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怪之歌


  詞/何美研 曲/沈映柔 演唱/沈映柔、宮崎穗子


  成為人類的眾矢之的 我身不由己

  誰會知道九十九年後就不再是自己

  那血髓裡的慾望馬不停蹄反噬自己

  自己 自己 自己 自己 要成為 妖怪之王


  睜眼看見死亡過後的新鮮身體 踏出第一步 五官倍加銳利

  他們戴上了面具 演戲 也逃不過 我的眼底

  我的再人生只是一場飯局 但這飯局是一場鮮血淋漓

  噬咬人類甚至同類的動機 很簡單 就是為了繼續呼吸

  我的故事恐怖又哀淒 恐怖味蕾癮 教你要洞悉人性

  豁達燃燒為新細明體 傳唱 傳唱 飄揚著一代傳奇


  我也不想要這樣踩著別人的鮮血往上爬

  只是我的肩上揹負我的家人我的使命


  我嘛無習慣按呢殺來殺去假鬼假怪

  啊毋過我係魔神仔 我已經毋係囡仔 人

 


第0話 女軍人


  即使這天是假日,穗子一如往常規律,在早晨四點五十九分醒來
,反叫設定五點的鬧鐘起床。她總是很喜歡跟鬧鐘比賽規律。

  生活會如此規律,是因為穗子是一名職業軍人。

  軍人的職業病,大概就是一絲不苟吧。穗子雖一個人形單影隻住
在晃如小別墅的大房子裡,卻很積極落實「塵不落地」政策,勤於打
掃,屋子裡乾淨整潔,窗明几淨的。

  歐日混合風的建築,一座典雅的古式庭院昂藏於前,小橋流水竹
林帶著蓬勃朝氣。穗子即使是一名職業軍人,卻很懂得講究生活情趣

  從一塵不染的大落地窗戶向外望,石板地昨夜留下的雨痕,反射
著瀲灩的陽光。穗子的心情很好,這樣的視覺感受下,任誰心情都會
很好吧。

  穗子從冰箱拿出冷凍義大利麵,微波了一下撒上起士條,放進烤
箱焗烤。焗烤義大利麵是最令她感到幸福的食物,即使早上吃這樣高
熱量,也不會膩。她不是會怕胖的那種小女孩,而是貨真價實荷槍實
彈上過戰場的真女人。

  二戰後日本被貶抑的自衛隊有打過仗?為什麼穗子上過戰場?其
實是日本史上,一場政府隱藏的秘密戰役。

 

  

 

 

 

 

 

 

 

 

 

 

  隱藏的秘密戰役。

 

 

 

 

 

  
  撇開戰役不談,一切都很美好。

  可是,有一件很突兀的事情插立於這一切美好當中。

  穗子覺得昨天長官下的命令,還有免費贈送的機票,真實感非常
稀薄。

  她再次拿出長官贈送的機票,努力確認是真的還是假的。

  有會反光的複寫紙。有條碼。

  其實做過多次飛機的穗子,當然清楚了解手上的機票是真貨。

  可是太奇怪了,像她這樣正忙於考核三尉的准尉,怎麼可能輕易
獲得上級允許放長假?還有免費機票?

  那日,大臉濃鬍渣長官是這麼說的:「小穗辛苦了,免費招待你
去美麗的北海道玩。愣著幹嘛?機票拿去!長官命令不可抗拒喔!」
大臉濃鬍渣長官嗓門很大。

  穗子是個樂觀但正經的女人,不太會接玩笑話。也來不及回應長
官什麼,能問清楚細況的時間就錯過了,長官已調頭離去。

  「叮。」烤箱叫了一聲。

  穗子戴著隔熱手套,取出焦黃的焗烤義大利麵。香氣四溢。即使
是冷凍食品湊合成的,穗子仍對替現代人省下大量烹飪時間的冷凍食
品與微波爐充滿謝意。

  穗子又看了看機票,腦袋裡浮現了北海道的美麗雪景,甚至北海
道的美食──香濃的奶製品、石狩火鍋、鮮嫩多汁的帝王蟹和鮭魚。
哇,好棒。穗子突然發現,自己長了那麼大,都快三十了,竟還沒去
過北海道!一切都是她的規律個性害的。

  機票上以英文寫著:東京──新千歲。

  「還真不錯,直接送我去北海道的第一都市札幌呢。」穗子微微
然地笑著,她的笑通常都是這樣淺淺的。

  「不要想那麼多了。」穗子熱愛軍人生活,放假反而不習慣。可
是一想到北海道美好的種種,就覺得不用思考上級為什麼發她假的深
層原因了。也許是看她表現良好吧。她一直是軍中最努力的一個。

  每次打靶時,總是有一堆男人目瞪口呆地看著她。

  咦,百發百中也不對嗎?穗子百思不得其解。

  就像畫家一樣,畫久了,一個勾勒,眼睛就是會精準地鑲在眼窩
裡,嘴巴不會畫成鼻孔,鼻孔不會畫成嘴巴。

  如果穗子將子彈打在紅心之外,豈不像久練畫技的畫家把鼻孔畫
成嘴巴、眼珠掉出眼窩一樣荒謬?所以她覺得那些男人很荒謬,只要
把靶放遠個幾十米,他們的槍就不中用了。

  穗子跟槍,就像畫家跟畫筆的關係一樣無法割捨。

  穗子把自己的努力和超車般的升遷視為理所當然,因為她很規律

  去北海道玩的事情,則非常不規律,但她想:

  「我的人生,總該不規律一次了。」

  幸福地吃完焗烤義大利麵,穗子帶著好整以暇的好心情,開始收
拾行李。

  家用電話響了。

  穗子接起:「喂喂。您好,這裡是宮崎府。」

  「小穗,還是那麼正經啊。」

  電話那頭,是個男人,穗子熟到不能再熟的男人。他帶著揶揄的
口吻。

  「跟你說不准叫我小穗,你這每次打靶都打在紅心之外的怪胎。」

  穗子恨不得趕快升遷為三尉,這樣就能擺脫這煩人的下屬了。

  每次打靶都靠在她旁邊,她看尾田古夫打靶笨拙得要命,當然會
替他特別指導一番。沒想到,不指導還好,一指導,尾田古夫的槍法
卻變得更爛。穗子覺得自己被他汙辱了。

  「比起打靶技術,長官,屬下有更要緊的事情要報告。」古夫清
了清喉嚨,愉悅地說:「幸運地,屬下也接受上級的招待,可以和小
穗一起去北海道玩啦!」

  「騙人的吧。」穗子直接不相信。

  太扯了?怎麼可能有這種事?一個拿槍射敵人絕對不會命中的愚
蠢曹長也能受如此待遇?

  穗子將臉暫離話筒,閉上眼睛深呼吸,然後再靠住話筒。

  「敢再直呼長官名諱,我就呈報上級,將你降級!另外,就算你
真的受到招待,請自己去,我一點也不想理你。」一口氣說完,穗子
毫不留情地掛上電話。

  另一邊,古夫拿著嘟嘟嘟空響的電話,笑了,她的長官真是可愛


--

做什麼,像什麼。

但請記得,每個人來到這世上,一定有自己獨一無二的使命。

 

arrow
arrow

    豁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