很累,但我會很開心。用自己的方式發光發熱。就像老爸說的,It’s show time。

  這樣的自我對話有助於穩定自己的信心和道路。

  為了妳我的將來,我還是得切實際點。

  有些話,用文字寫不會尷尬,用嘴巴說會怪怪。請原諒我,這就是我的角色特性。

  但是我寫出來,就會放在網上,因為畏畏縮縮、假掰不是我的風格,我希望大家都看到「我」是什麼樣的面貌,透過文字,算是種低調的展示吧,但不會刻意。是有感而抒發之,也請妳瞭解。

  叫喚名字之末字,為傳說中深刻依賴羈絆之親密。

  瑜,我要謝謝妳,愛著我,也令我……

  愛著妳。
arrow
arrow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