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豁燃  

(戰俠陳浩然印象稿)

 

卦象師神話  作者:豁燃

 

無敵楔子

 

  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如此推測,四象八卦自能再繁衍。

  天地萬物,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不論帝王將相、草民流寇,均太單純,不瞭霸傲天下的權力秘密。

  這些神強秘密,掌握在「祂們」的手裡。

  祂們懂得萬物運行的道理──「祕密」,進而運籌支配世界,是為神佛。

  然,有些人不服神佛,有些人要搶「祕密」,硬起鬥戰。

  

  知者稱之為,卦象師。

  

 

 

第一部第一回 戰俠陳浩然

 

  戰國時期,狄部落於澮水大敗魏國。龐涓手下強將──戰俠陳浩然因乘過多兵國、江湖恩怨,遂藏於遺世而獨立的降妖山,自此銷聲匿跡,江湖再沒聽說響噹噹的「戰俠」之稱。

  陳浩然身隱匿,心仍火熱,嚴苛養子,望培育出二代戰俠,替自己再次叱吒江湖。

  欲望的心燃燒出無盡的嚴實苛刻,折磨那年幼的命脈。

  然而,名劍終須火鍛鐵敲!

  

  降妖山腳,巨靈石旁。

  「爹,你恨我對罷!」陳冰涕淚縱橫,痛苦吼道。之後卻回歸面無表情。

  十歲的陳冰全身綁著鐵鍊,鐵鍊將肌膚擰出了血,鐵鍊後拖著五個箱子大小的鐵塊,每一步都在土裡踩了深凹,苦行僧般折磨,超乎年齡的鍛鍊。

  「不,我要你青出於藍,更甚於藍。」陳浩然冷道。

  陳浩然揮動鐵鞭,在陳冰小小的身軀上狠抽一鞭,肩上頓時皮開肉綻。

  「啊──!你是魔!我恨你!」陳冰怒吼。

  「你恨我也罷。我就是要把你訓練成二代戰俠。」

  「總有一天,我把你打趴在地上!」

  「還久的咧。」

  陳冰沒想到,願望實現的那一天,來得非常快。

  

  

  「巨靈拳!」

  風雲變色,伏魔林裡,陳冰踩上冰風輕功到了第三層,速速斜飛而下,巨靈拳毫不留情往陳浩然身上砸去!

  那萬鈞之力,陳浩然無論如何已抵擋不下。

  巨靈拳是陳冰幼時向陳浩然習得的第一招拳。以高聳偌大的巨靈石命名,以示其擊中時的爆發巨力。

  「噗。」

  一道血漿灑在陳冰臉上,陳冰頓時面目全紅。

  陳浩然雙膝一軟,跪地,接著倒在血泊裡。

  「這一拳完全無法化解我對你的恨。」陳冰冷道。口氣比陳浩然更冷。

  陳冰仍是,點了陳浩然的止血穴。

  淡淡地走向自己的茅廬。

  「好……好……必得如此……」陳浩然氣息微弱,泛著血的嘴露出一絲笑。

  

  陳冰此刻的心境繁雜,父親於他來道,既是妖魔的化身,又是一個真正盡忠職守的爹。十六年來,荼毒自己沒少過,照料更沒少過。

  「長那麼大,終於揍他一拳,也還說得過去吧。」陳冰笑了,恨意稍卸。然陳冰的笑,時而如冰。

  陳冰遠遠沒想到,這是他揍爹的第一拳,也是最後一拳。

 

  夜裡,竹林搖曳,風哭號。

  劍聲錚錚。

  「陳──冰──快──逃──!」驚天響地的呼吼。

  陳冰從床上跳起。

  「是爹!是爹的聲音!」

  陳冰快步踩出茅蘆,還踢倒水缸,腳步踉蹌仍是往外跑。爹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呼吼之聲如此急切!

  陳冰在伏魔林找了許久,一直找不著爹的身影。

  終於在香春洞口的草地上,發現了爹,可是……

  「爹──!」

  「誰准你在這睡覺!不要睡啊!」

  月光下,暗色血泊裡的陳浩然,奄奄一息。

  「臭……臭小子……怕是……怕是不能再……操練你了……爹……和你說聲……對、對不起……你也……解脫了……」

  「誰怕你操練啊!爹,你別死啊!我還想和你打架……好玩著呢!爹!對不起昨兒下手太重,下次……我會輕點。爹!」陳冰抱著陳浩然,聲哽咽。

  「小子到現在還……胡鬧……爹如此磨練你……是……不讓你……被欺負啊!咳咳!」陳浩然咳出一道鮮血。剛硬的心終於軟化,從前都是為了自己的野心,今日終究明白,只要兒子平安活下去就好。奄奄之時終於傾吐真心。

  「須知……江湖險惡。」

  「我不要去那什麼叫江湖的,我只要爹好起來,我回茅廬拿藥,爹等我!」陳冰說著,站起身來。

  「傻小子……爹……不行了……聽爹最後一句……不要去尋仇……因我有愧於『他』……而今往後要……做個……人人景仰的大俠……」

  陳浩然閉上了眼睛,垂下頭。

  「爹──!」陳冰長喚。

  一道霹靂落下。

arrow
arrow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